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悉尼第四場爆滿加座 演藝界贊無可挑剔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10日】

「神韻的歌聲充滿慈悲的力量。」「二胡演奏家獨一無二,委婉動聽。」「中西樂器合璧是完美的融合。」「舞蹈、故事美不勝收,傑出超凡。」這些都是2月9日晚,悉尼演藝界名流對神韻發出的讚嘆。

2月9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澳洲悉尼Lyric劇院的第四場演出全部售罄,加座。觀眾在兩個小時裡,領略了中國5千年傳統文化的精髓。大家不時被精彩的節目所打動,頻頻發出陣陣的笑聲。小舞劇中的人物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都非常的貼近生活,其背後的內涵意義深刻,令觀眾振奮。悉尼演藝界名流對之讚佩不已。

男高音歌唱家:神韻美妙歌聲展現慈悲胸懷

義大利裔的Antonio Zonta是在世界各地演唱的專業歌劇演員,目前居住在悉尼,3月將赴歐洲演出。8年前,Zonta參加了2010年的澳洲達人秀(Australia’s Got talent),以優美的男高音征服了評委和觀眾,進入了半決賽,也因此在澳洲擁有高人氣。

他盛讚神韻歌唱家的歌聲美妙動聽,「歌唱家吐字清晰,演唱水平高超,難度非常大的旋律,但他表現很完美,聲線很動聽。」他還說:「歌詞很有詩意、含義深邃,我能體會到歌唱家的慈悲胸懷。」

他特別欣賞神韻藝術團樂團的音樂家們的演奏,他認為樂團和歌唱家、舞蹈演員們配合得珠聯璧合。「現場樂團的指揮才華出眾,樂團的樂聲美妙悠揚,音樂具有超級水平的表現力,讓故事栩栩如生,完美至極。」他說。

「我聽得很仔細,音樂對舞蹈的烘托恰到好處,一位天才指揮家才能讓樂團的表現如此卓越。」

「我不時地被樂團的演奏吸引,因為常常有我沒聽過的中國傳統樂器的聲音。」他還感嘆二胡獨奏家的技藝令人不可思議,「第一次欣賞二胡的演奏,很感人。我非常好奇,僅僅兩根弦,如何能發出如此豐富的旋律,一個真正的藝術家才能演奏得這麼好。這真是一次殊勝的體驗。」

Zonta對神韻獨創的動態天幕也讚嘆不已,「天幕也是不可思議的美妙,我也不斷地問自己,這是如何辦到呢?舞台的效果驚人。」

他還表示:「除了高科技的幫助,演員們一定在排練的時候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Zonta閱歷豐富,也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小舞劇展示的故事讓我回憶起以前讀過的歷史方面的書籍,很感佩藝術家們讓這一切展現在舞台上,這些都是非常、非常精彩的故事,引人入勝。」

資深劇院總監:神韻令人敬佩

Robert Love是悉尼帕拉馬達市Riverside劇院總監,他管理著3家劇院,任職這家劇院總監已經有17年了。他介紹說:「我一直都在從事劇院藝術和戲劇方面的工作。」

當晚,他表示自己看過無數的舞蹈和演出,而神韻真的是美不勝收,令人傾心陶醉。

「非常的精美,可謂是宏篇巨作,非常的引人入勝。我喜歡動態天幕背景以及如何與現場演出相互融合的場景。」他說。

他還特別喜歡那個有手帕的舞蹈,他認為那是智慧的結晶,「那個舞蹈真的太棒了!極具聰明智慧。這不是來自魔術和雜技,這是真正的舞蹈傳統,優秀高雅。」

他還稱讚:「舞蹈演員技巧嫻熟高超;故事演繹令人驚嘆。」他解釋說,「實際上,幾年前我們有一個關於《西遊記》的節目,我知道這個故事。這個故事對我來說耳熟能詳。」

Love認為神韻的故事豐富多彩。「我想在石窟裡的那個將軍,他的故事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所有的故事都美麗非凡、與眾不同。他們都有一個非常短的故事情節,易解能詳,每個故事都有自己的氛圍場景,真是一個傑出的演出。」

他稱讚神韻藝美、人美,故事更美。「所有的舞蹈家都是那麼的技藝高超,才藝雙全,講述了鮮為人知的傳統故事,真的是完美卓越。」他說,「故事生動有趣,富有強烈的價值觀,那就是中國傳統的精髓。」

他說神韻演繹的傳統歷史和文化是留給當今人們的無價之寶,「當今的人們應該遵循傳統文化,這是很重要的。那種與過去的文化的聯繫一直都是很重要的。」

他還讚佩神韻將西方樂器和中國傳統樂器的完美結合,「中西樂器合璧的演奏精彩無比。二胡演奏家獨一無二,她演奏的音樂韻律豐富,富有情感。」

神韻歌詞傳遞的信息也讓他感到心靈受到啟迪,他說:「歌詞裡有個信息,非常強烈的信息,講述了創世主。可以感受到有一種力量是超越生命的,比人類更高的生命的存在,神聖美好。」

他認為這場演出如同在穿針引線,將遠古與現代相連。「做為一名觀眾,我感到由衷的敬佩。」他說。

神韻音樂美妙靈動 古典音樂家贊無可挑剔

 

古典音樂家、鋼琴家、鋼琴教師Anthony Shewan和曾為專業古典舞蹈演員的Susan Moore女士觀看了當天下午的演出,兩人對神韻的感佩之情溢於言表。

「我太喜歡了,音樂非常優美!好像是中西方樂器彼此交融。」作為一名古典音樂家,Shewan在談起神韻音樂時津津樂道,「其中的中國(民族)樂器時有穿插,諧和動聽。」

Shewan認為,中西方樂器在一起配合演奏非常美妙,雖然他對於中國民族樂器知之甚少,但能夠從神韻音樂中聽到不同種類的樂器恰到好處地演繹出靈動妙音,令他連連讚嘆「非常棒」。Shewan表示,神韻音樂對現場舞蹈的烘托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兩者相得益彰,不可分割。

前芭蕾舞蹈演員:神韻舞蹈令人叫絕

一同觀看演出的Moore曾經是專業芭蕾舞蹈演員,她對於舞蹈情有獨鍾:「我很喜歡(神韻演出),我是個老舞蹈演員,所以很欣賞演員們矯健的舞姿,還有他們的雍容典雅,非常高貴,我受過古典舞訓練,也跳過現代舞,所以對舞蹈尤為偏愛,神韻的舞蹈特別是長袖舞、扇舞及筷子舞,令人叫絕。」

作為專業舞蹈演員,Moore對神韻舞蹈演員也是讚不絕口:「這些演員受過非常非常好的訓練,他們在舞動中絲絲入扣,其高超技巧叫人不可思議,太喜歡了!」

「我真是佩服神韻的編舞,我不太懂中國古典舞,只覺得看起來傳統味道濃厚,顯而易見,有許多經典的基本功蘊含其中。」

除了舞蹈本身,Moore對於穿越古今、寓意正面的神韻舞劇也印象頗深:「我覺得故事情節用舞蹈來講述,表達得很好。演員們之間的配合堪稱天衣無縫。男演員孔武有力,女演員清麗柔美。」

身為鋼琴家的Shewan笑說自己不懂舞蹈,但是能夠看到舞蹈「很美,精確到位,服裝也是精美絕倫」。

Shewan和Moore都興奮地表示,神韻的音樂、舞蹈及布景整體非常棒,「效果完美無暇,整場演出如天造地設般地無可挑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