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售罄加座 百老匯演員贊「神韻之美滋養靈魂」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12日】

新年伊始,在紐約觀眾的翹首期盼中,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演出今日盛大登場。首場演出票房售罄,主辦方昨天臨時加座。

今年神韻在紐約林肯中心的票房極為火爆。由於票房供不應求,神韻主辦方在原定10場演出的基礎上又加訂了4場,1月11日周四的首場演出就是加場,在不到一個月時間內就迅速售磬。

「雄偉壯麗」、「令人驚艷」、「振奮人心」……純善純美的頂級藝術表演,帶給觀眾們美妙輝煌的歷史畫卷和現代傳奇,再次征服了紐約的各界主流人士。

百老匯演員:神韻之美滋養靈魂

「藝術家們從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中,選取了如此豐富、風格各異的部分,再完美的提煉,這種以如此美妙、賞心悅目的方式呈現,讓人實實在在感到靈魂被滋養充實。」百老匯演員Carlyn Connolly表示神韻演出感人至深。

Carlyn說:「絕美的舞蹈和服飾,讓你體會到演出對文化內涵的表現力,美妙超凡。」

身為從事百老匯舞台表演的專業演員,Carlyn認為神韻之美觸及靈魂深處,令人產生共鳴,如同心靈的洗禮,「演出能和存在於人類靈魂深處的美好情懷產生共鳴。」她說,「而且將這一切通過藝術表演的方式和人們分享,動人心魄。」

Carlyn還說:「音樂太美了,悅耳動聽、精彩非凡,讓人喜出望外。」

與Carlyn Connolly同來觀賞演出的Warren Connolly也對神韻樂團的演奏滿懷敬意,「真是壯觀輝煌的體驗,」他說,「樂團呈現給觀眾的方式特別讓人著迷,能觀賞、感受、全身心去領會,在欣賞精美絕倫的舞蹈的同時,再往下能看到現場樂團,聆聽到從樂池中發出的美妙的樂聲,樂團給整個演出增加的效果太豐富了。」

波蘭女伯爵年年來看: 神韻是最好的

波蘭女伯爵Wanda Stawczyk是神韻的忠實粉絲,她說每年必看無疑,還廣邀朋友們來觀賞,今年是第二次邀請律師朋友Thelma Nalbantian 一起來感受無與倫比的神韻之美。

「高超的技巧、繽紛的色彩,都令人著迷。」Wanda Stawczyk無法掩飾觀賞了今年全新的一套節目後內心的感動,「美麗英俊的演員們具有的精神境界,太吸引人了。」

「卓越精彩,美不勝收,真是奇妙非凡的演出。」 她說,「在紐約,你絕對看不到還有其它的演出能與之相媲美,我是藝術迷,從來沒有在其它任何演出中看到這樣高超的舞蹈,真是一場奇觀。」

Stawczyk邊說還邊試圖用手比劃出最令她印象深刻的動作,「神韻的中國古典舞,絕對是獨一無二的頂級演出!」她讚嘆道。

Thelma Nalbantian 是一名服務於多家銀行的律師,第二次觀賞神韻,對藝術家們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愈加感佩,「我們了解到神韻有一個特殊的學校培養年輕的藝術家,」她說,「我非常敬佩他們對於自己的文化傳統和藝術的卓越奉獻。」

Nalbantian 認為最重要的一點是,能在這裡觀賞到正統的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這是在中國大陸看不到的演出,美妙的一切令人感動,」她說,「藝術家們都這麼年輕,技藝高超,為了傳承古老文明付出了令人驚嘆的努力。」

紐約演員:感到全身都震麻了

紐約演員Spencer Rosner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他感動神韻的音樂與鼓聲震撼著心靈,超強的能量讓他感受到渾身震麻了。(林南宇/大紀元)

Spencer Rosner是一名紐約演員。他與父母一同前來看神韻,他讚美神韻演出美得如詩如畫,他說:「我覺得非常好看。用一種詩意的方式,展現了人類自然的發展趨勢。」

他表示當大幕開啟,他的視線一下子就被那華麗祥瑞的場景吸引住了,音樂與鼓聲震撼著心靈,超強的能量讓他感受到渾身的震顫,他讚嘆道:「當大幕第一次開啟的那一瞬間,我感到全身都震麻了,然後這種麻的感覺又消失了,之後那種渾身發麻的感覺一直都在。」他談到這種感受一直貫穿了整場演出。

他讚譽神韻引人入勝,所有人的視線都不願離開舞台,他說:「色彩的搭配唯美至極,讓人感覺非常的舒服。整個演出如行雲流水,完美無瑕,美麗怡人。」

神韻小舞劇演繹了不同朝代的故事,非常引人吸睛,「是的,當故事上演的時候,如果你看一看觀眾席,每個人好像都被故事吸引住了,沒有一個人脫離演出的場境,也沒有一個人走神。」他講道。

他認為自己非常喜愛法輪功學員堅守信仰、反迫害的故事,「在整個的演出中,有一件事情發生,看上去所有人都捲入其中,不管他們是否意識到那件事是什麼?當他們站在舞台上時,似乎一切都不重要了。我認為這反映的就是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事情。看到她在舞台上展現出來,真的很好。」

Rosner 還表示作為一名演員,他感到與神韻有著情感的交織,產生共鳴。「我感受到了!我感覺我好像是在台上和他們在一起。好像我與音樂和舞蹈演員是一體的,真的!對我來說像是融入到每一個動作當中了,身心舒暢。」

「鼓讓我的身體隨著一起舞動,鼓把演出的節拍調節得非常振奮人心,超棒的!」

他最後表示:「如果你希望更多的了解中國文化以及其中的精神內涵,神韻就是絕佳的選擇。」

退休董事受啟發 感恩神韻展示回歸天國之路

Verizon公司人力部退休執行董事Paul Kuppe表示,神韻內涵振奮人心,展示了天堂勝景和回歸天國之路,是必看的演出。

「演出期間,我們度過了一段神奇美妙的時光,非常激勵人心,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多麼令人著迷,真是滿懷欣喜。」Kuppe說,「如此博大精深的文化,也帶給我們心靈啟迪。美妙超群,絕對是獨一無二的體驗,因為太振奮人心了。」

他也感佩舞蹈演員們艱辛的付出和自律精神,他說:「演出中整齊劃一的精準配合令人印象深刻。」

演出講述的現代傳奇——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Paul Kuppe表示感同身受。

「演出讓我意識到在現在的中國,人們沒有信仰和言論的自由,不能自由的表達對神佛的虔誠信仰,在當今的社會這一切還在發生著,太令人難過了。」他說,「雖然我對此並不是一無所知,但第一次通過表演的形式呈現在眼前,我才明白,對於中國民眾來說,面臨的是如此悲慘的局面。」「這也是為什麼演出感人至深,我體會到了生活在這樣一個可以自由表達信仰的國家是多麼幸運。」

「而最讓我感動和深受啟發的是對神明的展現,神韻給我們展示了天堂勝景和回歸天國之路,令人感恩。」他說,「演出讓我們意識到,在我們人類之上還存在更高層更偉大的生命,我們必須對他們敬仰尊崇。」

Kuppe說:「人們應該來觀賞,真的必須來。」

國際知名專家感謝神韻傳承中華美麗傳統

因特羅維涅教授是義大利社會學家、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辦人及總裁,他對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讚不絕口,一再感謝所有的神韻演員和工作人員使這場演出成為可能,「真是美麗的演出!」他很高興神韻在傳承這些中華傳統文化。

因特羅維涅對宗教有著深入的研究,他是維基百科義大利語有關宗教的主要作者,也是國際宗教研究期刊編輯委員會成員。他也了解發生在中國的宗教迫害,因此對演出中表現法輪功學員為堅定信仰反迫害的節目毫不意外。他表示,神韻表現了在中國普遍發生的迫害情景。

他表示神韻能將如此豐富的中華文化在幾小時內表現出來,非常不易。他認為神韻做得非常好,「對於對中華文化有所了解的人,演出令人耳目一新。而對於不了解的人們,這是他們學習的機會。」
「神韻讓我想學習更多中華文化」

Janet Mangano是一位投資公司研究分析員,也經常在業餘表演鋼琴。她表示,觀賞神韻時希望演出能一直持續下去:「演出太壯美了,節目一個比一個好。結束時,我真不希望她結束,我完完全全被演出吸引住了。」

她感謝神韻演員們為觀眾帶來快樂:「演員們太美了,他們的動作如此整齊,身手矯健,帶來了如此輝煌的演出。他們真的給我們帶來歡樂,我覺得觀眾會完全同意我說的!」

作為音樂愛好者,她表示獲得了特別的聽覺享受,中國的傳統樂器尤其令她印象深刻。她說:「神韻結合了中西方傳統音樂很動聽,同時我也特別喜歡突出展現的二胡和琵琶樂音,特別是二胡獨奏,是特別的享受!」她覺得神韻的音樂非常完美,「我愛神韻的交響樂團和原創樂章,很好地烘託了舞台上的舞蹈,和那些故事也相得益彰,簡直不能更好了!」

看完神韻對五千年的中華文明和信仰的展現,她表示想要學習更多,她說:「看完演出我想學習更多,那些民間、民族舞蹈也幫我們學習中華文化。」

「我也想要更多地了解法輪大法。我了解演員們都信仰法輪大法,他們的精神通過演出展現了出來。我真的相信全世界的人們,特別是中國人,應該能有信仰,並按自己的信仰生活。」Mangano說。

音樂人觀神韻:節目精神內涵非常有力量

「美不勝收!內涵深邃,真是太妙了!」偕妻子首次觀看2018年神韻在紐約的首場演出後,音樂人Michael Kennedy盛讚:「僅就色彩來說就非常傑出,而且色彩和舞蹈是那樣諧和。整場演出都太棒了!」

Michael Kennedy說,神韻紐約藝術團樂團現場的演奏,令他感覺「很美妙」,「不僅蔚為壯觀,而且非常悅耳動聽。」

他說神韻的歌唱家們「絕對高妙」,特別是女高音歌唱家,聲音如此有穿透力,「根本都不需要麥克風,令人嘆為觀止。」

在Kennedy看來,神韻東西合璧的音樂「非常接近西方音樂,同時又很東方化」,兩種音樂傳統在這裡就像一家人,這樣的結合「非常重要」。他說,因為東方人和西方人血脈相連,「拋開民族性不談,我們都是人,有著同樣的需要、希求與愛;即便我們性情不同,也有著很多的共性」。

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也讓Kennedy從內心深處感到共鳴。對東方宗教、佛家文化有不少了解的他坦言,從節目中他看到「比其它東方精神信仰更加強烈的精神性」,表現出的是「高度專注,收心凝神,非常有力量」。

他也認為,一個人的價值觀會深刻地影響人的行為方式,對於當今的人們來說,「意識到人是有靈魂的,這一點很重要。人們需要保有自己的靈魂,以了解我們作為人有多麼特別。」

海外華人觀神韻:很自豪

華人張女士與男友Vincent Brotowsky一同觀看了神韻今年在紐約的首場演出。來自上海的張女士表示非常自豪,演出非常值得一看。Brotowsky則認為演出非常精美而具啟發性,令他心生愉悅。

作為海外華人,張女士觀賞到展示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神韻演出,有著與西方觀眾不同的感受。「很自豪,很自豪!」她反覆強調,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她認為,傳統的中國「非常了不起」,源遠流長的文化和歷史,值得華人與世界人士了解。

張女士還讚嘆,神韻演出中,音樂、舞蹈、服裝等各方面「非常搭配」。特別是古典舞部分,不僅展示了舞蹈演員精湛的功力,更將中國古老的藝術精華傳承下來,讓今天的人們能夠欣賞中國真正的舞蹈藝術。她表示,像這樣的古典文化是「值得傳承的」。

「音樂、舞蹈都是無國界的。」張女士說。將正統的中國文化向世界傳播與交流,神韻做到了。把五千年文化濃縮成一場代表世界最頂尖藝術的演出,張女士為神韻的努力和成就讚賞不已。

她認為,神韻藝術團「以一種舞蹈的方式展現給西方社會」,把中華文明帶給全球觀眾,讓越來越多的西方人有機會領略中華文化的神采。這讓她無比自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