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現38.5萬年前石器 進化論者困惑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2日】

人類起源於何處?進化論者認為,曾在非洲發現人類最早的工具,因此人類應該起源於非洲。但是科學家的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在亞洲印度發現更為古老的人類工具。

印度科學家《自然》(Nature)2月1日刊上描述,在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的阿狄蘭卡姆(Attirampakkam),出土古人類石器工具7,000件以上,其中很多工具的年代可追溯至38.5萬年前。

這比以前所認為非洲出土石器工具的時間早20多萬年。《科學美國人》 2月1日說,很多人認為人類最早是在12.5萬年前發源於非洲。

印度出土的這些更久遠石器說明人類的發源時間和地點不是推測的那麼晚和單一,而是更早、更廣泛。因為一週前,以色列的米斯利亞洞穴(Misliya Cave)的文明古蹟說明人類至少在18.5萬年前即在歐洲出現。

石器工具能反映古人類的基本狀況,如石器的製造特徵說明文明發達程度。印度研究者指出,這些印度石器表明,其製造技術很複雜,其年代跨度為17.2~38.5萬年前,超過20萬年的歷史。

該發現引起進化論者的困惑。進行此項研究的印度考古學者善迪·帕普(Shanti Pappu)在《華盛頓郵報》上說:「這個問題需要投資數百萬美元才能進行研究。」

物理學網站phys.org 2月1日說,印度科學家在研究報告中表示「在這些石器出土地點沒有發現人類化石」,所以無法明確這些工具的真正製造者,是印度本地在幾十萬前即出現的人類,還是從非洲遷徙至印度的古人?

按照進化論的設想,起源於非洲南部的原始人類如果從非洲遷移至亞洲南部的印度,需要橫跨數千公裡寬的印度洋,或者繞行非洲大陸、經過中東地區、最後到達印度,其路程近萬公裡。如此不發達的原始人類出於什麼原因需要從非洲遷出非洲大陸,到達歐洲、中東乃至亞洲印度這麼遠的地方?

未參與此研究的德國馬普研究所人類學家麥克·帕特吉利亞(Michael Petraglia)認為,這些工具的原始製造者不來自非洲,而是印度本地。因為這些石器與以前印度東南部金奈(Chennai)出土的石器製作風格很相似。

印度那麻達河谷(Narmada River Valley)曾找到人類化石,但該地距離有這些石器的阿狄蘭卡姆為1000公裡之遙。印度地區的考古學研究很不足,需要深入研究才能做進一步分析。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