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遊覽車斜坡倒退 撞機車翻滾多次 釀27死16傷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10日】

印尼爪哇島周六(10日)發生一起重大車禍,搭載該國遊客的一輛遊覽車傍晚在一條蜿蜒的斜坡公路,撞上一輛機車後翻滾多次,造成至少27人死亡和16人受傷。警方正在調查車禍事故原因。

這輛遊覽車至少搭載40人,大部分乘客來自爪哇萬丹省(Banten)南文登(South Tangerang),由溫泉勝地〝覆舟火山〞(Tangkuban Perahu)要開往首都雅加達近郊的坦格朗(Tangerang)途中。

當地警長朱尼(Muhammad Joni)表示,肇事遊覽車在西爪哇省(West Java)蘇橫縣(Subang)的出事地段,引擎顯然於上坡時熄火,車輛倒退並撞上一輛摩托車,其後滾落至草地上。

朱尼說,至少27人喪生,16名傷者送醫救治,部分傷者傷勢嚴重。

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巴士的剎車系統失靈,釀成事故,但具體原因有待調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