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藝術界精英贊神韻:美的力量全世界都需要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13日】

每年一度的神韻演出,已成為紐約市的一大藝術盛事,眾多主流人士包括藝術界人士,爭睹神韻風采。

1月12日晚,紐約市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迎來了神韻紐約藝術團本年度的第二場演出,當晚座無虛席,全場爆滿。

2017紐約市長參選人:神韻讓人們凝聚在一起

「真是一場非凡的演出!能看到神韻真的太好了!」2017年紐約市長參選人Bo Dietl欣喜地說。

Dietl先生是2017年紐約市長參選人。他是紐約市警察局歷史上功勳最卓著的警探之一,曾被老布希總統任命為國家犯罪委員會聯合主席、被兩任紐約州長任命為紐約州安全顧問委員會主席。他在折服於神韻藝術造詣的同時,也讚嘆神韻能使人們重新凝聚到一起。

他認為神韻能使今天因為不同的信仰和不同觀點的人重新凝聚在一起,「人們都應該能喜愛我們今天在這觀看的(演出)。我們需要更多這樣能把人們凝聚在一起的演出。這演出能使人們都走到一起。如果人人都能看到這個演出,他們就能理解這一點。」

Dietl表示,神韻讓人們追隨著幾千年的中國歷史,去了解那裡不平凡的中國人和中華文化,「這場演出在教化人們。中華文化如此悠久,我認為所有人都能從中國文化中學到愛、尊敬和敬仰。」他說演出也提醒人們不要忘記這些重要的歷史和文化。

他很高興在演出中看到中國不同歷史時期的人情風貌,演出中的多種藝術與文化元素都令他喜愛不已,他說:「這是純美的演出,我喜歡演出的娛樂性、那些壯美的舞蹈、高難度動作、色彩、精緻設計和服裝、還有其中的歷史。」

他表示能有機會親臨現場觀看神韻非常榮幸,「每個人都應該有機會看到神韻演出,舞蹈演員們太了不起了!」

Dietl目前是Beau Dietl & Associates安全諮詢公司CEO,還因為經常在媒體訪談中露面而為公眾所知。

音樂人:神韻音樂家水平相當高

「神韻音樂家水平相當高。」打擊樂演奏家Bill Funcheon情不自禁地讚嘆,這是他第一次聽到中西樂器合壁的音樂,「特別是在交響樂團的情境下,神韻音樂是一個非常精彩的組合,非常有意思。」

他表示:「神韻舞蹈精彩絕倫、藝術家技能出眾、服裝非常精緻,在音樂方面更是成功。」

在他看來,沒有音樂就不能稱為演出。而「神韻音樂壯觀宏大,也非常非常有趣」,Funcheon聽出了神韻樂團中有一些西方人不熟悉的中國樂器,他說:「中西樂器合壁的音樂非常出色,令人耳目一新。」

此外,他表示神韻演出讓他備感激勵。 「演員給人的感覺非常愉快,他們一直保持微笑,看起來非常開心、快樂、活力四射,給人感覺明朗健康。而且舞蹈動作特別流暢,加上服裝、服飾都帶出一種特別飄逸的感覺。」

Funcheon說觀眾可以真實地感受到這種感覺。 「其實,我也在想像自己可以做他們那樣的舞蹈動作。當然,我知道我不能,就是演出讓你身入其境。這棒極了!」

同時,神韻富有的精神內涵也在觸發他的思考。他說,演出有很多靈性的部分,這是他沒有想到的。 「我認為人應該有自願參加或不參加宗教信仰的自由。真正的自由是可以自己選擇做或不做。」

Funcheon先生的兒子Andrew碩士畢業於茱莉亞音樂學院,也是一位專業的打擊樂音樂家。他說自己非常享受整場演出, 「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美學和風格都棒極了!」他讚嘆說,「神韻音樂家的水平高超。」

作為音樂同行,他一直關注現場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打擊樂演奏家。 「演出中好像他們一直都在演奏,這真的很棒。」

「神韻演出非常精彩,通過舞蹈講述的故事也引入入勝,」Andrew說,「這讓我覺得非常驚喜。」

電影演員觀神韻 贊演員演繹豐富細膩情感

「美得令人屏息!」電影演員Randi Sloane用此來形容觀看神韻演出時的感受。

她說:「令人驚嘆」,「演員們的表演非常精彩,他們如在空中起舞一般輕盈。」

Randi Sloane是位演員,在電影、電視、戲劇、網站系列劇中扮演過多種角色,近期剛剛錄製完她的第一部電影。她說:「我看過芭蕾舞演出,但是神韻演員的氣度看起來超乎尋常,演員們的舞步契合一致,而且不錯過每個節拍,真正是完美的,令人嘆為觀止。」

她說:「我非常欣賞所有演員們的身法,很了不起,他們散發出的力量真的很了不得,非常棒。」

「二胡樂音征服了我 很美妙的感受」

二胡溫婉悠揚的樂音令Sloane如痴如醉:「說實話,二胡奏響的那一瞬間,我完全被鎮住了,目不轉睛地看,因為我從沒見過這種樂器。看到二胡演奏家奏響琴弦的樣子,似乎我的手腕也跟著緊張起來,她演奏的力道能量實在了不起。」

Sloane在凝神屏氣地傾聽二胡演奏時竟然渾然忘我,她說,「我有一瞬間像被帶入另一個世界,感覺自己不是身在劇院。這種感覺不容易解釋,但是二胡樂音真的征服了我。這是一種很美妙的感受。」

神韻演出由風格各異的多個舞蹈節目組成,其中也有故事呈現,作為演員的Sloane表示:「從我的角度看,這很吸引我注意。我喜歡其中的歷史,也很喜歡主持人對下一個節目的介紹,舞蹈講述的故事也讓我十分喜愛,我特別喜歡演員們以身心演繹出豐富細膩的情感。作為一個藝術創作行業的人,我對此尤為欣賞。」

Sloane也很留意演員們的著裝:「這些服裝看起來非常漂亮又大方。」同時,她也驚嘆於神韻獨特奇妙的舞台設計,「演員們跳入天幕,又能從天幕中走出來,真的很有趣,我從來沒有在任何百老匯演出中看到過。」

舞蹈演員贊神韻美的力量:全世界都需要

Cynthia Paniagua是位舞蹈演員也是編舞,同時精通現代舞、芭蕾舞和民俗舞蹈。Paniagua被神韻演員們出神入化的精湛技藝所折服,她說:「我非常喜歡,我被演出迷住了。他們的優雅、美麗,還有文化讓我屏息,(演出中所運用的)科技也找不出任何瑕疵。太精彩了。」

Paniagua喜愛神韻的舞蹈,「這是文化和政治背景、歷史、精神的完美結合,所有的內涵都在裡面,我找不出這個演出遺漏了什麼。我愛她。」

神韻演出給Paniagua帶來了啟悟:「編舞變幻莫測,舞蹈演員的身形、姿勢,配合得天衣無縫。以及他們的空間意識,都讓人佩服,我邊看邊想:『我也想這樣跳!』這些舞蹈演員一定是夜以繼日地練習,太了不起了。」

「他們令我尊敬。我不知道他們怎麼做到的,那位領舞演員,她的腿那麼輕易地就扳到腦後,她卻表現得那麼輕鬆自如,太優雅、太美麗了。同時,她還通過舞蹈講述著故事。」Paniagua邊說邊回味著演出的細節,「音樂家、歌唱家,一樣也不少。我真的真的很喜歡。」

欽佩女高音歌唱家 讚歌聲氣勢磅礡

Paniagua對高音女歌唱家也欽佩不已:「有力量。她很有力量。我能夠感受到她在唱什麼,她的歌聲氣勢磅礡,我認為林肯中心外面的人都能聽到她的歌聲。」Paniagua開心地笑著:「她太厲害了。」

Paniagua了解一些關於精神信仰方面的知識,她對神韻的歌詞深感共鳴,她說:「我們如今處於一個紛亂的世界,歌詞中講到平和、回歸道德、要學會忍、學會接納,我認為這種文化上的交流,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作為一個舞蹈演員,我情不自禁地欽佩神韻所展現出的藝術性,我會一次又一次地回來看演出,我覺得一次無法吸收所有的美好。我深深地被她打動了,怎麼說呢,我的思緒都被她帶走了。你看,我都語無倫次、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Paniagua笑著接著說:「她太好了!還有她的精神內涵,還有我看演出時內心所感受到的平和寧靜,但同時還激動不已,太美了。這展現了『美』能有多大的力量,以及優雅與愛,我全部都感受到了。」

Paniagua還表達了她對舞蹈演員感恩之情:「太感激你們了!我需要這個演出,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神韻,真的,世界需要更多這樣的感受和經歷,因為我感受到了。每一個節目,我都能夠感受到一些什麼,太好了,謝謝!」

Paniagua最後表示一定推薦給自己的朋友,她說:「我們會一起來看下一場演出。」

音樂教師:神韻音樂與眾不同 很有能量

「音樂非常動聽,非常與眾不同,且很有能量。」紐約音樂教師Melissa Guiney於1月12日晚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觀看了神韻演出後如是說。

她對中西樂器合壁的音樂讚不絕口,那音樂「聽起來非常迷人」。

「神韻演出充滿活力」,她說,她特別喜歡節目中的鼓舞。

舞台上神韻的服裝也讓Guiney印象深刻,她感嘆道:「這真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

她說會給朋友們介紹神韻,「因為神韻真的非常棒」。

當晚,James Dimitriadis也盛讚神韻「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他是紐約一家公司的業主。

「我喜歡演出中流光溢彩的色彩,那編舞也非常特別。」Dimitriadiss說,「演出中所展現的文化非常引人入勝,我們對這些文化非常感興趣。」「我們都全神貫注地在觀賞。」

他說,自己除了喜愛神韻所展現的歷史與文化之外,還「喜愛演出中的三維動態天幕。」「那天幕確實栩栩如生,看得人興致盎然,我正盼著觀看下半場演出。」

Dimitriadiss還表示,他會建議朋友們一定要觀看演出,「我一定會告訴我的一些朋友來觀看演出,他們確實需要來觀看這場演出。」

教授:神韻所做的一切都不簡單

紐約國王郡社區大學(Kingsborough Community College)教授Gary Baxter認為,「神韻演出棒極了,真是無與倫比。」1月12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演出再次出現全場座無虛席的盛況。

Baxter說,他想看神韻很多年了。「很湊巧的,有一天我孫女來了,說她要去看這場演出。所以我們就去買票了。神韻令人驚嘆,真的令人讚嘆。」

「這些舞蹈演員如此訓練有素,演出非常美妙、精彩。非常非常好。」Baxter說,他以前看過一些演出,但今晚神韻演出的方式,還是第一次欣賞到。

Baxter說,從演出中他看到了演員們的自律,「這是關於自律的一課,對我來說,對不熟悉中國文化結構的大多數人來說,這是全新的事物。」

他盛讚神韻舞蹈演員非常優秀。「非常有活力。我們說的是純淨的活力,對於每個演員來說,要能達到這種水平,做到這麼精準,我認為是了不起的。」他說。

Baxter也對神韻女高音歌唱家和二胡獨奏家的傑出表現讚不絕口:「我對歌唱家的演出很好奇。我對自己說,這位女士聲音真響亮。因為我沒看到任何麥克風,我覺得她沒帶麥克風,嗓音非常純淨,而且難以置信的飽滿有力,就像樂器的聲音一樣。還有那兩根弦的樂器彈奏出的音樂,真的很棒,非常厲害。」

「就文化本身來說,我自己從演出中學到了不少東西。」Baxter說,「他們所做的一切都不簡單。」

舞台劇《獅子王》主角愛神韻 贊演出令人驚嘆

原汁原味的中國傳統文化盛宴,讓演員夫婦Vincent McDowell和Anastasia McDowell大開眼界,盛讚神韻帶給他們一個「令人驚嘆的體驗」。

Vincent McDowell過去是科班出身的專業演員,出演過多部舞台劇、音樂劇,包括在百老匯的經典劇目《獅子王》中扮演辛巴。目前他經營著一家叫做Country Skyline的公司,主要從事影視、音樂製作和混音。

「我非常享受這場演出,令人驚嘆,展現了那麼豐富的文化。」Vincent說,「我非常愛這場演出,我太太也是。」McDowell的太太Anastasia是一名模特,過去也是演員。她在一邊開心笑著表示同意。

「非常優美,非常典雅。服飾真美。」Anastasia說。Vincent完全贊同,「是啊,太美麗了。」

觀賞神韻,也讓Vincent學到了很多中國歷史。「很多很多,好酷。」他說:「最讓我著迷的是男主持人介紹翻騰技巧其實源自於中國古典舞。這我以前都不知道,我一直以為這技巧最初來源於體操。不過我現在能明白了,因為很多身法動作在體操中都能見到。」

Vincent本人能歌善舞,現為美國演員協會(AEA)成員。他坦承:「我雖是專業舞蹈演員,但對中國舞不在行。這些有趣的事實我先前都不知道。」他也不禁稱讚:「舞蹈十分精準齊一,可說是登峰造極,遠非我們看過的其它演出能比。」

神韻的中國古典舞讓Vincent大開眼界,而Anastasia則說,她坐在座位上,「都想要上台一起跳」,「這些舞蹈非常富有啟發性,美不勝收。」

「二胡演奏家非同凡響」

神韻紐約藝術團樂團的現場伴奏和獨奏節目,也深深地迷住了這對演員夫婦。「音樂太美妙動聽了,我的天哪,二胡演奏家非同凡響,她真令人驚嘆,讓人驚為天人。」Vincent笑著說。

雖然對中國傳統文化從無涉獵,但夫婦倆卻異口同聲地表示,演出所展現的文化和精神性讓他們很有共鳴。

Vincent說:「我的確感悟到了很多,從動作等一切元素中,你好像能有所感受,能感知歷史、宗教背景等等一切,非常有力量。」

Anastasia補充道:「是啊,這貫穿於每支舞蹈、每個舞劇,讓你了解很多,你完全可以理解和把握節目講的故事。」

觀賞神韻後,夫婦倆熱切盼望著向親友們介紹這場演出。「去看吧,你會度過一個美妙的文化之夜,那麼的豐富,是先前你根本都不知道的。我是一點都不知道,真是令人驚嘆的體驗。」Vincent不住地讚嘆。

「我也是一樣的感覺,絕對是這樣。」他的太太接著說,「去看神韻,你可以全面感知中國文化,舞蹈、歌唱、演出、音樂,所有的一切。」

「我們推薦所有人都來看。」倍顯振奮的Vincent最後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