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聖地亞哥爆滿落幕 主流精英驚喜盛讚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5日】

2018年2月4日下午,享譽全球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南加州風景如畫的海濱城市聖地亞哥進行了本站巡演的第七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位於市中心的市政劇院(San Diego Civic Theatre)當天的票房再次爆滿,現場氣氛熱烈。終場時很多觀眾起立向藝術家們致敬,掌聲歡呼聲此起彼伏。散場後仍有大批觀眾在劇場內外流連,彼此攀談欣賞神韻後的激動心情。

在兩個小時的節目中,神韻藝術家們帶領現場觀眾穿越時空,從群星璀璨的蒼穹天宇,落到壯美悠遠的神州大地。欣賞秀美多姿的苗家嫵媚,領略遼闊雄壯的蒙古豪情。為大唐的赫赫軍威所震撼,因漢宮的飄逸長袖而動容。引弓搭箭,原來眾儒生也可以英姿颯爽;手帕飛舞,正是少女們帶來的爛漫春光。美猴王上天下海,無限神通廣大;格格們步履輕盈,一派皇家風華。走出寒窯,終為一代名將;放下屠刀,成就有為高僧。末法亂世雖有敗相紛呈,大劫來臨定有神佛護佑。

神韻節目中精美的藝術呈現折服聖地亞哥商界和藝術界的精英觀眾,而其深邃的精神內涵則讓他們備受鼓舞,看到未來的希望。

上市公司總裁為神韻的美麗所鼓舞

Desmond Wheatley是上市公司ENVISION SOLAR的總裁兼執行長。他和太太Polly Wheatley一起觀看了2月4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地亞哥市政劇院的第四場演出。

Wheatley先生表示自己深受鼓舞:「我們認為不可能的事,但是在這場演出中看到了,令我深感鼓舞:人類可以創造出如此美麗的東西。我的意思是說,我們被醜陋、衝突和爭吵所包圍,演出提醒我,其實人類可以創造出很多美好的事物。我們不專注於此,真是太可惜了。」

神韻晚會使用的動態天幕大大延伸了舞台的廣度和深度,Wheatley先生認為天幕和現場演出的配合聰明絕頂。不過他更有感於演出對中國文化的介紹,他說演出「用非常令人震撼的方式,描述了幾千年的中國歷史」。雖然他去過中國多次,但觀看演出更加深了他對中國文化的理解。

他還表示,他對演出中表現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所發出的信息和力量,感到震撼和感動。

Wheatley先生說:「演員們訓練有素,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完美颱風。你看他們站成一行的時候,如果有人偏左、有人偏右,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他們每個人都非常完美。」

他對現場的神韻樂團也十分讚賞:「我坐下來就注意到有現場樂團伴奏,我非常高興有現場樂團。」

資深設計師:神韻的色彩永生難忘

同行的Polly Wheatley太太是一名資深服裝和珠寶設計師,其時裝先後被很多大牌雜誌選用,也曾為奧斯卡頒獎典禮設計首飾。她表示:「(演出)絕對驚人,他們太美了。我喜歡那些穿著長袖的女演員的服裝,以及顏色的搭配。我認為所有的顏色都很棒。天幕也是令人驚艷的。」「不僅是與舞蹈演員互動的方式,所有的顏色也都在互動,是一場視覺盛宴,美不勝收。」

反映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舞劇讓太太Polly印象深刻,她說:「(節目)非常感人,當那位(法輪功學員)被送進監獄時,讓我非常傷心。舞蹈描繪得太好了,讓人身臨其境。」「他們能毫不費力地講出這樣的故事,不用任何語言,只用舞蹈。」

她特別讚嘆了男舞蹈演員的技巧,「他們做跳躍翻騰時幾乎像慢動作,身輕如燕似乎沒有重量,令人驚嘆。」她並說:「我確實在演出中看到了文化和歷史。女子的角色和男子的角色,可以從服裝中看出這種文化上的內涵。」

最後Wheatley太太表示神韻演出的色彩讓其永遠難忘:「那種色彩的搭配我永遠會記住。我非常喜歡,喜歡背景天幕,視覺上太吸睛了。如果我睡不著的時候,就會想想神韻,因為演出如此平和鎮靜,而且顯然是一幅美不勝收的畫面,我覺得太美了。」

小提琴家珍惜、感謝神韻現場樂團

神韻演出的一個特色就是現場音樂伴奏。小提琴家Victoria Martino觀看了演出後表示,現場音樂正在消失,而神韻卻有這樣高水準的專業樂團,令她非常珍惜喜愛。

Martino畢業於哈佛大學和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從事演奏生涯近30年,擔任樂團小提琴手,並在世界各地舉辦獨奏音樂會等。她致力於演奏著名古典作曲家的完整作品,並且將一些被遺忘的古典作曲家的作品重現音樂會。

觀看演出後,Martino真誠地說:「非常高水平的演出,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不僅舞蹈、編舞與動態天幕的結合,還有音樂。因為我自己是音樂家,所以更能欣賞神韻的音樂。」

二胡演奏家太超凡

她說:「現在有一種越來越盛行的趨勢是,巡迴演出藝術團不再採用現場樂隊演奏,而是使用錄製的唱片,包括紐約的一些芭蕾舞團。我認為這是對音樂的冒犯,而且肯定會慢慢毀滅音樂的未來。因此,我非常非常地感謝珍惜他們(神韻),有這樣一個傑出的、高水準的現場樂團。」

Martino也喜愛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藝術團樂團。她說:「我喜愛西方樂器和中國傳統樂器的結合,二者融合得非常美,演奏出的音樂非常美。」她注意到:「中西樂器融合的效果非常好,平衡的非常好,你總是可以聽到中國樂器的演奏,他們是被突出的,音響效果上有非常好的平衡。」

她讚嘆樂團指揮「非常出色」,「所有的一切都有著非常精準的配合,包括舞台上的一切和音樂的配合。」「音樂和舞蹈的結合也非常好,非常精準,沒有任何的不諧和。」而這些她認為「都是樂團指揮所實現的」。

Martino為能聽到二胡的現場演奏感到高興。「簡直是太出色了,令人稱奇。這是我所聽到最美的二胡演奏,能聽到現場演奏更讓我非常高興,」她說。

她說自己聽過一些錄製的二胡演奏唱片,但是「她(二胡演奏家戚小春)太超凡了,她完全可以輕鬆地進行二胡獨奏的世界巡演。」

感激神韻在保存傳統方面作出的努力

Martino說:「交響樂起源於中國,所有的西方古典樂器,其起源都能追溯到中國傳統樂器,所以我對中國樂器有著極大的尊重和敬佩。我非常高興神韻在保存這些傳統。」

「現在的很多文化都被新的文化風格取代,對像我們這樣致力於保護我們傳統文化的人來說,非常不樂觀。這個社會有前進的慾望,卻不知道保存過去,這是西方古典樂面臨的問題。」她說。

Martino非常感激神韻在保存傳統方面作出的努力,「神韻在保存傳統,做了很好的事,非常非常重要。而且必須的是,要讓現代的觀眾能夠接觸到這些傳統。神韻在這方面做得很好。」

Martino認為,對現代觀眾來說,尤其是年輕一代,他們的專注力很短,「所以,神韻採用多元化的精煉節目,涵蓋不同時期的歷史,非常適合現代觀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