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迷你太陽系」可能有生命存在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6日】

美國太空總署(NASA)去年2月宣布發現多達7顆大小與地球接近的系外行星公轉系統,當時就認為這7顆類地球行星是尋找地球以外生命的首選地之一,經過近1年的研究,發現這些行星"目前通過所有適宜居住判定門檻",可能有生命存在。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NASA透過克卜勒望遠鏡(Kepler Mission),發現39光年外有"迷你太陽系",7顆類地球行星繞著超冷矮恆星TRAPPIST-1公轉,是天文學家發現最多類地球行星的一次,這7顆行星相互距離很近,都有像地球般的岩石表面,其中3顆位於恆星TRAPPIST-1周圍的適居帶範圍內,理論上非常有可能存在大氣和海洋,是科學家期待找到生命的地方。

研究團隊經過1年的觀測,其研究結果刊登在期刊"自然天文學"(Nature Astronomy)和"天文與天體物理學"(Astronomy& Astrophysics)上,在"行星適居性"的評估上,研究共同作者天文學家崔奧德(Amaury Triaud)指出,"至今沒有徵兆顯示這些行星不宜居住"、"它們目前通過所有判定門檻。"

這7顆行星都有像地球般的岩石表面,水體占質量至多達5%,但可能以氣體和固體狀態存在星球上,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仍不排除矮星的輻射已將行星上大氣驅散的可能性,若星球大氣層太薄,則會使行星變成火星般的沙漠行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