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坎培拉首場爆滿 議員:精彩的藝術盛宴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1日】

享譽全球的神韻演出,每到一處都掀起巨大的神韻熱,觀眾紛至沓來,各界人士爭睹神韻風采。1月31日,這一盛況又在澳洲首都坎培拉出現。

當晚7時半,正在澳洲巡演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坎培拉劇院(Canberra Theatre)靚麗登場,上演了在坎培拉的第一場演出,劇院大爆滿,首都各界人士齊聚一堂。

「哐——」大鑼一響,大幕拉開,場內觀眾立即報以熱烈的掌聲。他們被舞台上的美麗造型與天幕上所展現的天堂盛景所震撼。隨著一個個節目的呈現與轉換,觀眾們被帶到了中國不同的歷史時期、不同的地域,領略著中國不同時期的文化,不同的民族風情。觀眾說神韻演出是精美的藝術盛宴,讓他們大飽眼福。

政府高官:富有文化、歷史內涵的藝術盛宴

首都行政特區議員、司法與消費者事務廳長Shane Rattenbury慕名前來觀看了這場演出,他說:「今晚我們觀看了一場精彩紛呈、美妙非凡的演出。」

「這的確是一場出類拔萃的優秀演出。富有獨創性。」他說, 「從演出中可以看到演員們高度的敬業精神與巨大付出。」

「這場演出富有文化內涵。」他還說:「神韻表現的中華傳統文化令人神往。節目中所反映出的當代(堅持信仰反迫害)故事也感人至深。」

「我覺得這是一台藝術盛宴,給我們分享了文化、歷史、不同的宗教信仰,等等。」

Rattenbury覺得神韻演出的方方面面都值得稱頌。他說:「演出充滿能量。色彩絢麗繽紛。」「天幕背景很獨到,巧妙地運用現代技術展現了(中國)古老的歷史,有力地襯託了舞台上故事的演繹。」

「 音樂優美動聽,中西方樂器的合奏很美妙。其中有西洋樂器,也有傳統的中國樂器。這是我們不常看到的。」

「兩位主持人的介紹對我們,特別是對那些不怎麼了解中國歷史的人看懂節目內容很有幫助。」

他為自己能看到神韻演出感到高興,他說人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在坎培拉這裡能看到這麼好、這麼與眾不同的演出,我感到太好了。」

「我們看到了有這麼多觀眾前來觀看,劇場全坐滿了。我覺得每個觀眾都享受了一段美妙的好時光。」

「我要建議人們都來觀看神韻演出。這不是你通常能夠看得到的。」

博物館前總監:精彩奇妙的演出

「這是一場視覺盛宴,真是一場精彩奇妙的演出!」澳洲國家博物館前營運總監Graham Smith看了這首場演出後說:「舞蹈太美了。我喜歡那些高難度的舞蹈動作,也喜歡舞蹈中講述的故事。」

「對我來說,演出令人興奮,我在試著領悟和吸收這一切。演出中有如此多要領會的東西,包括舞蹈故事、音樂、服裝、等等。」

他還接著說:「我愛演出中看到的色彩,是如此明麗奪目」「我很喜歡神韻演出的服裝,這些服裝來自中國歷史的不同朝代,服裝很美,很精緻。」

「演出寓教於樂,我非常喜愛。」Smith說:「這是我事先沒有想到的。」 他說那個表現古代年輕學子的故事,充滿了幽默與樂趣,讓他看得非常開懷,其他的舞蹈故事也是一樣。

「我覺得我了解到了不同年代中國人的日常生活。」 Smith 說:「作為一個西方人,我學到了如此多有關中國歷史的知識,我覺得很有意義。」

政府官員:神韻已達到無人能及的高度

在政府部門任職的Wagner先生在觀看完神韻演出後連連用「完美」來盛讚神韻,他說:「演出完美,華麗多彩,令人讚嘆,絕對無與倫比。我從演出中學到一點中國文化,一些超乎尋常的,特別是公開捍衛信仰。從藝術角度看,堪稱完美!」

神韻演員精湛的藝術造詣令Wagner嘖嘖讚美,他說:「團隊裡的每一位演員都訓練有素,這反映在演員們完美的舞蹈中。這場演出從審美的角度來看,美不勝收。女演員儀態萬千,優雅動人。」

神韻藝術團演員的舞蹈主要基於中國古典舞的基本功訓練, Wagner在看到神韻演員們輕鬆優美的完成很多高難度舞蹈動作後,幽默且欽佩地表示:「我相信大多數的舞蹈演員,他們可以輕鬆地參加奧運會比賽,並拿到幾枚金牌。」

不僅是神韻的舞蹈傳遞出濃厚的中國文化韻味,在音樂方面,悠揚婉轉的二胡,嘹亮振奮的小號,神韻東西方樂器的完美配合令Wagner醉心於這美妙的仙樂,他說:「東西方樂器合璧演奏而成的動人旋律,令人心醉。西方樂器和中國樂器的配合奏出的音樂實在太好聽了,絕對完美。」

神韻不僅在藝術造詣方面爐火純青,在精神內涵方面更如一股清泉滌盪愚見,讓人們觸摸到生命的另一面——人與神相連。身為基督徒的Wagner對演出中所傳達的信息非常認同,他說:「我對演出中表達的整體訊息感同身受。無神論給人類文化帶來毀滅,無神論把人降到動物的級別,然後人們看到互相之間像對待動物一樣對待他人。這是因為無神論的演變才到達這種地步。從這個角度看,還有更高的生命,我們稱為上帝,他在坐觀一切。」

最後,Wagner表示,神韻已達到無人能及的高度,他說:「演出中的一切,從舞蹈演員、主持人、音樂家,所有人,他們好到不能再好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