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351年來泉州清源山首次下雪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6日】

2月4日福建廈門、泉州和福州等地飄起雪花,其中泉州名勝之一的清源山更是相隔351年後再次降雪。當地民眾對此景感慨表示「百年不遇」。還有網友表示,廈門很多人大半夜開車出門看雪,畢竟是37年來首次。也有人表示,「天降異象,必有冤情,司法不公,警醒世人!」

自2月4日晚間開始,泉州市網友紛紛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內瘋狂發布市內降雪的信息。有當地市民表示,清源山天湖一帶當晚7時50分許飄起雪花。

幾乎同一時間,住在天湖旁福頂村的民眾,也在朋友圈發布清遠山下雪的消息;就連福建省委官方微博帳號也「湊熱鬧」,確認清源山相隔351年後,再次落雪。

根據網友上傳的視頻所見,通往清源山的車輛,目測有數公裡,令原本平靜夜晚變得非常熱鬧。

根據《泉州人名錄.黃吾野》、《泉州山川.寶蓋山》記載,清代共錄得12次飄雪,對上一次泉州城區大雪已追溯至清光緒二十年(1894年)。

另據泉州《晉江縣誌.祥異》記載,截至清代,泉州郡城和晉江轄區內只錄得9次降雪記錄,其中明代2次、清代7次,記錄顯示,泉州市歷代曾經下過4次雪,分別是宋大觀四年(1110年)、明嘉靖十一年(1532年),嘉慶四十四年(1565年),及清順治十三年(1656年)。

據悉,當晚除泉州市外,福建省內的福州市及廈門市也都出現飄雪。

新京報5日報導,受到冷空氣持續影響,2月4日傍晚,福建廈門同安軍營村和白交祠村等地下雪,這次的雪不僅大,六角形的雪花形狀也很完整。「廈門下雪」登上了新浪微博熱門關鍵字榜首。

另外,2月2日,強冷空氣再次襲擊雲南昆明,昆明迎來2018年的第一場雪,當地網民在朋友圈和微博紛紛曬出雪景。

近期,大陸多地遭遇寒冷天氣,上海、安徽、江蘇等地遭遇近10年來最大降雪;青海省出現近35年來同期最大降雪。

另外,多地現極端低溫天氣。

如,1月23日至26日早晨,吉林北部和東部山區最低氣溫一般達-37℃~-33℃,部分地方達-39℃左右。

內蒙古至1月24日,多地氣溫創30年來新低,呼倫貝爾根河市金河鎮持續5天氣溫均在-47℃以下,25日晨極端低溫達-50.2℃。

1月22日,黑龍江漠河縣最低氣溫達-45℃,並出現極寒地區特有的冰霧天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