乙型流感大爆發擠爆醫院 陸媒驚呼堪比SARS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08日】

入冬以來,中國各地乙型流感大爆發,患者入院人數激增,引發民眾恐慌,有媒體甚至驚呼「今年乙型流感堪比SARS(非典型肺炎)」。

據陸媒報導,從去年11月份至今,中國多個城市迎來流感高峰,多地醫院出現兒科爆滿的情況。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2017年最後一週流行性感冒發病數較前一週上升48.8%。

根據流感中心發布的信息,河北、西安等地兒童醫院的門診病人數量突破歷史極值;北京、浙江、廣東等地醫院的日接診量突破萬人;廣州、浙江一些醫院,連急診醫生都感染流感病毒,醫院不得不貼出告示。

據北京市疾控中心監測結果顯示,這次流感爆發出現了多種流感病毒共同流行的情況。目前已知有乙型流感病毒、甲型H3N2亞型流感病毒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

北京醫學專家表示,「今年多種流感病毒共同流行,即使接種了流感疫苗也很難全面防護。」

此外,專家稱,除感染流感病毒外,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支原體感染、諾如病毒感染的患兒也很多,容易出現多種病毒同時感染、反覆感染的情況,導致今冬患兒數量增多,病情較重。

中國疾控中心監測數據證實,近幾周門診、急診報告的流感病例高於過去3年同期水平,而且仍然呈持續上升趨勢。

浙江大學兒童醫院創下了一天門診量13000的記錄,醫護人員們忙到「焦頭爛額」,甚至有醫護人員因每天接觸大量流感病人而導致自己和孩子也被傳染。

廣東省衛生計生委近日也發布通告稱,該省近期報告的流感疫情宗數高於過往5年同期水平,其中占9成以上為B型流感,容易引起集體爆發。

流感爆發,醫院患者爆滿,也引發民眾恐懼,社會輿論重重,有媒體甚至驚呼「今年乙型流感堪比SARS」。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