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奪命!全台灣一日內49人因天冷猝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4日】

寒流繼續肆虐,中國大陸春運周四(1日)展開,兩岸氣象台續發低溫警報。台灣今晨平地最低溫為9℃。今日清晨太平山降雪,玉山持續下雪中,從前天起積雪達8.5厘米,七星山、大屯山在今晚起至下周二,有機會下雪。消防部門公布,截至下午5時,過去一日各縣市有49人因低溫猝死,其中台南8人、台北7人,新竹、南投、新北、屏東等縣亦有人懷疑凍死。由於入夜氣溫會進一步下降,當局憂慮死亡人數或會上升。

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指出,寒流影響直到下周三清晨,明天至下周二清晨間為該股寒流的全盛時期。氣象局發出低溫特報,今天全台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易出現10℃以下低溫,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僅10到12℃,整天都相當寒冷,北部今晚起將有連續48小時以上的時間氣溫都不超過10℃,低溫持續的時間相當長。中部約13、14℃,南部及花東約15到17℃,今天入夜後各地的氣溫還會再下降。

配合華南雲雨區的東移,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時間長、機率高,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率,花東及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偏溼冷。海拔2,000米以上的太平山,今晨5時降雪;今晚起至下周二,北部地區1,000米以上的山區如七星山、大屯山等陽明山群,也有機會下雪。

廣東大部份市縣今日多雲帶晴,早晚氣溫低,晝夜溫差大,白天氣溫緩慢回升,早上北部市縣錄得5℃以下的低溫,其中高寒山區-3℃至-1℃,粵北縣市0至3℃,珠三角北部、粵西的北部山區2至5℃,其中高寒山區-3℃並持續降雪,其餘市縣5至10℃。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