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隱秘十大公路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6日】

中國郭亮隧道

世界上有哪些不為人知的隱秘公路?請跟隨西班牙《公眾報》網站一窺那些偏遠角落的獨特風景:中國郭亮隧道位於中國河南新鄉的這段「絕壁長廊」始建於1972年,1977年完工。這條公路全長1200餘米,寬僅4米,高約5米。公路由郭亮村村民獨立手工完成,主要負責開鑿的是其中13位村民。由於地勢極其險峻,來這裡時你的所有神經都必須高度緊繃。

台灣太魯閣峽谷公路

這是世界上最遙遠和最壯觀的公路之一,穿越世界上唯一的大理石U型大峽谷——太魯閣峽谷。

挪威大西洋海濱公路

這條位於挪威默勒-魯姆斯達爾郡的高速公路連接埃德自治市和阿沃島自治市之間一系列島嶼,是一個非常壯觀的工程。

瑞士富爾卡山口公路

這裡是全球最有名的自駕公路之一,是007系列電影《金手指》的重要取景地。公路位於中心地帶,風景壯麗,甚至可以看到羅納河的冰川。

西班牙Desfiladero de la Hermida公路

這條公路總長21公裡,位於西班牙境內的群山之中,一邊是山石,另一邊則是垂直高度600米左右的懸崖。

阿根廷40號國家公路

著名的40號公路是阿根廷境內最長的一條公路,全長4900公裡。公路沿著安第斯山脈,貫穿除了火地島以外的整個阿根廷西部地區,是全世界公路探險者的夢想之路。40號公路的北段是南美海拔最高的路段,位於阿根廷薩爾塔省,海拔可達4905米,全長大約305千米。

羅馬尼亞Transfagarasan公路

穿越神秘喀爾巴阡山脈的Transfagarasan公路全長近160公裡,它被認為是歐洲最美麗的道路之一。雖然會在秋、冬和春季因下雪而關閉,但在7月至10月的開放期,這裡無疑是一個奇觀。

挪威精靈之路

精靈之路又名「洞穴巨人的階梯」,足見其壯麗和險要。「精靈之路」的彎度達到9%,再加上11道弓字形的彎道和從320米高處奔流而下的絲蒂瀑布,造就出了無與倫比的絕美風景。

美國海外公路

海外公路修建於1938年,總長約181.9公裡,一側緊鄰大西洋,另一側依靠著墨西哥灣,通過42座橋樑和堤道,絕對獨一無二。

喀喇崑崙公路

喀喇崑崙公路北起中國新疆喀什,穿越喀喇崑崙山脈、興都庫什山脈、帕米爾高原、喜馬拉雅山脈西端,經過中巴邊境口岸紅其拉甫山口,南到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塔科特,公路全長1032公裡。這條公路被稱為世界上最高最美的公路,還被評為「世界十大險峻公路」之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