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聖路易斯售罄 500強公司副總感悟人生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8日】

2018年1月27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路易斯皮博迪歌劇院(Peabody Opera House)為當地觀眾帶來兩場精彩演出,下午場門票全部售罄,晚場也創下滿場的佳績。主流精英紛紛表示,演出通過舞蹈和音樂展示中國文化的神性內涵,引人深思。

前財富500強公司執行副總:神韻啟發思考

Rick Mayhall先生是商業服務公司Maryville Technologies的副總裁,專門幫助各類科技企業起死回生。領英網介紹說,他曾是美國六大諮詢公司之一Arthur Andersen的合伙人,後任歐洲最大諮詢公司BearingPoint的美國中部執行副總裁。

Mayhall欣賞神韻演出展現文化的神性內涵,「我們看過很多很多的其它演出,但在表演中展現神性非常的罕見,所以神韻十分獨特。」「賞心悅目,令人愉悅,並啟發思考(made you reflect)。」

他還表示,自己從未意識到,中國歷史被共產黨摧殘得這麼厲害。「我以前知道中國存在一些問題,但沒有想到她豐富的文化和神性受到這麼大的破壞。」

「神性在各個文化中都是相通的。」Mayhall說,「我的思考是,這些演員們把自己對文化的理解和精神信仰融入舞蹈中。我剛才還在和同伴討論,如果我們把這些也融入我們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那該很有趣。這真是一個新鮮的想法,很少有演出能夠啟發這種思考。」

前舞蹈演員:女演員的舞步如滑行一般

Rick Mayhall的同伴Stephanie Dollschnieder女士現為諮詢公司UpSwing Performance Improvement的總裁,為各類金融服務公司提供戰略和繼承計劃。她透露,很多年前她是一名專業芭蕾演員,曾經在知名的美國電視艾美獎(Emmy Award)頒獎典禮上演出若干次。

Dollschnieder女士接受採訪時說的第一句話是:「看得出她們一定經歷了大量的訓練,非常精準,又十分可愛。」她進一步說:「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女演員的舞步如滑行一般,身板很直,可腳步又十分平順和安靜。而且演員跳躍的高度也令人稱奇。」

曾是舞蹈演員的Dollschnieder女士表示,演出增進了她對中國舞的理解,她最欣賞「(神韻演員的)訓練、自律」,而且「我很驚嘆地得知,舞蹈和武術是相通的」。

談及文化層面的感受,Dollschnieder女士說:「我知道中國有很多朝代,但沒想到在每個朝代的文化中,舞蹈亦有其獨特風格。從神韻中,我看到不同民族有不同的文化,也有不同的藝術表現。」

她最後說:「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這讓我很難過。看到在中共鎮壓下,這麼古老的文化在中國消失了,令我痛心。」

傳媒公司總裁:神韻把人帶入另一層面 超越凡俗

Marie Casey女士創立的傳媒公司Casey Communications有三十多年歷史,是聖路易斯市建築行業的龍頭公關公司。Casey表示現在她著重在寫建築行業內的歷史書籍,她介紹說,自己是一名作家。

欣賞過當晚的演出,Casey興奮地說:「(神韻)如此美麗,讓你沉醉其中。她超越凡俗,把你帶入另一個層面的思考和感受。」她解釋:「(另一層面)是那種我完全沒有體驗過、沒有經歷過的感覺。」

她說:「整場節目結合了多種藝術形式,有舞蹈、歌唱、交響樂演奏、舞劇,真是引人入勝。」她表示神韻讓她見識到「中國歷史是如此的廣博」。當演出展示現代發生的事情時,對於有信仰的人遭受迫害,讓她非常難過。

說到文化中的精神內涵,Casey肯定地說:「精神信仰在全世界都存在,不是嗎?我們每個人都有精神追求。神性通過舞蹈和歌唱表現出來,很美麗。」

著名運動心理學家一家七口看神韻

中場休息時,美國著名運動心理學家Jason Selk先生鄭重地表示:「我們Selk全家共七口人,著盛裝,來體驗神韻演出,這是我們全家的聖誕禮物。」

他讚嘆道:「演出非常美,舞蹈家們非常漂亮,色彩棒極了!」

Jason Selk自2006年起擔任聖路易斯紅雀(Saint Louis Cardinals)職業棒球隊的首席運動心理訓練主任,並幫助世界頂級運動員、教練、企業家及商業精英在競賽中獲勝。他還是媒體ABC、CBS、ESPN及NBC等廣播電視節目的定期撰稿人,並著有兩本暢銷書。

製片人觀神韻感悟:尋找生命意義是人類天性

Tim Reinhart先生是退役美國空軍上校,現任波音飛機公司的影像製片人,去年有機會去了中國兩次進行考察,這次特地來看神韻晚會,是因為他想更多地了解中國的文化和藝術。

「我非常喜歡神韻的傳統舞蹈,也很欣賞神韻用這種方式來教育觀眾有關中國的歷史」,Reinhart先生坦承在中國訪問期間,沒有看到中國傳統的舞蹈藝術和其它藝術,所以神韻晚會滿足了他想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渴望。

看完神韻,Reinhart先生覺得很有收穫,節目內容也給了他很深刻的領悟。他說:「我今天學習到了中國的傳統歷史觀,雖然朝代有更替,但一些古老的傳統和文化能夠抵抗得住政府或政治壓力,堅韌地傳承下來。我很欣慰中國的傳統文化在晚會中繼續承傳,並分享給美國的觀眾。」

Reinhart稱讚神韻藝術家利用舞蹈和音樂,還有演繹的故事,來和觀眾交流,超越了語言的限制。

神韻節目中體現的信仰和精神追求也讓Reinhart先生感觸頗深,他回味道:「尋找生命存在的意義是人類的天性,正如女高音歌唱家演唱的歌曲內涵一樣,不必在意某個政府同意或反對。這是我們人性的共同點。」

神韻也讓Reinhart先生找到了神韻帶來的共鳴點,「那就是我們人類都具有相同的渴求,那就是和平、友愛和家庭。」

音樂人夫婦觀神韻:每一分鐘都讓人陶醉

「演出的每一分鐘都讓我陶醉,簡直是夢幻般的演出。」 同是音樂人的Tom Orear和Connie Orear夫婦觀看了神韻演出後,太太Connie激動地這樣說。

1月27日下午2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路易斯的皮博迪歌劇院(Peabody Opera House)進行了第二場演出。太太Connie表示,「演出非常傑出,他們(神韻)為此付出了很多的心力,很多的努力。」

Orear介紹說:「我們倆都是搞音樂的。我以前也在現在這個舞台上演出,我是Philharmonic樂團的小號手。我現在演奏次中音號(euphonium),她演奏單簧管。」

做為音樂人,Connie很渴望能多聽一些神韻的音樂,她讚嘆道:「神韻的樂團真是超級棒,音樂非常獨特。」

Orear認為神韻的音樂「十分嚴謹」,Connie則說:「感覺非常獨特,我一直在注意聽,因為我知道大多數中國音樂都是五音,但在神韻的演出中不都是這樣(多過五音)。」

神韻的樂團結合了中、西方的樂器,其音色及原創的音樂都讓Connie感到非常新奇。「我很好奇神韻的樂團中有多少種中國的傳統樂器。」「我喜歡二胡,我想我(從音樂中)聽出了二胡的聲音,」她好奇地問道:「如果我們走到樂團的位置,能看到那些樂器嗎?」

Orear說:「你真的想到樂池那裡去嗎?」Connie不容置疑地回答說:「當然啦!」

神韻歌唱家們的演唱也讓夫婦倆非常讚賞,Orear說:「男高音非常優秀,十分訓練有素,鋼琴家也很棒。」 Connie說,「女高音也很傑出,我非常享受她的演唱。」

Orear夫婦在教堂一直接受歌劇式的演唱訓練,Connie表示,神韻男高音歌唱家的聲音讓她印象很深刻,她說:「他的聲音非常純正,真的非常純正。」

承包商觀神韻 領悟中華文化「忠誠」美德

承包商Robert Jershen先生1月27日晚欣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路易斯皮博迪歌劇院(Peabody Opera House)的第二場演出,讚不絕口地說,「神韻精彩異常,非常感動人心,我被深深地打動,太美了!」

神韻以舞蹈呈現一個個歷史故事、神話傳說或當代故事,展示中華文化中勇敢、寬容、堅忍不屈、濟世救人等傳統的價值觀,令Jershen深受感動。他感慨頗深地說:「神韻舞劇講述的故事,如此地打動人心。那個修煉人遭受迫害的故事,非常、非常感人。」

神韻演出致力於恢復中國傳統文化,蘊涵著中國人傳統的對神的信仰、對自然的保護、對生命的尊重和做人的「孝、悌、忠、信、禮、義、廉、恥」等原則。

Jershen也領悟了不少傳統中華文化的精髓,他說:「(中華文化)包涵著很多的忠誠,人與人之間的忠誠,家庭的忠誠。這忠誠的紐帶非常、非常、非常強健。」他連用了三個非常,表達自己對演出內涵的強烈感受。

他對神韻弘揚的價值感同身受:「人們總是說,每個文化都是不同的。但是當我們仔細審視,我們其實是如此的相同。我們有共同的(對神的)信仰,有共同的對自由的渴望。」

他表示,自己也聽懂了神韻歌唱家們的演唱,並表示還會再次觀賞,並會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