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美國伯明罕三場全滿 教授贊鴻篇巨製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9日】

神韻北美藝術團於1月27日、28日在阿拉巴馬州的伯明罕市的BJCC音樂廳開始了2018年巡迴的演出。27日中午的首場演出即告爆滿,伯明罕人從市區及周邊的城市相繼趕來,欣賞今年神韻的首演。27日晚間的第二次演出也出現滿場,28日中午的最後一場演出亦告爆滿。三場神韻演出以其扣人心弦的音樂,鮮艷奪目的舞蹈和栩栩如生的天幕,將中華神傳文化的美好展現在伯明罕的觀眾面前,喚起了他們心中久遠的記憶。觀眾中有許多大學教授、講師、律師,這些各行業的專家,從不同的角度表述了他們對神韻的觀感。

大學教授:難以想像、爐火純青

Mark Marker先生是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Birmingham)的教授,他很驚喜的觀看了神韻的首場演出。

「神韻的演出真是徹底的驚艷。我認為神韻舞蹈中的時間的掌控,編舞,和音樂,都美妙極了。還有,神韻的服飾,神韻的舞姿……我都難以想像他們花了多少時間來排練,才能達到如此爐火純青的地步,能夠在每一個節目、每一個舞蹈中,都達到如此精準的程度。」

Mark Marker教授補充說,「如果有人還在想著、琢磨著要不要來看神韻的話,我可以告訴他,這是非常絕妙的體驗,他們不需要再想了,來看就是了!」

Mark Marker教授對神韻的音樂,有更深的體驗,「我喜愛神韻的音樂,神韻的音樂似乎有一種韻律,這種韻律在演出中,一直跟隨著你。」「即使現在,我在演出中場期間站在這裡,我的頭腦裡還在重複迴響著神韻的那些曲調和音樂;這些曲調和音樂無所不在。這些旋律和音樂與舞蹈的契合簡直非常精準,準確和細緻入微,淋漓盡致的展現了出來。」

「我喜歡神韻引入了視頻的天幕,並且把天幕背景和舞台動作巧妙的結合了起來。神韻在這一點上做得簡直太棒了。神韻的色彩,舞蹈,動作,一切都非常的美妙。」

Mark Marker教授也特別欣賞神韻的女高音歌唱家,「她的演唱極其出色,我很喜歡這一點,就是她的演唱只有鋼琴伴奏,沒有樂隊伴奏。這樣,就給整個演出一個間歇,讓她占據了舞台的中央。我覺得有人準備了神韻這樣的鴻篇巨製,也需要安排這樣一個時段,就是只有一個藝術家,一架鋼琴,讓這些藝術才能充分的展現出來。」

Mark Marker教授對神韻展現的中國歷史畫卷印象深刻,「你知道,作為美國人,我們有時候未免有些自我中心。我們有一個年輕的、未經世事的國家。我們只有兩百年的歷史,但如果你看中國的明朝,那是幾百年前的事。你看看中國的歷史,有那麼一個社會體制,持續的不是10年、20年、50年,或70年,而是幾百年!我們都不能想像這樣的事。我們甚至都不能理解它們,所以我們很難欣賞中國的歷史和文化。所以我們作為世界的一部分,需要花些時間,珍惜和欣賞其它國家的歷史和文化。」

大學講師喜愛神韻回歸傳統

Watkins夫婦非常讚賞神韻展現的多元化及回歸傳統的重要性,丈夫Doug是一名技工,妻子Nicole是阿拉巴馬一所大學的講師。

Doug說到,「神韻豐富的色彩讓我喜愛,我也對演出展現的歷史內涵感興趣,我期盼著知道神韻會將我們引領到何處。其中表現的共產黨迫害正信的內容令出乎我的意料,但是其實對於(共產黨的暴行)我並不太陌生。」

Nicole笑著說,「他都是聽我說的,因為我在大學裡是教歷史的。我常告訴我的學生西方文明其實吸取了許多東方文化的元素。對我來說這個演出的特點就是頌揚多元化,強調回歸傳統,而不是(現代文化的)一致性。當然演出的藝術性與音樂也是不可思議的好,這是我個人的感覺。我非常欣賞他們將東西方的樂器融合在一起,也很高興他們囊括了苗族與蒙古族的舞蹈。演出中涉及的政治內涵是我意料之外的,但是要避免這話題而完整的表達歷史是不太可能的,而我覺得讓美國人接觸到這些是非常重要的。」

Doug補充說,「神韻中關於中國傳統信仰的內容也超出我們的預期。」

Nicole對此表示贊同,「是的,而我覺得他們做得很好,讓美國的觀眾看到中國文化的內涵其實比他們意識到的深奧的多,而且中國文化並非是單一的,這是一個龐大的國家,不是單純只有一種文化,一種宗教信仰等等。」

Doug插話說,「而且,中國經歷了那麼多的朝代。」Nicole說,「是啊,而他們詮釋得非常好。我並沒料想到他們也會展現關於中國現代社會的內容,這太好了。」

Doug接著說,「我注意到了神韻天幕背景中有與服飾相配的色彩元素。」Nicole說,「真的?哇,我沒注意到,不過我倒是看到天幕奇異的轉接,非常有意思!」

伯明罕律師喜愛神韻的精緻細膩

伯明罕律師約翰先生也在細雨濛濛中來到BJCC表演藝術廳,觀看神韻的第一天的演出。他對神韻的色彩和動感印象十分深刻,「我喜愛神韻豐富的色彩,他們動感十足的舞姿,和繽紛絢麗的服飾。神韻的演出非常精美,精緻細膩。」

「作為一名基督徒,神韻所表達的精神內涵是我所沒有見過、聽說過的。其中有很多佛家的精神內涵。但我仍然非常喜歡神韻的演出,不管是神韻的音樂還是服飾,都非常的精美絢麗。尤其是,神韻從背景天幕到舞台上的轉換,再回到天幕,至少這種處理真是非常的精美。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舞台藝術展現。」

神韻27日的首日的演出成功結束,星期天中午一點的最後一場演出,也出現爆滿,觀眾擠滿了整個藝術中心的劇場。最後,神韻北美藝術團成功的結束了在阿拉巴馬州伯明罕市兩天三場的演出,然後繼續他們下一站的巡迴。許多伯明罕觀眾相約,明年會繼續前來觀看神韻的演出。

前阿拉巴馬州長夫人 三觀神韻意猶未盡

神韻扣人心弦的音樂,多彩多姿的舞蹈和動態天幕,把中華傳統文化的美好展現在伯明罕的觀眾面前。神韻的觀眾包括學術、專業和政治各界人士,阿拉巴馬州的前州長夫人Patsy Riley,已經三次觀看神韻了,但她仍覺得意猶未盡。

Patsy Riley的丈夫Bob Riley是阿拉巴馬州的第52任州長,從2003年一直任職到2011年;此前,Bob Riley還曾經是代表阿拉巴馬第三選區的美國眾議院議員(1997-2003年)。他們夫妻已經結婚50多年了。

Patsy Riley微笑著說,「我是前阿拉巴馬的第一夫人,但現在,我只是一名祖母。」她表示,對神韻演出情有獨鍾。

「我愛神韻。這是我第三年前來觀看神韻。自從神韻來到伯明罕,我就從來沒有錯過神韻的演出。伯明罕能夠主辦、歡迎神韻前來,我們非常的高興。神韻每年都是不同的演出。每次看神韻,都是不同的節目。而且唯一不變的,是神韻演員的天才演出和奉獻精神,我對神韻這些年輕演員們的驚人的天賦感到無比的震驚!」

前州長夫人Patsy Riley非常喜歡神韻的舞姿,「我喜歡神韻的動感舞姿,我很喜歡。神韻的音樂也非常的棒,我會去買一盤神韻的音樂光碟。神韻的音樂、神韻的服飾、神韻演員的奉獻精神,還有神韻演員的聰明才智,這是我們伯明罕市能夠得到的最好的東西。」

「我非常喜歡、享受神韻的音樂。是的,我也曾經是舞蹈家,所以我特別喜歡舞蹈。神韻的舞蹈是那麼的精確,從來沒有任何疏漏,觀看這樣精準的演出實在是太驚人了,這裡聚集了那麼多具有高超才能的人!」

「觀賞神韻是學習中國文化的很好的辦法。神韻的演出富有教育意義,這麼多傳奇個故事被講述出來,沒有文字,只有舞姿,能夠見證這樣的鉅作真是太精彩了!」「這真是太美妙了。我會向任何人極力推薦神韻,人們應該帶孩子們和孫子們來看神韻。這樣,我們才會更多的了解中國,來見證和欣賞神韻的舞蹈和音樂。」

「神韻展示的中國傳統文化,那些中國古典舞的動作,都有幾千年的歷史。這些文化來自中華大地,這是我今天學到的內容。」「神韻器樂所呈現的精準,也是我見所未見、聞所未聞的,我甚至不知道那些樂器叫什麼。我從來沒有聽過它們,所以我簡直是一直處於驚喜和驚訝之中。」Patsy Riley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