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拉斯加州門登霍爾冰河冰洞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5日】

美國阿拉斯加州門登霍爾冰河(Mendenhall Glacier)的冰洞(Ice cave)內部,晶瑩剔透的湛藍色冰洞、霧氣環繞的流水、層層相疊的冰層,令人仿佛置身在冰雪奇緣中的場景,又或者是奇幻的陸上「海底世界」。

門登霍爾冰河自18世紀「小冰期」結束之後便一直處於消融狀態。探索一個在任何時候都有可能坍塌的冰河洞穴的想法可能會讓大多數人望而卻步,但謝恩卻勇於挑戰,多年來她一直帶領旅遊團不斷穿梭於這些冰洞之間,發掘隱藏在危險之下的美麗。

大冰洞在2013年時還很大,但在那之後它便慢慢融化了,最後一部分在今年夏天徹底融化。不管是否相信氣候變化,門登霍爾冰河正以驚人的速度消融。

在2013-2015年期間,為了抵達冰洞,需徒步8英裡(約12.3公裡)遠。由於冰川已經融化,原本隱藏在冰河底部的海灘都露了出來,只能划船過去,並在一條小路上徒步一段距離抵達冰洞。

門登霍爾冰河(Mendenhall Glacier)位於美國阿拉斯加朱諾(Juneau)冰原的南半部,自18世紀開始,冰河每年都會向後退約27公尺,隨著冰河的消失,原先覆蓋的地表重新出現,也成為當地野生動植物生長的棲息地。1892年以美國海岸和大地測量局負責人門登霍爾(Thomas Corwin Mendenhall)的名字來命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