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泥石流深及腰 13死20傷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09日】

南加州周二(9日)突發暴雨,引發山泥傾瀉導致房屋被毀。洪水使得大量道路交通受阻,救援行動被迫中斷。

在重災區聖巴巴拉縣(Sant Barbara),泥石流和洪水在已造成13人死亡。警員布朗稱遇難人數可能會繼續上升。位處該縣的羅梅羅峽谷(Romero Canyon)有多達300人被困。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一名警員報導,災場看來像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場。

文圖拉縣航空隊拍得照片顯示,加沿海小鎮蒙特西托(Montecito)在山泥傾瀉衝擊下,泥水與瓦礫等隨處可見,不少道路與民宅已變得面目全非。(Twitter截圖)

上月肆虐加州的「托馬斯山火」,使得被焚燒的土地失去植物根部保護,水土流失嚴重。在叢林抗洪能力消失殆盡的情況下,洪水會帶走更多山泥及枯木等,造成更嚴重破壞。

聖巴巴拉縣消防發言人伊萊亞森(Mike Eliason)指出,沿海小鎮蒙特西托(Montecito)有六幢房屋倒塌,被夷為平地。

當地居民上個月才因托馬斯山火被要求撤離,剛搬回來不久,又遭大雨襲擊,當局不排除會再大規模疏散居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