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莫市爆滿 神韻是一台大戲「神的復興」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10日】

神韻歌唱家雄渾優美的聲音,把已經失傳的傳統美聲唱法再現舞台,讓美國莫比爾市的觀眾感動深深震撼,歌唱家的唱腔還沒有落下,全場就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

美中時間1月9日,美國莫比爾市迎來了享譽世界的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當地的演出,全場爆滿。神韻藝術家帶來的純善純美的演出,讓到場觀眾無不感動萬分, 在節目開頭的唐軍擊鼓舞蹈和下半場的手絹舞中,觀眾們都禁不住數次奉上熱烈的掌聲。

當晚的觀眾有商界的公司老闆、醫學界精英,也有藝術界和政界人士,他們看完演出後表示心情愉快,十分感動。觀眾Jeff Bauman說節目最後「法正人間」的壯觀景象令他感到「十分陶醉」。

莫比爾(Mobile)是美國阿拉巴馬州第三大城市,該市的名字源自於建城之時該地區的印第安部落「Mobile」。美國第二大慶典四旬齋前的狂歡節於1705年始於莫比爾。

作為旅遊城市,莫比爾擁有藝術博物館、名人故居和宗教聖地大教堂,這裡的橘子沙灘被譽為美國最好的沙灘之一,而戰艦紀念公園則被列為美國國家歷史地標。在過去的300年間,莫比爾曾被法、英、西班牙等統治過,因此城市的建築具有濃郁的歐洲風格。

芭蕾舞演員 :舞蹈演員們技巧超群

欣賞了如此卓越的中國古典舞和包羅萬象的頂級舞台藝術,身為芭蕾舞演員、舞蹈教師Kristiana Bell贊演出令她大開眼界。Bell讚嘆舞蹈演員和服飾都是渾然一體的,她說:「絲質的長袖收放自如,美麗的服飾在舉手投足、翻騰跳躍間完美融入舞蹈之中,看起來優雅動人。」

「群舞的動作完全一致,真是美不勝收。」「觀眾能感受到整個演出團體的每一個人都滿懷熱情、展現高超的技藝,真是不可多得。」

「舞蹈演員互相搭著胳膊,美妙的轉圈,這個舞台效果美不勝收。他們能如此快速地旋轉已經就很了不起了,更令人嘆為觀止的是,旋轉之後沒有一絲一毫的暈眩,接著下一個動作,真是完美無瑕、妙不可言。」 她回憶著。

Bell對神韻頂級的編舞和舞蹈技巧讚不絕口,「演出輝煌壯麗,通過個性鮮明的編舞,展現了不同朝代的風格,非常引人入勝。」

她還發現:「表現久遠朝代的舞蹈如行雲流水、飄逸如仙,接近現代的舞蹈則充滿激情、活力四射,包含更多的跳躍和翻騰,舞步迅即如飛,如風一般,也更具有現實感。 」

歌手:神韻女高音歌唱家太棒了

歌手Sharon Moore說,觀看神韻演出,「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身為一名歌手,Moore還發現神韻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聲與眾不同。她說:「我們今天所聽到,與我們所熟悉的很不一樣。女高音真是太棒了,很精彩。」

「她的演唱方式跟普通唱法有很多不同,她運用了很多的控制,從這裡發出了直接的、純淨的聲音。我不確定我是否能做到這一點。」Moore用手指著前額部位說。

Moore說,「而對於美國的歌手而言,我認為其歌聲主要來自他們的胸部,從他們的肺和胸部發出來的。」
前美國政府官員:神韻重塑人類道德

Mike Smith先生退休前是一名美國政府官員,他跟太太Marilyn solomon看完神韻演出後感觸很深。他說,神韻讓他感受最深的就是「(人類)道德的重建」。

神韻藝術家們通過如詩如畫的舞蹈、中西合璧的天幕、神奇精湛的天幕,給觀眾獻上了無與倫比的藝術精品,對此Mike Smith先生深表感謝,「神韻演出太棒了,絕對一流!他讚嘆說,不過讓他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神韻表演中體現出的『道德重建』。」

「從創世到神的復興 一台大戲 一條主線」

麻醉師Jeff Bauman先生跟太太一起觀看了演出,他表示對整台神韻演出的主題表示欽佩。

Jeff Bauman稱讚整個主題貫穿演出始終,從創世的緣起到最終神救度世人、法正人間的一條主線,每個環節都令他深受吸引。

「色彩搭配等一切都為呈現整個主題而存在,(神韻)在表達一個信息,並對未來進行了預測。 演出將(整台節目的)故事情節呈現得淋漓盡致 。」他說。

他到底得到什麼信息呢?Jeff Bauman說那就是最後「法正人間」的壯觀景象,最後一個好人得救的大圓滿的結局令他感到「十分陶醉」。

「最後神來救世了,但我覺得從演出的一開始就在詮釋這個信息,從人類的起源到故事情節發展,再到整個神復活的過程,是個整體的故事,環環相扣,進行了完美詮釋。」

他接著說:「我絕對收到了神的信息,毫無疑問!演出從一開始(萬神下世))就令我深受吸引,然後我就跟隨著整個故事情節,逐漸展開和發展。」

律師:神韻演出的每一部分都感人至深

「不同的故事、舞蹈、場景,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動,引發共鳴,也令人陶醉,真的太卓越太完美了!」律師Colin Sherman和太太Patricia Sherman喜歡神韻演出的每一個瞬間。

1月9日晚,「世界第一秀」在莫比爾(Mobile)產生了轟動效應,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當地市民中心劇院(Mobile Civic Center Theatre)的首場演出爆滿落幕。

Sherman非常欣喜太太選擇神韻演出票作為聖誕禮物,「非常欣賞整個演出,我太太和我本人,都非常陶醉其中。」他說,「既是慶祝生日,也是我們倆的聖誕禮物。演出感人至深,非常開心能來觀賞。」

「我喜歡小舞劇,也喜歡舞蹈,服飾、色彩,每一樣都美麗繽紛,賞心悅目。」Patricia說,「音樂的旋律也非常悅耳動聽。」
「好像穿越時空回到久遠的古代,太令人著迷了。」

Patricia讚嘆道,「每一個舞蹈的歷史都非常吸引人,的確,演出帶我們回到非常久遠以前的年代,具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能學到這些,是令人難忘的體驗,真的就像回到了過去。」

Sherman說:「特別喜歡那個丈夫參戰離開妻子18年的故事,非常打動我。其實,每一個部分讓人有不同的感動,精彩非凡。」

在經歷了一場穿越時空的美妙旅程後,Sherman對神韻藝術家們為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努力深懷感恩,他說:「藝術家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觀眾可以想像到,為了這場完美的演出他們之前做了多少準備,排練過程中也一定非常刻苦,這一點讓我們深深敬佩。」

醫生夫婦看神韻 驚嘆這是中華文化精粹

莫爾比市的家庭醫生John Vanderwood先生帶著妻子、從事梵文教育的Brenda Vanderwood女士看過演出後,表示非常喜歡神韻節目。

「真的是太完美了!」John Vanderwood說,「我們非常喜歡神韻!五光十色的演出!」Brenda Vanderwood也十分認同:「確實是這樣,神韻非常美麗,光鮮亮麗!」

「我喜歡女高音的歌聲,還有她唱出的歌詞,真是太美了,」 Brenda Vanderwood接著提到神韻的色彩讓她眼前一亮,「顏色太美了,尤其是各種柔和的色澤,演出中女舞蹈家們穿著的各種色彩的服飾,真是非常美,而男士們穿著桔色服裝起舞的時候,看起來充滿活力。」

神韻再現了正統中華文明,是真正傳播五千年精髓的文化,讓越來越多原本不了解中國的人們有了非常正面的概念,「神韻就是一場中華文化的精粹博覽會,」Brenda Vanderwood衷心的說,「他們(藝術家們)表現了中華文化的美麗和優雅。」

同時她十分感激神韻藝術團能在中國文化遭受中共政府破壞時,盡全力復甦文明的舉措,她認為這非常了不起。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