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巴爾的摩首場爆滿 復興傳統傳遞希望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7日】

一覽五千年神傳文化,體驗古老中國的奇觀──1月26日晚,在美國巴爾的摩Hippodrome劇院爆滿的座席上,近兩千名觀眾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觀眾們從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感受到無以言喻的美好,欣喜地發現失落的傳統正在復興。

巴爾的摩是馬裡蘭州最大城市,也是美國重要的港口之一。在神韻藝術團蒞臨該市演出之際,馬裡蘭州眾議院通過1號決議案,全體議員恭賀神韻藝術團連續十一年作為世界頂級中國古典舞與傳統音樂藝術團所取得的成就。

政府主管:神韻比想像中還美

「我愛神韻!舞蹈優美、音樂動人,令人內心感到快樂!」在馬裡蘭州政府部門擔任主管的John Brennan先生讚嘆道。

神韻演出完美地融合多種藝術元素,卓越的舞台效果令Brennan印象深刻,「卓越的舞蹈、演員們矯健的身手、優美的服飾、動聽的音樂,是令人非常難忘的演出。」

Brennan也很喜愛演出展現的精神內涵,特別是「表現信仰者受到迫害的故事」。他表示,從節目中看到堅持信仰者歷經迫害,但最後被正信所拯救,令他深受觸動。

在聽說神韻演出後,Brennan曾專門研究了神韻的相關信息,知道「神韻如何從2006年創辦後一路走到今天,神韻的節目和音樂都是為演出獨創的,以及神韻目前無法在中國上演」。然而,真正看完神韻後,他讚嘆地說,「舞蹈遠比我想像的還美,服裝也是如此,真是特別棒!」

Brennan一再說:「舞蹈演員的服飾非常的美,音樂也很好聽,既動人又美麗!」

他特別喜歡節目中《西遊記》的故事,而神韻也為他打開了一扇了解中華文化的大門,「通過音樂與舞蹈,我了解到從不知道的中國文化。」

英退休公務員:「傳統的中國」得以復興

看到傳統文化在舞台上得以復興,曾在英國擔任管理職務的退休公務員Robert Kennedy先生感到很開心。他說:「我會說,神韻展現了『傳統的中國』,就像我們小時候中國的樣子,真是太好了。」

Kennedy認為,當下時代傳統文化正在泯滅之中,能在舞台上看到如此鮮活的表現,他覺得很欣慰。然而,當今中共對於信仰者的迫害,卻令他心痛不已。他說:「演出中有一幕場景非常淒哀,先生與妻子被迫分離,這一幕還在當代不斷發生的場景,讓人心如刀絞。」

Kennedy特別留意到了舞台的燈光,「感覺很神奇」。

一同觀看演出的太太Louise Kennedy格外喜歡蒙古舞蹈,她說:「我一直都看得很高興,我喜歡蒙古族的筷子舞,真是太棒了,男演員跳得非常好!」

時裝業人士:鍾愛神韻色彩

在時裝公司任職的Laurie Fisher女士和她的先生、投資顧問公司老闆Alex Fisher為神韻展現的藝術與文化之美深深折服。

Alex Fisher說:「我感受到優雅、高貴、對文化的讚頌與藝術。」Laurie則從演出中感受到「勇氣與勇敢」,令她難忘。

神韻令Alex對中華文化產生濃厚興趣,「帶我們領略悠久的歷史。讓我覺得對中國文化的了解遠遠不夠,使我想大量了解中國歷史和文化。」

夫妻二人對神韻的色彩與服飾讚不絕口,尤其是時尚業內人士的太太Laurie,她興奮地說:「我愛神韻,也喜愛(神韻)服裝!我特別喜歡水袖服飾,粉色與綠色的搭配,非常美!」Laurie也喜愛演出的色彩,她說:「我愛所有的色彩!」Alex先生則贊同地表示:「服飾十分美麗,精緻細膩。」

神韻為觀眾帶來的中華傳統文化體現在劇院現場獲得不斷的掌聲、笑聲和歡呼聲,爆滿的劇場裡幾乎座無虛席。據主辦方介紹,因為票房供不應求,所以臨近演出時額外開放了部分座位,而這部分門票在短時間內就被觀眾搶購一空。

牧師觀神韻感受永恆中華文化 體悟歸真本質

「我絕對愛上神韻的音樂了,太動人了!」Terry Dearmore讚嘆地說。在教堂任牧師長達二十多年的Terry Dearmore,同時也是一位音樂家和作曲家,在樂隊中演唱、演奏吉他和口琴。他觀看了1月26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馬裡蘭州巴爾的摩Hippodrome劇院(The Hippodrome Theatre)的第一場演出後,對神韻的音樂和舞蹈讚嘆不已,而神韻所展現的動人故事也令他心生共鳴。

Dearmore說:「我感受到演出所講述的故事、所要傳遞的信息,這故事令我內心深有共鳴,是非常好的故事。」他通過演出了解,「在中國,有一種精神信仰遭到迫害,」他認為,「如果人們都能自由表達精神信仰,這對全人類都是有好處的。」

在觀看神韻時,Dearmore體會到,中國傳統文化與其精神內涵是「永恆的,無始無終」。他表示這其中的內涵看似樸素,但「令人覺醒」。他解釋說:「她抹去事物表面的假象,讓我們能看到、理解到並再次回歸事物的本質。」

作為一位音樂人,Dearmore一再強調對神韻音樂的喜愛:「旋律十分動聽,我特別喜歡!」「真的太動聽了!我愛這音樂!」

Dearmore感受到神韻的音樂是基於中國的五音創作的。他認為,這種旋律音調非常統一,沒有不規則的旋律。神韻的音樂表達了豐富的情感,「蘊含一絲傷感的同時,又充滿快樂,能帶給人快樂。」

Dearmore 對神韻的整體舞台效果也驚嘆不已,「色彩如此絢麗,演員們天賦異稟,音樂悠揚動聽,令人非常喜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