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神韻巡演再臨魁北克 主流社會熱捧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11日】

享有「世界第一秀」美稱的美國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本周蒞臨魁北克,於1月11~14日在蒙特婁藝術中心(Place-des-Arts)梅桑納芙劇院(Théâtre Maisonneuve)演出5場,隨後於1月16~17日在魁北克市大劇院(Grand Théâtre De Québec)演出2場。神韻藝術家們帶來了全新製作的節目,將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這一失落的瑰寶在舞台上再現復興。

主流熱捧 高價票率先售罄

今年是神韻第12次蒞臨蒙特婁,每年的觀眾席上都有不少蒙特婁藝術界、政界、商界、金融界等主流精英人士身影。尤其是近幾年來,隨著口耳相傳的發酵效應,看神韻已經成為蒙特婁主流社會欣賞高雅藝術、回歸傳統的一項時尚活動。

據魁北克當地演出主辦方表示,今年神韻演出的高價位票走俏,賣得最快。在開演前幾周,劇院通知主辦方,兩檔價位最高的門票幾近售罄。高價位票的熱銷,體現神韻作為國際頂級藝術演出在主流精英階層產生的影響力。

每年神韻在蒙特婁上演,都會給本地帶來一股神韻熱。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高科技動態天幕,中西樂器合壁的現場音樂,令人嘖嘖稱奇。很多觀眾反饋,神韻展現的藝術境界和精神力量,沒有任何一場演出可與之相比。

魁北克的國際知名啤酒製造商莫爾森釀造公司(Molson Brewery)前CEO埃裡克‧莫爾森(Eric Molson)2014年就在蒙特婁觀看了神韻,之後幾乎年年來觀看神韻演出。2017年1月8日晚,莫爾森先生大讚:「神韻就是奇蹟,神韻就是壯觀!」他說:「節目體現的平和、善良、忍讓是當今北美乃至整個世界所需要的。」

蒙特婁的著名女作家珍妮特‧摩絲科維奇(Jeanette Moscovitch)連續8年觀看神韻,2014年1月7日晚她觀看神韻在蒙特婁的演出後說:「(神韻)所有歌詞的內容都讓你感到觸及道德,人生不是為了當匆匆過客,而是為了得到某種引導,回歸神界。」

蒙特婁大提琴演奏家、國際頂級琴弓師弗朗索瓦‧馬洛(François Malo)於2015年1月9日在蒙特婁觀看神韻之後讚嘆:「神韻交響樂團演奏得非常好,樂團裡的每個音樂家都是頂級的,中、西樂器合璧演奏出的音樂,音色非常美,非常悅耳!」

蒙特婁知名指揮家、鋼琴家、作曲家、蒙大學音樂系教授安吉洛娃(Vania Angelova)在2015年1月8日晚觀看神韻演出後說:「看演出時有幾次我流淚了,對我來說,神韻簡直就是恢宏的、美妙的奇觀。我仔細聆聽每個音符,流動的樂章、音樂一切都那麼完美,對我來說是最珍貴的禮物,對所有人都是一樣。」

加拿大總督、總理等政要向神韻發賀信

神韻藝術團2018年巡演於2017年12月22日在美國多個城市同時拉開帷幕。12月28日神韻在首都渥太華上演,開啟了在加拿大八大主要城市的巡演。加拿大總督、總理、參議員、國會議員以及三級政府官員紛紛發出賀信,歡迎神韻的到來。

加拿大總督朱莉‧帕耶特(Julie Payette)在給神韻的賀信中寫道,神韻從古典寓言和中華的傳統文化中獲取靈感,並使之成功地呈現在舞台上;神韻的演出「震撼著人心,激發著人們的想像力」。

她稱讚神韻的演出對於觀眾而言,是舉世無雙的,就是一個「純粹的奇蹟」。

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Justin Trudeau)在為神韻發出賀信中說:「感謝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再次將神韻帶到加拿大。」

特魯多總理在賀信中說:「每一年神韻都會通過優雅精美的演出,展示中國歷史、文化、藝術,豐富我們的社區。」在賀信的最後,特魯多總理為演出的成功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神韻在魁省演出的第二站是省會魁北克市,魁北克市市長雷吉‧拉博姆(Regis Labeaume)自2013年在魁北克市首度上演以來每年都向神韻發賀信。

拉博姆市長在今年的賀信中說:「連續6年,神韻來到魁北克,為我們的冬季增添色彩。魁北克市兼具悠久歷史和現代文明,有幸迎來這場史詩盛會,中國古老文明伴隨西方古典音符而復興,為觀眾帶來獨一無二的視聽體驗。我謹代表市民,十分榮幸地對極具天賦的藝術家們和他們帶來的非凡演出表示歡迎。祝所有人度過一個精彩的夜晚!」

在2013年初,神韻藝術團首次在魁北克市大劇場上演時,曾創下該劇場啟用四十多年以來首次空前爆滿的紀錄。

一生中一定要看一次的演出

神韻主辦方負責售票熱線電話的朱女士說,今年打電話來購票觀眾中,很多人都表示:想看神韻多年了,今年決定不再錯過,一定要看!

一位西人女士說,自從7年前從多倫多搬到蒙特婁,每年都念念不忘要看神韻,卻總是這樣或那樣的原因未能如願,今年兒子把神韻票作為禮物送給了她,多年夙願得以了償,令她十分開心。

一個20多歲的男孩,在商場票點上聽了神韻的介紹後,特別嚮往,可遺憾的是他身上沒有錢了。義工告訴他:這個演出很珍貴,這是一生中一定要看一次的演出。男孩走了,過一會兒回來了,說把剛買的靴子退掉了,正好可以買一張票,把這份珍貴的禮物送給自己。

一位在媒體工作的西人女士,在網上看了神韻的視頻廣告,立刻撥打電話買票,她激動地說:「視頻很美,我看得出這不僅僅是表面的美麗,而是來自思想深層的美麗。(視頻中)說得很對,這是一份失落的珍寶,現在的中國也看不到的。」

每年也有看過演出的老觀眾來買票。一位家住南岸的老太太,去年看了神韻演出,今年又來買票,她說:「我是個非常敏感的人,坐在劇場裡我感覺到心裡如此寧靜,演出有很強的精神療效,比吃藥還管用。」
神韻藝術團魁北克演出信息

蒙特婁藝術中心梅桑納芙劇院(Place des Arts – Théâtre Maisonneuve)
1月11日星期四晚7:30
1月12日星期五晚7:30
1月13日星期六2:00pm, 7:30pm
1月14日星期日1 :00pm
購票熱線:514-800-2928(國語,粵語)

魁北克市大劇院(Grand Théâtre De Quebec)
1月16日星期二晚7:30pm
1月17日星期三晚7:30pm
購票熱線:418-907-7436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