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大洋洲首場 圖文巴市長歡迎 主流讚佩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19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於1月18日晚,在澳洲圖文巴帝國劇院(Empire Theatre),拉開了2018年大洋洲巡演首場演出的序幕。美麗的花園之城圖文巴再度喜迎神韻蒞臨。

神韻蒞臨花園之城 市長歡迎

在闊別兩年後,神韻藝術團再次蒞臨圖文巴,讓這座澳洲第二大的內陸城市再添喜悅。市長安東尼奧(Paul Antonio)和許多慕名而來的當地主流人士1月18日晚觀看了這場演出。在演出開始前,市長即率先表示:「很榮幸神韻將圖文巴作為其澳洲巡演的第一站,歡迎神韻來到圖文巴。」

當晚,徜徉於神韻帶來的傳統文化與藝術長河中的現場觀眾們讚嘆不已。

總經理:傳承傳統文化令人感佩

Paul Francis是圖文巴Heritage銀行零售服務部總經理,首次觀賞神韻這樣的世界頂級藝術演出,他讚嘆不已。

「演出太了不起了,真如夢幻一般。」他說:「藝術家們非常優雅迷人,才華超凡。流光溢彩的服飾,神奇美妙;故事引人入勝,非常精彩。能來觀賞這個演出真是太開心了。」

神韻帶來的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之悠久、精神內涵之深邃,尤其令他稱讚不已。「相比澳洲短暫的文明歷史,中國幾千年的文化傳統讓人著迷,而在欣賞如此美好壯觀的演出的同時,還能了解到中國的傳統文化,的確太難得了。」

同時,Francis對神韻藝術家們復興幾近失落的文明所付出的努力讚不絕口,「看到中國的傳統文化得以保持並充滿活力,真的很棒。儘管這樣的傳統文化在自己的祖國受到了一些顯而易見的挑戰。」他說,「所以讓人不禁思考,在那樣的情況下,想達成這一目標一定是非常困難的,所以,見證到文化得以傳承,真的很讓人感佩。」

他對神韻獨唱家的演唱印象深刻,「整場演出的音樂都非常吸引人,特別是獨唱。歌詞和歌曲都非常的觸動人心,是用我不熟悉語言,所以特別感到興致盎然。」

他還說他欣賞所有的節目,「每一個節目都非常感人,真的,都威力強大。」「我認為這是一種非常不同凡響的體驗,非常與眾不同,而且妙趣橫生,讓人大開眼界。這個演出極為豐富多彩,舞蹈演出是驚人地好看,賞心悅目。」

平面設計師:觀神韻令人超脫昇華

華裔平面設計師Leah Chang與男友Dante Pietruszkiewicz、男友的爺爺John Pietruszkiewicz 1月18日晚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

Chang贊道:「我覺得很棒。第一次看到這麼完美、精湛的演出,以前沒有看過這麼棒的演出。」

她表示從神韻傳遞的精神世界中感受頗多,「更加了解中國以前的文化是怎樣的,舞蹈、藝術是怎樣表現的。(神韻)專業的舞蹈和演出可以讓我們更深刻地去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有超脫的感覺。你可以感受到那種精神,很難用言語去形容。不止是說『很棒』而已,從舞蹈、音樂、動作、表情上可以感覺到以前的那種精神。內心可以感受到他們想要傳達的精神。」她認為那是一種精神的昇華。

John Pietruszkiewicz退休以前曾經在北領地當過緊急服務局主管,也在幾個大學任過教。他讚嘆神韻帶來的傳統文化美不勝收。

退休諮詢師:佩服神韻藝術家們的勇氣

退休諮詢師Ian Whan與太太Vicki Whan在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後,稱讚神韻是精神與藝術的唯美享受。

Ian Whan說:「我最喜歡的是剛才的蒙古族的筷子舞,色彩艷麗奪目,舞蹈非常獨特。」「 我覺得非常全面,舞蹈演員技術嫻熟,追溯到很久遠的年代。我很高興這樣的文化能流傳上千年至今,非常棒。這些文化瑰寶能傳承下來非常令人高興,應該把她們介紹給中國以外的人們。」

他同時對神韻藝術家們不畏艱難、傳播文化與真相的精神非常敬佩,他說:「我很佩服神韻藝術家們的勇氣,也很高興能了解真相。」

他希望這樣精美的文化在世界弘揚,「我相信這文化會發揚光大……同時,很高興神韻能把中華文化的精神內涵保留下來,這也會讓更多的人了解到她的博大精深。」

神韻國際藝術團接下來將前往黃金海岸進行為期2天3場的演出。

設計師:復興傳統文化 神韻使命令人欽佩

專業設計師Meg Willis和三個兄弟姐妹一同觀看了1月18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圖文巴帝國劇院(Empire Theatre)的演出,被神韻如詩如畫的舞台藝術所折服。舞動的彩綢,繁花似錦,精美的服飾,晶瑩閃爍。

身為一名專業設計師,Willis特別欣賞神韻的舞台設計,包括服飾和舞台效果。她表示:「我很喜歡她們的裙擺舞動,我也很喜歡燈光、背景天幕、服裝面料的設計。」

Willis的母親曾在悉尼看過神韻演出,這次是她專門為四個孩子購買了神韻在圖文巴的演出票。首次觀看神韻的Willis對當晚的演出讚嘆不已,「天幕背景與舞台上演員的配合非常有趣,非常棒!它可以把你帶往不同的地方。」Willis說,「他們的舞蹈動作美麗優雅,服裝和音樂都非常卓越。」

神韻藝術家們把中國傳統文化和故事搬上舞台,向世界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讓Willis很感動。她說:「演出展現的中國與我們了解的有所不同。演出展現了中國的美麗、信仰與精神,以及他們表現出來的那種優雅高貴,真是美不勝收!」「演員們很努力,技術難度超高且美麗極致。」

Willis還表示,神韻傳遞的中國傳統文化讓她感受到了精神內涵的重要性,她對於神韻恢復中華五千年文化的使命敬佩不已。她說:「這真是個令人欽佩的使命。似乎當今的中國並不重視這點,神韻藝術家們非常勇敢、富有勇氣。」
她表示自己還會再來看神韻,因為整個演出通過豐富的節目講述了各種故事,非常的精彩非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