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讓我堅守道德」 魁北克觀眾感恩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18日】

2018年1月17日晚,加拿大魁北克市沙路易斯‧弗雷謝特劇院(Grand Théâtre de Québec : Salle Louis-Fréchette)內掌聲雷動,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本次巡演魁北克的最後一場演出,在熱情的觀眾不捨的目光中緩緩降下帷幕。一年一度的神韻巡演,讓新觀眾驚嘆發現世間有如此美妙的演出,讓「老粉絲」如願重回天堂般勝境,更令觀眾們讚嘆的是,神韻不僅帶來身心的愉悅,而且引領精神上昇華。魁北克觀眾感佩神韻藝術家為復興五千年神傳文化做出的努力,希望明年再看到神韻的到來。

職業歌唱家:觀神韻仿佛置身神的世界

「神韻晚會太美了,令人震撼!」 魁北克職業歌唱家Rebeka Girard在看完1月17日的神韻晚會後這樣讚嘆。

Girard女士表示, 這是她第一次聽到神韻女高音歌唱家用中文演唱美聲,她說:「女高音歌唱家的音色美妙無比,配合背景的投影,我們看得很清楚,即使離得很遠,也聽得非常清楚。無論是音色的清晰程度,還是發音。即使我聽不懂歌詞,但我能清楚的聽到她所有原音的發音,真的非常有意義,非常好。即使是用一種我們不懂的語言,仍然美不勝收,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用中文演唱,很有意思。」

「音樂充滿正氣,細節婉轉,雖然我對這種風格不是很了解,但非常優美,而且和編舞的配合非常精準與流暢洽。」 她補充道。

對於神韻服裝,Girard說:「神韻服飾令人印象深刻,色彩豐富;背景天幕也能表現出豐富的內涵,真是一場美妙的演出!」

她說:「女藝術家們的舞蹈動作非常輕盈流暢。在空中舞動,讓人想到天堂。舞蹈非常輕盈,有的時候讓人覺得這些藝術家們好像都不再受到重力的作用。」 她表示特別喜歡長袖的舞蹈,非常優雅,也襯托出舞蹈藝術家們的高雅。

最後,Girard表示,神韻演出中關於神性、信仰的內容貫穿始終,她說:「有許多地方明顯地表現了神性,讓人感覺,看神韻仿佛置身一個神的世界。」

出版商兼作家:感覺自己成為神 回到了神的世界

「除了崇高二字,沒有其他的詞語可以形容。」出版商兼作家,同時也是雜誌創辦人、編輯的Jacques Martel先生,在1月17日晚觀賞神韻後表示, 神韻晚會崇高宏大,具有神奇的力量,美好得無法用語言形容。

他強調說:「神韻就是崇高。從晚會中能夠看到藝術家所流露的情感,我們能夠感受到優雅高貴,這種優雅高貴如同清流,仿佛具有神奇的力量。」

Martel表示,為了看這場秀已經等了兩年了, 他說:「 很喜歡神韻展示的中國古典舞。」

Martel著書頗多,讀者遍及世界各地。他表示要推薦他在各地的讀者去觀賞晚會。他說:「不僅神韻舞蹈美,交響樂團也非常優秀,我想邀請所有讀者來看,如果巡演經過他們的城市、他們的國家,一定要去看,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晚會節目中堅持信仰的人遭受迫害的場景給這位作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Martel說:「當我看到節目中被關進監獄遭受酷刑的年輕人,最後被演出中所展現的(神)師父治癒時,給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Martel表示,「當看節目表現的生命得到那樣的昇華,我們仿佛也能親身感受到,這非常好。」他說:「自己感到也昇華成為神聖的生命,成為神,回歸到神的世界。」

經濟學家: 神韻傳遞價值對每個人都有益

「這是一次令人難忘的文化之旅! 」17日晚 ,魁北克經濟學家Jean De Launiere和太太Nathalie De Launiere,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後激動地說。

Jean De Launiere說:「 我很喜歡演出的服飾、顏色和整體配合。而整體的配合、舞蹈以及中西方樂器的合璧,我非常喜歡。」他表示,非常喜歡節目中的苗族舞蹈,因為非常獨特;還喜歡唐朝的舞蹈,看過之後有一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Jean De Launiere描述看到最後一節目的感受時說:「 這是關於信仰自由、表達自由的節目,表現了法輪大法修煉人目前在中國在受到迫害現實情況。」

他說:「 通過最後一幕, 我了解到法輪大法的好,修煉法輪大法的人們,他們都心地善良。而且他們在傳遞一種美好的價值,這些美好的價值,對每個人都有益處,所以人們要明辨是非了解真相。」

Jean De Launiere透露,他在節日期間看到了網絡和電視上的神韻演出廣告,顏色非常美,還有背景的動態天幕太棒了,就買了票和太太來看了。

太太Nathalie也讚嘆說:「 神韻晚會真是太美了,無限的美好。我們經歷了一次文化之旅。我特別喜歡。」

會計師贊神韻:傳統文化復興將喚醒世界

會計師Michelle Rodrigue表示,神韻帶來的傳統文化復興有助於喚醒世界。

「這是一場非凡的演出。」Rodrigue女士說:「服裝非常華美。女演員們都是一樣同樣的身材,她們跳舞時的碎步移動,我從來沒有見過,真的是非常美麗!」

「男演員也都是同樣的身高,看起來非常平衡。超級棒,我之前沒預料到會是這麼好的演出。」她補充道。

Rodrigue女士說,從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中,她聽到了與神的聯繫,以及發生在中國對信仰的迫害。而對於生長在自由社會的她來說,發生在中國的迫害令人難以理解,為何一個人會因為打坐或者信仰而遭受迫害。

Rodrigue還提到,從神韻演出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中,她領會到:「人們很注重整體的概念,從舞蹈中和音樂中都可以體會這種整體一致性。」

此外,她還感受到傳統文化中有「對神的信仰」,以及「注重家庭的傳統」。

她認為神韻在全世界上演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她說:「傳統文化的復興可能會喚醒世界,並關注在中國發生的事情。通過演出,我們了解了發生在中國(的迫害),應該傳播讓更多人知道。」

在演出前她從神韻小冊子上也了解到神韻演出的宗旨是恢復被摧毀的傳統文化,她認「應該有更多的人站出來(承擔這項大任),而不僅僅只是一個團體。」

超市經理:神韻讓我堅守個人與職業的道德

食品超市經理Jean-François April先生就是這樣的神韻愛好者。2018年1月17日晚,他觀賞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魁北克市沙路易斯‧弗雷謝特劇院(Grand Théâtre de Québec : Salle Louis-Fréchette)的第二場演出。第三年觀看神韻的他再次被神韻扣人心弦的演出感動。他表示,神韻演出極富教益,不但通過恢復傳統價值觀造福社會,也讓他在個人和職業生涯中堅守道德。

April說:「與往年的演出一樣,(今年的)神韻美好、感人至深、觸及心靈。節目都富有哲理,令人回味。」

神韻演出的一個舞劇描述的是,法輪功學員因為信仰真善忍,遭遇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被摘取器官,但是,憑著對真善忍的堅定信仰,他最終走過磨難,並與妻子團聚。這個故事讓April先生非常感動。

「那個男法輪功學員面對警察的迫害,被監禁。其實對他來說簽轉化書(放棄信仰,免於被迫害)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是無論發生了什麼,他依舊堅持他的信仰,這太感人了!」

April繼續說:「這個故事發人深省,當今社會上很多人只看到眼前和個人利益,非常自私,他們失去了誠信和同情心,失去了祖先留下來的這些美德,而神韻演出為我們帶回了這些美德。」

他期待再次觀賞神韻演出,April表示,神韻演出幫助他堅守個人和職業生活的道德準則,神韻演出讓對他對自己的人生信念更有信心,無論發生什麼,他都會堅定地走下去。

他說:「今晚我來到這裡,(觀賞神韻演出)開啟了我的心靈之旅。」

另一個讓April感動的故事描述的是,慘烈的戰爭讓妻子失去丈夫,父母失去兒子,這些場景讓手上沾滿鮮血的將軍動了惻隱之心,最終走上出家修行的道路。April繪聲繪色的回憶著這個故事,他說:「這一切使這位將軍走上信仰之路,通過修行的贖罪之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