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漫艾菲爾鐵塔 羅浮宮閉館移走部分展品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8日】

據《華盛頓郵報》1月27日報導,連日來的降雨已經讓流經巴黎的塞納河水位暴漲,預計下周將達到5.95米。巴黎市郊部分地區已被洪水淹沒,居民被迫划船出行,就連羅浮宮也已經閉館並轉移了部分展品。

幸運的是,到了1月26日,持續多日的降雨已經結束,目前尚無人員傷亡的報告。

巴黎市區:情況還在可控範圍內

央視網1月26日報導稱,前一天,塞納河水位已經上漲到5.44米。巴黎市長安妮·伊達爾戈在當天表示,未來幾天預計水位仍將持續上漲,但一切都還在可控範圍內。

她還稱,「塞納河水位上升後總會下降,只是消退總比上升來得慢。因此,在洪水消退期間,政府能做的就是加強市政管理。」

在巴黎市區,受洪水影響包括羅浮宮在內的三座著名的河畔博物館已不同程度地閉館。主體建築靠近塞納河的羅浮宮內將位於地下室的伊斯蘭展廳暫時關閉至28日,並需要將館中的部分藏品轉移到地勢更高的地方。

臨河的部分公共運輸站點已被關閉,此外位於塞納河畔的六家火車站也被迫要關閉一段時間。由於河水淹沒了碼頭,巴黎政府還暫停了塞納河上的航運,並提醒居民和遊客遠離塞納河岸。

巴黎郊區:居民只能乘船活動

儘管市區的情況還在可控範圍之內,但巴黎郊區可就沒這麼幸運了。央視網報導稱在巴黎南郊的聖喬治新城,由於馬恩河水位不斷上升,洪水幾乎要將路邊停泊的汽車完全淹沒。洪水給當地居民出行也帶來了極大不便,由於被洪水圍困,當地居民只有安裝好圍堰,並乘船在周邊地區活動。

在巴黎東部的奧斯特利茨橋附近,河水已衝破兩邊的河岸。據《衛報》27日的報導,目前在大巴黎地區已有1000人被疏散,1500戶家庭面臨斷電。

法國氣象局方面則透露,今年冬季超乎尋常的降雨量是引發洪水的主要原因,目前巴黎的降雨量已經達到往年同期的兩倍。除巴黎外,法國東部和北部也面臨洪水威脅。目前,法國氣象局已向包括巴黎在內的20多個省份發布了洪水橙色預警。

《紐約時報》援引部分專家的話稱,由於巴黎在18個月內連遭兩次洪水,他們擔心這會成為巴黎的一種「常態」。儘管目前還無法確定這是否與氣候變化有關,但他們認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將會減少這種極端情況的出現。

遊客:洪水並不影響巴黎的美

不過,這場「還在控制之中的洪水」對遊客而言似乎影響不大,在他們中的許多人看來,巴黎無論怎樣都是個漂亮的城市。

央視網採訪的澳大利亞遊客坦婭·劉易斯稱:「洪水讓巴黎看起來是另外一幅樣子,但巴黎依然很美,而我們剛好是擁有了與眾不同的旅行,我們依然很享受。」

另一名澳大利亞遊客黛比·科莫羅夫斯基也表示:「巴黎很漂亮,令人驚嘆,看到這些確實讓人有些難過。但即使這樣,巴黎依然是個特別漂亮的城市。」

不僅僅是遊客,業餘漁民馬克西姆·波捷稱,從捕魚的角度來看,塞納河的洪水很有趣,因為許多魚類會更容易靠近河岸和水面。雖然人們會因為河流泛濫而害怕洪水,但在港口的人們並不需要為此擔憂。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巴黎最嚴重的洪水發生在1910年,當時塞納河的水位達到了8.62米,幾乎一夜之間讓巴黎變成了威尼斯,道路變成運河,基礎設施被摧毀殆盡,那場危機持續了整整兩個月。

此後,儘管巴黎也發生過幾次洪水,但再也沒有達到1910年的水平。最近一次洪水發生在2016年,當時塞納河的水位達到了6.1米,造成4人死亡,羅浮宮也轉移了部分展品。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