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巡演加國蒙城 鴻篇巨製驅散嚴寒帶來希望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12日】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2018巡演蒙特婁,於1月11日晚在蒙特婁藝術中心梅桑納芙劇場(Place des Arts – Theatre Maisonneuve)舉行首場演出。時令三九隆冬,本周前幾日蒙特婁和周邊城市的氣溫在攝氏零下20多度,神韻藝術團甫至,天氣轉暖,氣溫上升到攝氏零上5 ~7 度,冰雪融化,蒙特婁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

1月11日晚,神韻舞台大幕一拉開,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隨著節目的展開,劇場內的中西觀眾隨著神韻藝術家的音樂舞蹈,經歷了一次難忘的神傳文化之旅。

著名音樂家:神韻樂團的演奏令人難忘

著名黑管演奏家、樂團指揮Dennis Prime博士觀賞神韻後表示,神韻晚會讓人難忘。他說:「我熱愛神韻樂團中西樂器合璧的演奏方式,非常有意義,有著非凡效果。」

Prime博士對神韻樂團的配器感到驚訝,神韻音樂令人讚嘆,「我喜愛神韻音樂,精美的配器、美好的交響樂團,因而音樂令人賞心悅目,聆聽神韻樂團的演奏,絕對是令人難忘的。」他特別稱讚:「二胡的演奏令人叫絕!」

Prime博士還對神韻晚會上舞蹈和動態天幕的精準配合感到驚嘆,他說:「我喜愛舞蹈家和動態天幕的配合,出神入化,讓人驚喜,令人難忘。」

他說:「我喜愛節目的編排,節目製作完美,引人入勝。舞台充滿亮麗的色彩,色彩、舞蹈、音樂、動態天幕讓人心動、讓人震撼,節目也充滿樂趣。」

藝術教授贊神韻:優美的鴻篇巨製

「我認為神韻是一場非常優美的鴻篇巨製!這是一場非常宏偉的大製作!」大學攝影教授、繪畫兼動畫電影歷史教授Robert Del Tredici觀看神韻在蒙特婁的首場演出後讚嘆道,「天幕與舞台上舞蹈演員的無縫銜接互動,我很喜歡,做得太棒了!太完美了!」

Del Tredici表示,神韻天幕的巧思創意讓他大為讚嘆,好幾處天幕上的畫面都讓他暗暗讚嘆,他說:「這才是活用了天幕啊!」「簡直太不可思議了!」,他尤其喜愛節目中的射箭舞蹈,他說:「一頭鹿出現在了天幕上,然後主人翁從山上跌落了下來,然後天上出現了山洞,洞裡有著耀眼的亮光,這個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神韻樂團給Del Tredici驚喜,他表示,神韻樂團演奏得如此完美,在主持人介紹樂團之前,「我以為沒有人在樂池裡面(以為是播放的錄音)!他們的演奏恰到好處!」

Del Tredici表示,在最後一個壓軸節目裡,天幕上最後一幕的壯觀展現讓他深感震撼,他說:「我還沒有看夠。」。他表示,觀賞完神韻後,他急切的想要了解什麼是法輪大法,「法輪大法的功法是怎樣的?」

珠寶商三觀神韻:喜歡神韻 喜歡中國文化

蒙特婁珠寶商Joseph Yemenidjian介紹說:「這不是我第一次看神韻了,我已經看過3次,我喜愛神韻!」

Joseph Yemenidjian表示,反映現實中堅持信仰的人們反迫害的節目很有意義,他說:「我沒有想到演出中能夠傳遞這種信息。但這很有意義。他們把反映現實的故事融入藝術的做法很有趣。他們傳遞的訊息是,在中國人們沒有真正的自由……這也不是我第一次看中國的演出,我很喜歡,我很喜歡中國的文化。」「從文化角度看非常有趣,這令我著迷!」

對於神韻中展示的中國傳統文化,Joseph Yemenidjian說:「我看到了一些傳統,看到他們非常尊重別人,這是一種有別於個人主義的思維方式,他們會為了家庭做出一定犧牲。但同時家庭也會保護個人。」

航空業巨擘龐巴迪公司經理: 神韻演出非常壯觀

加拿大著名飛機製造公司龐巴迪(Bombardier)項目經理Jacques Grenier在觀賞神韻晚會後說:「神韻演出非常壯觀,充滿技巧,服飾、顏色、節目的故事,一切都很美麗。」

看到節目中體現堅持信仰的人反迫害的的內容,Jacques Grenier 表示,這個節目非常有意義, 他說:「我之前不知道,那種打坐煉功居然在中國是被(中共)禁止,看到之後我感到驚訝。」他表示,從節目中了解中國當今的現實,對於他很有意義。

Jacques Grenier表示會要推薦更多人來觀賞這台晚會。

神韻晚會展現的令人神往的神傳文化、高超的中國古典舞舞蹈技巧、中西樂器合璧演奏出令人心動的音樂,讓全場中西觀眾驚嘆不已。晚會結束時,熱情的蒙特婁觀眾給予長時間的熱烈掌聲、歡呼聲,感恩神韻帶來溫暖,帶來希望。

攝影師贊神韻美麗至極 歌詞信息十分感人

「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美麗!」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2018年1月11日晚在加拿大蒙特婁藝術中心梅桑納芙劇場(Place des Arts–Théâtre Maisonneuve)進行首場演出,攝影師Christy Gontner女士觀看之後,難掩心中的激動,「我簡直無法用語言表達」。

Gontner表示,觀看神韻演出帶給她前所未有的感受,無論是服飾、舞蹈編排,還是舞蹈演員的表現,都令人感到無比的美。她說:「我們喜愛這場演出,這毫無疑問地和我之前看過的芭蕾完全不一樣,非常新穎,美麗至極。我喜歡動作的精準,舞蹈演員的表現,整體的表現,非常美妙。」

在藝術美之外,Gontner表示她同時領會到神韻蘊含了豐富的精神內涵,她說:「非常具有教育意義,在休閒娛樂的同時,我了解到更多關於朝代、歷史的知識。」

她尤其喜歡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女高音的演唱簡直讓我忘記呼吸」,她表示,「她的歌喉太美妙了,歌曲的旋律和背後的訊息十分感人,毫無疑問。」

在觀看演出中,Gontner覺得獲得了很多啟示,「覺得我們(現代人)有時候確實是在倒退,我很高興有人確實指出這一點。」

Gontner的先生投資家Francis Scotland一同觀看了演出,他表示,神韻演員的高超技巧令他印象深刻。

「我喜愛這場演出,真是令人難以置信」,Scotland說,「關於舞蹈演員雜技般技巧的一面,我之前不知道,這裡面有許多技巧動作,而其他領域的動作實際上是來源於中國古典舞,我覺得這很有趣。」

Scotland還表示,中國古典舞具有非凡的表現力,令他驚嘆。對於表現因堅定信仰而遭受迫害的夫妻故事,他感動得幾乎掉下眼淚。「在上半場演出過半之後,我在情感上產生了共鳴,當我看到丈夫和妻子所遭受到的迫害,對於不經常看藝術演出的人來說,我開始感動,後來關於教師的場景,我覺得其呈現的方式超凡脫俗,真是令人嘆為觀止的藝術作品。」

他非常高興在神韻晚會中看到了中國的神傳文化,他說:「演出表現的中國文化神性的一面是我完全不熟悉的,因為現代中國文化中沒有很多精神信仰方面的元素,自從『文化大革命』之後,中國文化中許多精神的內涵被共產黨有意地排除了,因此看到這些很有意義。」

和Gontner一樣,Scotland對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感觸非常深刻,他說:「當女歌唱家演唱時,我非常專注地閱讀歌詞,我很驚奇能夠在中國傳統文化演出中看到這些,這和我所知道的現代中國截然不同。」

最後,Scotland表示,神韻演出展現的精神內涵具有非凡的意義:「我覺得不僅是中國,全世界都需要,我們都是擁有神性的靈魂。」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