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克斯維爾爆滿 前五角大樓軍官大讚神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31日】

2018年1月30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Knoxville)的田納西劇院的首場演出爆滿。各界觀眾慕名而來,也包括美國軍方人士。

觀眾表示,神韻演出的每一部分都美妙動人,其展現的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博大而深邃,令他們嘆服。

前美軍上校:神韻出類拔萃

曾在美國空軍服役41年的上校查爾斯‧伍茲(Charles Woods)和太太帕茜(Patsy),今年剛從華府搬回家鄉田納西的諾克斯維爾(Knoxville)。他和太太十年前在神韻創建初期就在華府甘迺迪中心看過神韻,當時伍茲上校還在五角大樓工作。這次聽說神韻來到諾克斯維爾,立即買了票前來觀看。

查爾斯‧伍茲說:「我們好喜歡這場演出,絕對是出類拔萃。」

曾在華府做地產經紀的伍茲太太則對神韻的服裝情有獨鍾,同時大讚演員的才能。

帕茜‧伍茲驚嘆神韻演員高超的舞蹈技巧,「他們完全不受重力約束啊。」「音樂真的是讓人沉醉。演出的方方面面都特別美好。」

夫婦倆退休後,經常到田納西劇場觀看演出,聽說神韻來到這裡, 伍茲太太非常興奮,這是先生給她的聖誕禮物。兩人笑逐顏開,在神韻禮品台前駐足良久,挑選CD和紀念品。

伍茲太太說,神韻的音樂非常動聽,以後要在家裡和車裡經常播放,這樣也不怕塞車了,可以好好享受美妙的音樂。

查爾斯‧伍茲還說,「我們還非常喜歡這場節目中的各種幽默,超級棒。還有後面節目中的手絹舞,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高超的表演,令人陶醉,真是太美妙了。」

查爾斯‧伍茲曾經在空軍做過隨軍牧師,他感到神韻節目意涵深遠。

「我喜愛演出傳遞的訊息。我是有信仰的人,太太也是。節目中突顯的這一點,我們都很喜歡。演出中有節目表現中國現在的情況,那裡的人還不能自由表達自己的信仰。我們更應該來支持這樣的演出,我覺得這很重要。」

神韻令他們感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 「我們想看更多,這只是冰山一角。」 伍茲先生說。他還認為,美國可以從中國傳統文化學習中到很多東西。

前美軍基地警察局長驚嘆神韻舞蹈縱橫中國五千年歷史

「非常好!實在是好!」退休的美國空軍基地警察局局長Tim Vickers先生贊道,「我簡直找不到詞來形容,那種舞姿、那種美感,對了,還有那編舞,一切都太完美了!」

「很高興來看這場秀,並且了解通過舞蹈表現出來的這麼多故事,不需要語言來解釋。你只需靜靜觀看,故事已經融合在舞蹈中,簡直妙不可言!」

Vickers先生一連用了三個Yes來回答看懂神韻所演繹的故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國的歷史,因為她是那樣的源遠流長,幾千年中有太多的文化,而我們竟都能夠從舞蹈中描繪的不同時代所了解。作為生活在只有200多年歷史的現代化的美國社會中的我們,能夠看到縱橫五千年的歷史故事,這種感覺令人驚嘆!」

Tim Vickers先生曾經在亞洲駐軍,包括日本、韓國等。「我了解,我能感覺到那種深刻的、跨越不同朝代的文化。」

陪伴Vickers先生前來觀看演出的是他的朋友、退休的前銀行財務官Wanda Lyle女士, 她驚嘆道:「那些服飾,幾乎讓人忘了呼吸!Tim曾經向我描述過,當他在韓國和日本旅行的時候,那些顏色和場景是多麼的美麗,我想可能就是今天看到的吧。」

Lyle女士表示,水袖給她留下深刻印象,「完美!不只是簡單的視覺上的美,而且是你能切身感受到的美!」「但是最觸動我心靈的是軍人帶走丈夫的那個節目,丈夫被關進監獄迫害、失明……那場戲深深地打動了我,我知道這些都發生過。」

談到這個由於信仰而遭到迫害的節目,Vickers先生接著表示:「美國人了解這些,像文化大革命、像那些帶紅袖章的人,這些壞事美國人都知道。我不是信教的人,但是我知道有因果輪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