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舞蹈來自天堂」加拿大密市兩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1日】

「這些舞蹈就是來自天堂 , 剛開始的幾個就已經讓我非常震撼,渾身觸電的感覺。」 學習過數十年中國舞的大陸移民樂女士忍不住讚嘆,「哇,跳的太好了!」 2018年1月20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 的第二場、第三場演出再現觀眾爆滿,劇場內持續座無虛席的盛況。來自當地各行各業的觀眾無不被神韻精湛的舞蹈技巧,獨具匠心的舞台設計和創意無限的編舞而折服。觀眾看完演出都讚不絕口,無論是視聽效果還是精神啟發,神韻帶給觀眾的遠遠超過了他們的預期。

大陸移民:只有神韻才展現真正中國古典舞之美

「在北美很難看到這樣正宗中國古典舞,特別的漂亮。」 從事商業地產工作的樂女士表示,「所有的舞蹈裡都有歷史故事,情節豐富,詼諧幽默,獨具匠心的編舞,非常有創意,能看出來編舞非常的用心。整台演出構思和設計都非常傑出。」

樂女士介紹說她從小學習中國舞蹈十年,一直對中國舞蹈很感興趣。她表示,她對中國舞蹈有特別的情懷,中國舞真的是世界上最完整的舞蹈體系,蘊涵了深厚的文化背景。「神韻能夠把中國古典舞、民間舞蹈和民族舞蹈帶給西方社會, 真的是令我好感動。 」

她說:「神韻激發了我繼續學習中國舞蹈的願望,向她們學習,也要成為承傳中國古典舞的使者。」

在中國曾經觀賞過很多國家級中國舞大賽的樂女士表示,很多人談起中國舞,但他們並不知道真正的中國舞到底是怎麼樣,很難看到像神韻這樣以中國舞的方式來體現中國傳統文化,「從不同的朝代,不同地域,遠古時期到現代,從神界到人間。 」

她說:「只有在這個(神韻)演出中,你能看到真正的中國古典舞的身韻之美。她超越於舞蹈和表演,是種完美藝術的綜合表現。」

樂女士說非常喜歡神韻的手絹舞蹈,「少女手中飛旋的手帕猶如盛開的花朵,色彩在手中飛舞,變化多樣。」 還有講述古代儒生作息之間,少年學子的讀書生活的舞蹈。「演員們詼諧幽默、風趣,惟妙惟肖,故事情節編排的非常得好。」

她說從這個舞蹈中,可以看出 「每一個演員功底都非常紮實,所有的空翻、每一個跳躍,都非常的到位。」

「這個舞劇不僅講述中國的傳統文化,把同學之間 『很鐵』的關係,相互之間的嬉鬧,包括與老師之間的周旋,活靈活現的展現出來,這就是我們讀書時代的真實展現,(節目)讓我想起上中學,上大學時候的情景 」她說。

樂女士繼續說道,「這些演員非常的厲害,特別的厲害,舞蹈功底和表演技巧以及內在感情的融入都非常的到位。每一位演員都很投入去講述一個故事,演什麼像什麼。」

樂女士說,現場音樂的效果特別得好,「好的讓我感覺不到是有現場音樂伴奏,舞蹈和音樂完全融合為一體了。」 她說:「還有音樂和動畫的效果也融入的非常好,完全是一個整體。」

談到神韻演出中傳遞的傳統值觀,樂女士提到,舞蹈節目中有關唐朝大將軍的妻子對丈夫的堅貞,「那是真正傳統的愛情價值觀,能為愛和婚姻堅守18年的忠誠,忍受貧困和孤獨,這種純真的愛情,這是現代人很難做到的。」 她說:「這些傳統價值對當今的社會是非常重要的,是現代人要學習的課程。一定要傳承。」

樂女士讚嘆神韻十多年在全球巡演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 「我非常感謝神韻的藝術家們,能夠把這樣的文化帶到北美、帶到世界,傳承下去。」 她說:「他們就是藝術的本身,神傳文化的承傳者。這絕對是神之美韻,我深深感受這點。」

樂女士最後表示,她一定會把這台晚會介紹給她的朋友,「他們真的應該來看看,親身來體驗一下真正中國古典舞的演出。」

舞蹈家:舞蹈演員都是驚人的舞蹈家!

Melissa Lee-Keating跳舞20多年,擔任舞蹈教師18年,她表示在觀看演出的時候,完全進入到了角色中。 「演出太棒了!整個演出很壯觀!很漂亮!節目帶動你那麼多的情緒,就像帶你坐過山車,有幽默、有悲傷、有歡笑、有純潔的美麗和愛,感受到所有這些偉大的情感。」

她激動地說:「現場樂團把你帶到了旅途中。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生動的數位化背景,演員優雅的進入和退出畫面,演員可以進入不同的世界和領域,然後你看著美麗的編舞和隊形變化的精確,比如有一部分,他們有兩條線,通過對方,變成了一個『X』,從我坐的位置上方看來,這是不可思議的,看到他們使用的編隊和道具,手絹,這是驚人的!做得非常好!」

Lee-Keating如數家珍一樣講述著神韻舞蹈帶給她的震撼,她說: 「我已經注意到舞蹈的優雅、協調,他們的技巧是驚人的,他們的靈活性和動作令人驚喜,很漂亮!對我來說,優雅是舞蹈的很重要的一部分。看著他們如何行走,如何移動,然後是如何進入急劇的動作,這是我注意到的。在行如流水的動作中,他們突然停下來,他們會做出姿勢,或者在空中做出大幅度的動作,他們有能力懸在空中,這是驚人的!這真是太神奇了。」

她表示最喜歡的舞蹈包括《筷子舞》, 「那是我最喜歡的舞蹈之一,一舉一動就像在一起,非常美麗。那些男演員強壯而優雅,還有那些令人嘆為觀止的技巧,他們在空中所做的美妙的動作、懸浮的力量。他們是驚人的舞蹈演員,他們全部都是舞蹈家,每一個舞蹈動作都是精確的,他們的胳膊、角度和技術都是非常棒的!」 Lee-Keating說。

她簡直不能停下對舞蹈演員的讚美:「每一個舞蹈演員身體的角度是如此精確,從觀眾的角度來看,看起來是完美的,完美的畫面!每一個角度都是美麗的畫面。他們表達的情感和行為方式真實地講述了一個故事,我可以看到他們的臉,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情感,是的,他們真的把你帶入了他們的角色。」

她還表示絕對推薦學生們也來觀看演出。「我受到了啟發,我一直被鼓舞,這種奉獻和文化故事是驚人的。我一定告訴大家每一個人需要來看神韻,一定的。」

獵頭公司首席營運官:神韻的價值觀是西方社會需要的

獵頭公司首席營運官Yara Damasceno和好朋友及化學工程師 Leide Deiseira一起觀看了今天下午的演出。兩人都表示神韻給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Damasceno說,「神韻的視覺呈現非常漂亮,現場的樂團也很精彩,神韻音樂給人一種非常平和,非常舒緩的感覺,一切都很完美。再結合神韻所表達的精神層面的內涵,就是好上加好。今晚完全是美的綜合享受。」

Damasceno表示她最喜歡的一個節目是《覺醒》。「創世主從天而降,天女翩翩起舞,彩袖飄飄,真的是太美了。」 Deiseira也表示很有共鳴,她說,「《覺醒》裡面的歌詞有很深的內涵,我讀到了寬恕,神聖,這些都是互相關聯的信息。我很高興在神韻的演出中看到這些內容。」

「我最近花了很多時間在思考和研究人和神之間的關係,我覺得神韻的演出是對我思考的呼應。我覺得這真是太巧了,太神奇了。我很後悔沒能早點來看神韻。」 Deiseira強調說,「人生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清醒,找到神。神韻的演出體現了這個內涵。」

Damasceno 表示她也很喜歡《寒窯》這個節目。「我覺得神韻在弘揚對社會非常受用的價值觀,這在西方社會是非常重要的。」 她說神韻的天幕讓她眼界大開。「我從未見過舞台和天幕之間可以這樣互動。這樣的舞台技術真是精彩超凡。真的很佩服神韻的藝術家們可以做得這麼專業,這麼的天衣無縫。」

兩人對神韻的音樂都非常喜歡。Damasceno非常喜歡二胡獨奏。她說,「二胡非常精彩,演奏家和樂器完全融合在了一起,非常震撼的音樂藝術效果。」 Deiseira也說,「我早聞神韻大名,知道神韻有很優美的古典音樂,但是我沒來之前不知道神韻富有精神層面的內涵,也不知道神韻有這麼神奇的天幕。」

Deiseira對神韻藝術家們非常的讚賞。 「舞蹈演員們的動作整齊劃一,舞蹈和天幕的相互呼應,還有舞台和天幕間的互動,這是最最吸引我的地方。」

她說:「神韻的藝術家們看起來都非常年輕,我想告訴他們,他們做得非常棒,他們藝術造詣無人可比。他們的內在美讓這場演出如此精彩。我祝賀他們取得的成就。」

校長:神韻啟迪人心 讓人找回生命的意義

「神韻歷史內涵豐富,在當今物質化的世界傳達了啟迪人心的信息。」 大多倫多地區賓頓市小學校長Aphrodite Lettieri女士表示,有著各種信仰的人們都需要神韻傳遞的信息。

元月20日晚上,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迎來了神韻巡迴藝術團當天的第二場演出。Aphrodite Lettieri女士帶著孩子一行三人一起觀賞了當晚的表演,非常感謝神韻給人們帶來了有價值的信息。

她說:「神韻節目絢麗多彩,充滿活力,啟迪人心,又讓人思考,找回自我,非常美好的體驗。」

她說:「我原來期待著一場美麗的演出,沒想到神韻節目還有歷史內涵,我非常陶醉地聆聽著主持人介紹節目的歷史、承傳了數千年的中國文化、價值及信仰。神韻給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傳遞了具有啟迪性的美好信息,讓人們繼續承傳善的信仰,做好人,獲得更有意義的生活。在當今的物質世界,缺乏價值觀,而神韻傳遞了美好信息,這是讓我和我的孩子們最為陶醉的內容。」

神韻節目中展出了創世主帶領眾神下世普度眾生,並在末劫時拯救人世。Lettieri女士表示,非常高興地看到,世界各地具有不同文化和信仰的人們都同樣相信善,相信神的力量,相信神的恩澤。她說:「各個宗教中的人們都相信,創世主和神會回來,救度世人。很高興神韻傳遞了這樣美好的信息。人們承傳了這種信仰,這非常重要。失去這種信仰,人會迷失,在如今艱難的日刻,人們會很難守住內心的寧靜。當人們重新找回這種信仰和價值觀後,就會重新找回寧靜,找到生命的意義,這個信息非常重要,能讓人們重新思考人生和這個世界。」

Lettieri女士關注神韻藝術團,並在臉書上觀看視頻,稱讚神韻藝術團12年來為復興中華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和貢獻。她開心地說:「神韻藝術團在舞蹈、藝術、文化、歷史等方面所做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我很陶醉。」

華人觀神韻:守住傳統道德就會去佛世界

Angel蘇帶著媽媽劉女士和弟弟Daniel來到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此的第二場演出。

Angel蘇說,之所以帶著家人來看這場演出,是想要對中國歷史了解更多,她說自己「從來沒有看過這種節目。」同時,她也想更多了解中國的文化,「那種在音樂和舞蹈方面的藝術性。」

劉女士則表示,孩子們雖然在加拿大長大,但是中國文化中的道德層面的東西,孩子們還都是懂得的。「這些道德層面的東西是應該保留的,」媽媽說,「最重要的是,保留的話,天地就不會淘汰我們。」

當談到觀看神韻對孩子的影響時,劉女士說,像五行學說,還有「仁義禮智信」,都是中國文化中的東西。「固有的道德要守好,父母的身教很重要,這會帶動整個社會,整個國家,整體的風氣就好,自然天地就不會有什麼劫數。」

劉女士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和中國傳統的文化是相通的,「守住傳統的道德就會進去佛的世界、天國的世界。」

Angel和Daniel都表示,他們喜歡今天演出中的所有節目。Daniel還特別喜歡古代的舞劇,看到這些節目「就像自己在皇宮裡的感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