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神韻熱發酵 電影製作人:深獲啟發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17日】

神韻熱在紐約林肯中心持續發酵。 1月16日的第七場演出,再次出現所有門票售罄、一票難求的盛況。

神韻紐約藝術團此次巡演紐約,以一套全新節目的大製作登場。高超的中國古典舞身法和技巧,純淨而韻味無窮的中國舞身韻,豐富多元的民族舞蹈令人目不暇接、嘆為觀止。手工製作的絢麗服飾、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現場伴奏、以及如真如幻的動態背景天幕,引領觀眾踏上五千年神傳文明之旅,令觀眾深受震撼。

有著「世界藝術之都」美譽的紐約市,一直是全美和世界各地藝術家的集聚地。神韻美名遠播,紐約藝術界人士紛紛呼朋喚友,或攜家人前來一睹為快。

電影製作人:所有節目都具有啟發性

穿著一襲旗袍禮服的Jendra Jarnagin,和先生Alec Jarnagin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7場演出。這對電影製作人夫婦還邀來一位嚮往神韻多年的舞蹈家朋友Akil Davis同來觀賞。

說起此行的初衷,Jendra表示,她一直對舞蹈感興趣。「從網上看到神韻演出的廣告和視頻,真是太美了!」她說,「演員們的服飾,衣料隨著舞步飄動的樣子,以及演員的數量規模都非常特別。」這些都是她在其他藝術演出中從沒見過的。

Jendra說:「演出真的、真的非常漂亮。」她一定會把神韻繼續推薦給朋友。「像這樣的舞蹈演出是你從未親眼見過的,需要親自來看。」

先生Jarnagin也表示,今晚讓他非常開心,豐富的色彩和舞蹈動作構成一台美麗的演出,「所有節目都具有啟發性」。他稱讚神韻:「這是有幾千年歷史的藝術,絕對值得一看。」

他們的朋友Davis專精於戲劇藝術、音樂和舞蹈,經常參加藝術表演和舞蹈表演,看神韻是他多年來的夙願。今夜他收穫頗豐,他說:「我從舞蹈動作、舞蹈布局、色彩和服飾的運用以及編舞,都受到啟發。」晚會中講述故事的舞劇,讓他感到意外的驚喜。

Davis是一位專業舞蹈演員,他說,他喜歡舞蹈演員的道具,如長袖和手絹等。而且,神韻舞蹈家們的出色舞藝,激勵他要「勤於訓練」。比如翻騰動作,Davis表示:「演員動作比我想像地更柔韌靈活。」當看到神韻的廣告視頻,他以為動作是強有力的,但親臨劇場,才知道他們的動作更加柔韌。

他說:「看到演員們精湛的技藝和平衡控制能力,還有他們展現的風度,會讓人思考為什麼他們會做得這麼好!」Davis讚揚神韻舞蹈演員的水平是「頂級的」。

「有了這些高超的技藝,演出顯得很純淨。」他進一步解釋,有些即興表演可以加入舞蹈演員的風格或情緒,但神韻演出非常專業,「沒有摻雜任何不夠好的因素。」

Akil Davis也是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學院表演專業的講師。

室內設計師:演出讓你臉上浮現笑容

室內設計師Michael Bagley讚賞神韻巧妙的色彩搭配,「色彩充滿生機,非常壯麗,而且色彩優雅、美麗而且鮮明,給舞蹈動作進一步增色。」

Balgui進一步解釋說,神韻所選用的顏色帶有明亮的質感,看起來很鮮艷,令人耳目一新,不自覺地「讓你臉上浮現笑容」。從藝術設計的角度來看,他感悟除了配色外,神韻展現了典雅的美感和令人嘆為觀止的舞蹈動作,而且整體用音樂作為支撐,「精美絕倫」。

他最喜歡的節目是憨厚純樸的蒙古舞,「我覺得那個節目非常迷人,」Bagley說,「舞蹈動作的組合、配色的質感、演員的服飾、筷子發出的聲音,還有整體的策劃,是我認為現在為止最強有力的演出。」

看過神韻的一個個節目,Bagley感受到每個節目都有不同的內涵,看過不同的劇目,用心揣摩,「就像通過一個個章節,看完了一整本書,很享受。」

作為美國人,中國歷史對他來說非常有趣。他很高興,「能看到這種歷史被帶回來,和其它民族的人分享,這太好了。」

「演出讓失落的文化和歷史復活」

「這場演出太神奇了,我從演出開始哭到結束,演出實在太美了。」來自愛爾蘭都柏林的Niamh Cotter看完演出後深受感動。

Cotter在2013年看過一個關於神韻的採訪,她那時就對神韻心生嚮往。「沒有想到今天真的如願以償,真的很神奇。」Niamh欣喜地說。

「這是多麼美麗的歷史和文化」Cotter被神韻演出表現的中國文化深深吸引,「演出讓文化和歷史在舞台上復活,免於破壞丟失的命運,這一點深深感動了我。」

「我們多年來都在尋找值得欣賞的文化、歷史。」Cotter對於自己能夠看到神韻,而「感到非常幸運」。

Cotter的母親Bernadette Drumgoole說,神韻舞蹈演員們的高超技藝和默契配合感動了她。「是默契,演員們精確地融為一體,不是有關哪一個人的舞蹈,他們真的是一體的,這一點讓我非常驚嘆。」

Cotter畢業於舞台表演專業,目前在劇院工作。她從精彩的表演中看到了神韻演員的努力。「台上每一位演員都是經過多年的刻苦訓練,」她感佩道,「你能看得出演員們的付出是全身心的,真的令人嘆服。」

藝術家與彭博社記者同觀神韻 感受「神性」

「真是視覺饗宴,一場美麗的演出!」是什麼讓擁有工作室的視覺藝術家Hiram Melendez發出這樣的讚嘆?

1月16日,Melendez走進紐約林肯中心的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欣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帶來的精彩晚會。與他同行的彭博社政治線記者Khadi Goding也表示:「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覺得非常打動人!」

Melendez對神韻晚會的整體給予高度讚揚。 他說:「演出非常精彩,一切都很出色。」具體而言,Melendez不僅喜愛神韻音樂,而且更擅於捕捉神韻舞台的視覺藝術的美感。他說:「色彩的運用與舞蹈動作相伴,我非常欣賞。」

他特別談到神韻演出作為背景的動態天幕,「舞蹈演員在舞台演出和動態天幕之間的轉換銜接,非常完美流暢」。從專業角度看,Melendez覺得「做得很棒」。Goding也很喜歡天幕的設計,「舞蹈演員和天幕之間互動真是精彩,太完美了。」

在華麗炫目的視聽感受背後,他們兩人都感受到了神韻藝術「神性」的訊息。Melendez表示,神韻「與西方文化之間建立了很好的橋樑」,東方的神傳文化與西方的基督信仰有相似性。「演出很好地連通了西方文化。」他說。

Goding認為,神韻有著不可思議的才華,能夠「將中國的精神價值、民間傳說在演出中以故事的方式表現出來」。通過神韻講述的故事,她真切地感受到演出精神性的一面,「 讓人感到充滿希望」。即她看到了「神如何幫助人類走過生命旅程」。

Melendez還強烈地感受到:「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緊緊抓住物質生活,忘記了我們作為人的使命意義。」他認為,這是神韻傳遞給他的美好的、正面的訊息。「讓我思考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下一步的生活我該做些什麼。」

「這場演出為所有年齡層的人而作。」Goding說。她更推薦年輕人都來觀賞神韻。她認為:「這將是對中國文化的一次美妙的體驗,演出也是連通中美、甚至世界的橋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