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聖地亞哥再爆滿 前空軍上校嘆相見恨晚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4日】

2018年2月2日,加州大聖地亞哥地區最大的劇院——市政劇院(San Diego Civic Theatre)前神韻彩旗隨風飄揚,劇院門窗上也張貼著亮麗的歷屆神韻巡演海報畫。神韻紐約藝術團將在這裡上演四場演出,當晚是首場。繼1月30日至2月1日在聖地亞哥加州藝術中心連續三場售罄演出後,神韻票房持續火爆,當晚演出再爆滿。

大幕拉開,壯麗的天國景象展現眼前,觀眾席上傳來輕輕的驚嘆。兩個小時裡,神韻以穿越時空、跨越語言的舞蹈音樂和故事,以及全善全美的藝術呈現,展現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之精髓,折服各界觀眾。

醫院主任兼企業家從神韻看到中國歷史源遠流長

神韻晚會的節目貫穿中華五千年文明,展現了多個朝代的風采,帶領觀眾領略神州古國的悠久歷史。這一點讓George Salameh醫生頗為讚嘆,他尤為感嘆中國歷史的悠遠。

Salameh醫生不僅是當地一家大型醫院的急救科主任,還是一位多棲企業家和投資人,參與創辦多家生化和醫療企業。

他非常讚賞神韻演出對中國歷史的呈現,「在這裡看到很多歷史和故事,這些歷史的信息真的讓你更能理解當今的世界,這真是很棒。」

他從節目中看到一條歷史的主軸,「給你一個很好的歷史脈絡,看到(中國)五千年前是什麼樣子,二千年前是哪個朝代,看到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民族、各自的歷史。其內涵都很豐富,都喜歡舞蹈,又通過他們的舞蹈和對色彩的偏好將其傳達出來。你會有這種感覺,因為節目中能看到對一些具有神性含義的元素。」

舞蹈演員們的高超技巧讓他驚嘆,「太驚人了,驚人的身體素質和技巧!」

神韻樂團跟舞台上舞蹈演出的完美配合也給他留下深刻印象,「(音樂)美妙悅耳,畢竟是古典樂團的演奏,動人心弦,令人振奮,又讓人愉悅。」

Salameh表示,會「極力推薦」朋友們來看演出,告訴他們:「如果你喜歡將絢麗的色彩、精彩的舞蹈和悠久的歷史融為一體的表演,來看這個演出就對了。」

退役空軍上校夫婦遺憾太晚看到神韻 享受每一分鐘

「令人驚嘆的演出,舞蹈演員們太令人稱奇了,還有非常美好的故事。讓我們了解了一些中國文化,我們享受每一分鐘。」退役空軍上校Miguel Angel先生看完神韻演出後興奮地說。

Angel先生和太太Lidia開車3個多小時,從亞利桑那州到Yuma來到聖地亞哥市政劇院看神韻演出。

夫婦倆表示,看完演出,深感「相見恨晚」。他們說,最近才了解到,神韻2006年就開始巡演了。他們以前住在拉斯維加斯,5年前搬到Yuma,但不知為什麼沒有聽說過神韻,直到今年才從網路上看到神韻的信息,就立刻買票來看。

Angel太太惋惜地說:「我們錯過了那麼多次看演出的機會。」夫婦倆在劇院裡買了所有的神韻交響樂團的DVD,但還準備回家後上網去看看能不能買到更多年份的DVD。

Angel先生說自己以前看過很多演出,但神韻「是很長時間以來我看到過最好的演出。簡直是震撼!」「你可以通過舞蹈看出演員們的熱誠(passion),所以很感人。」

Angel太太也激動地說:「我非常喜歡,太美了,我被震驚了,好幾次我哭了。我不知道這樣美的演出竟然不能在中國上演。他們不能在那裡上演,所以就在他們能演的地方演。這是讓我大開眼界,讓我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太神奇了,真的是太令人稱奇了!」

先生表示贊同:「他們展示了不同年代的歷史,和中國的現狀,真是遺憾,他們不能在自己文化的國家裡上演。」

夫婦倆都表示,非常欽佩神韻所做的事情。太太說:「他們在恢復被毀壞的文化,所以非常、非常重要。這裡有很多非常艱辛的努力。」

夫婦倆說,要把買來的神韻DVD與沒能來看演出的家人分享。太太說:「我們來自歐洲,有一個大家庭,10個侄子和侄女,我們在想,如果可以帶他們來這裡看演出,讓這些年輕的一代們來看這個演出,該有多好。所以我們買了這麼多的DVD,當我們去歐洲時,我們要給所有的家人做一個演講,告訴他們這個演出,告訴他們這是最好的事情。」

Angel先生說:「我希望帶侄子侄女們去。這個演出適合所有年齡,非常好,我今天看到很多孩子也來看,他們都非常喜歡,很多人來看演出,這太棒了。」他並說自己很喜歡神韻的音樂,要把DVD放到車裡聽。

談到神韻展現的內涵,Angel太太說:「演出教導人們『善』,要敞開心胸,互相理解,這是現代社會所缺乏的。」這也是她喜歡演出的一個原因。

Angel先生則總結說:「神奇,揭示,充滿神性。」

夫婦倆表示,回家後,要立刻告訴朋友們來看明天和後天的演出。

著名心理學家從神韻學習到中國文化的精神內涵

神韻晚會的節目除了體現美妙的藝術性和高超的技巧,還呈現出深層的精神內涵。這些精神層面的元素雖然植根於中國傳統文化,卻同樣感動了各個族裔的觀眾。著名心理學家Liliana Binner博士便表示,自己從中受益良多。

Binner博士專業研究老年心理學,除了擁有自己的心理診所,還在多個國家級學會和基金會擔任理事和會員,而且創辦了一所老年福利院,將自己的研究成果造福社會。

她在中場休息時接受採訪,眉飛色舞地表示,「我覺得這是個絕妙的演出,我們能看到很多歷史的片段,很多我們以前不知道的東西。我非常非常喜歡!我從中學到了他們的精神世界,看到了對中國社會的投射,也看到了中國民眾遭受的苦難。」

她非常欣賞神韻晚會對中國歷史不同層面的呈現,看到中國民眾敬天信神,祈求神靈護佑,讓她「心有戚戚焉」。她說:「他們將自己的歷史用一種柔性的方式表達出來,真是驚人。我看到他們展現出的精神,對文化的尊重、對祖先的尊重和對歷史的尊重。」

晚會中的舞蹈和服裝同樣讓Binner大加讚賞,「我覺得不可思議,這些演員風華正茂,美麗端莊。她們一定經過非凡的訓練,才能做出這樣非凡的表演,真是太棒了!當然,還有服裝,色彩真是漂亮!」

舞蹈演員自由進出動態天幕,也讓她大開眼界,「太有趣了,怎麼能做到這麼嚴絲合縫,真不可思議。」她尤其喜歡取材自《西遊記》的小舞劇,覺得將美猴王演得活靈活現。

中場休息還沒結束,她表示已經迫不及待地等下半場的節目開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