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如史詩般盛會 魁北克觀眾感受神性昇華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17日】

2018年1月16日,美國神韻藝術團第六次蒞臨有著法蘭西傳統的北美法語都市──加拿大魁北克省首府魁北克市。16日當晚,神韻巡迴藝術團首場演出在魁北克市沙路易斯‧弗雷謝特劇院(Grand Théâtre de Québec : Salle Louis-Fréchette)隆重登場。大幕一拉開,劇場內響起一片讚嘆聲,隨著節目的推進,掌聲一陣高過一陣,魁北克觀眾在神韻藝術家們的引領下,再一次經歷了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之旅。

帶著對神傳文化的憧憬, 帶著對神韻藝術家們的感恩、無比讚嘆的心情,魁北克主流各界表示,神韻晚會精彩無比,震撼人的心靈,看神韻,會使人性、神性得以昇華。

魁北克市長致賀信:有幸迎來史詩般盛會

魁北克市市長雷吉‧拉博姆(Regis Labeaume)自2013年神韻在魁北克市首度上演以來,每年都向神韻發賀信。

在今年的賀信中,拉博姆市長說:「連續六年,神韻來到魁北克,為我們的冬季增添色彩。魁北克市兼具悠久歷史和現代文明,有幸迎來這場史詩般的盛會,中國古老文明伴隨西方古典音符而復興,為觀眾帶來獨一無二的視聽體驗。我謹代表市民,十分榮幸地對極具天賦的藝術家們和他們帶來的非凡演出表示歡迎。祝所有人度過一個精彩的夜晚!」

投資集團第一副總:一定推薦更多朋友看神韻

「我回去一定推薦更多朋友來看這台晚會!」Claude Bergeron先生是魁北克儲蓄與投資集團第一副總裁、首席風險控制官,16日晚,他陪伴母親和太太首次來觀賞神韻。走出劇場,Bergeron興奮地說:「太優美了!我一定推薦更多的朋友和同事前來觀賞。」

他說:「 神韻晚會太美了,我太喜愛了。這是一場流光溢彩的晚會,非常優美,讓人陶醉,讓人心曠神怡, 我太喜愛了。」

他表示, 最喜歡蒙古族的舞蹈,色彩美、音樂美。他說:「 也非常欣賞動態天幕,非常的美。」
酒莊老闆:神韻歌詞傳遞了當今最需要的信息

「令人驚喜的是,神韻晚會通過歌詞傳遞出的信息,我們感到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信息,是我們現今所需要的信息。」 葡萄酒廠的業主兼釀酒師Alain Vettori和太太Beatrice Alain觀賞1月16日晚的神韻後, 讚嘆地說出這一番話。夫婦倆表示,他們也是有信仰的人,也是信神的人。

Beatrice Alain女士說:「這台晚會太壯觀了,感覺就像飄在空中、像在飛一樣。」 她表示神韻晚會色彩超凡,服飾華麗無比。

Alain Vettori說:「還有非常重要的,也非常能引起我的興趣的,是透過舞蹈、透過故事講述,非常完美地體現出來的人性和神性的昇華。這方面非常讓我感興趣。」

診所老闆:神韻是神在起舞

「我非常震撼,神韻以一種如此美麗、如此美好的方式呈現出人對神的敬仰。而且將來會以這種美好的方式流傳下去。」擁有自己診所的針灸師Jacqueline Fortin女士,1月16日晚第一次觀看了神韻,她表示知道神韻的意義,「是神在起舞!」Fortin 強調說。

Fortin接著說:「這些神通過人的身體來跳舞,展現了各個歷史時刻,演出仿佛給我插上了雙翼,帶我飛向非常遙遠的遠方。」

Fortin表示,歌曲也是高層次的,她說:「 女歌唱家的聲音讓你震撼,還有中國樂器、西方和東方的結合,他們保留了古老文化並帶到當代,並展現了中國人所說的天人合一的境界。」

與Fortin一同來的退休管理顧問、博客作家Giles Gagnon佩服神韻藝術家的勇氣,他說:「在物質至上的世界裡,我們可能生活得更糟,(演出)非常昇華,神韻演員們有勇氣去表達一種觀點,去展現神的空間、精神的世界,他們有勇氣說出這些真相……我向他們的勇氣致敬。」

Gagnon也讚嘆神韻天幕背景的設計, 他說:「結合背景天幕,真是超凡脫俗,因為藝術家可以從那裡登入神的世界,再穿越回到這裡。」

醫生:神韻演員的姿態就是中國傳統文化寫照

「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神韻藝術團非常出色、真的出色!」Elena Morares醫生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後發出這樣的讚嘆。

2018年1月16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魁北克省首府魁北克市的沙路易斯•弗雷謝特劇院(Grand Théâtre de Québec : Salle Louis-Fréchette)進行了首場演出,Morares醫生對神韻藝術家為復興中國傳統文化作出的努力十分欽佩。

Morares很高興在節目中看到了對於神佛的信仰等傳統價值觀。她表示,自己來自前共產國家羅馬尼亞,她做過一些研究,對共產制度摧毀中國古老文明有所了解。

她說:「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豐富,由於共產制度的統治發生了改變,但在那之前中國人是非常受人尊敬的,有著燦爛的古老文明,現在由於共產制度被壓制了。這讓人感到很遺憾。對於神韻藝術團,我知道他們希望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通過舞台上的節目演出。」

她表示,在了解了神韻以復興傳統文化為使命後,她決定來看演出。她非常高興地看到,神韻藝術團在復興傳統文化的舞台上獲得了巨大成功。「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廣告,非常喜歡;而在現場觀看,還有另外的感覺,非常豐富,時空變換。 你能觸摸到演出,你進入到他們中間去,你進入到舞台上的情節中去。演員們的表現力非常強,非常真實。他們的動作和姿態就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寫照。」

她接著說:「有關中國傳統文化,有太多的東西需要了解,太多、太多。中國古老文明中有太多、太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很遺憾現在那裡是共產獨裁……在獨裁下生活是非常艱難的。」

她表示,因為信仰而在中國遭受迫害的節目引起了她的深深共鳴,「共產獨裁制度下,他們壓制一切美好的東西。因為他們就是強制,就是獨裁……人民只能服從,不然就會被關進監獄。」

Morares認為神韻藝術團復興傳統文化的做法,對當今社會意義非凡,「例如誠實這樣的價值觀,在古老中國就是這樣的,神韻復興的就是這些真正的道德觀,讓人們不要遺忘了。」

初次觀看神韻,Morares對神韻所展現的藝術境界大為讚嘆,「非常多彩,風景如畫,如此美麗。」她說:「服裝,天幕背景上的風景,舞蹈演員的動作非一般可比,還有所有中國文化的特色,對我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

華人觀神韻獲得啟示:應該信神

「大家應該信神!」2018年1月16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魁北克市沙路易斯•弗雷謝特劇院(Grand Théâtre de Québec : Salle Louis-Fréchette)進行首場演出,華人劉女士觀看了演出後說出這番話,這是她從觀看神韻中獲得的啟示。

神韻藝術團的宗旨是將已經失落的五千年神傳文化復興,藝術家們通過純善純美的演出,將神傳文化栩栩如生地在舞台上演繹。劉女士說,在看神韻演出之前,她對信仰神佛幾乎並沒有了解,從演出中她感受到傳統文化中「信神」是最重要的 ,她肯定地說:「大家應該信神,這是唯一的宗旨。」

劉女士和女兒第一次來看神韻。在魁北克出生的女兒表示,自己對中國傳統文化懂得很少,「要多學點」。

母女二人都表示非常喜歡神韻,劉女士說:「節目非常自然、大方,讓人看了難忘,我很喜歡!」女兒接過話茬說:「音樂很好聽,服裝很好看,很新穎!」

劉女士表示最喜歡蒙古族的筷子舞,「瀟洒」,她用二字表達她的感受。她女兒則最喜歡手絹舞,她覺得:「顏色好看,都很好,很新穎。」

據劉女士的女兒介紹,她是從自己工作的公司抽獎幸運地抽到的神韻票,獲得這個驚喜。母女倆均表示,明年還要再來看,而且會向其他朋友們推薦:「節目非常精彩,太值得來看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