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停止搜救 震驚全台強震17人魂斷花蓮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10日】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造成4棟樓倒塌,死亡人數17人,其中雲門翠堤大樓就有14人罹難,災情慘重。

花蓮強震至上午10時已逾106小時,其中死傷最慘重的雲門翠堤大樓仍有兩名中國籍旅客受困其中,疑遭大梁卡住無法救出,今天上午花蓮縣長傅崑萁在徵得中國籍旅客家屬、專業的建築結構技師及搜救人員意見後,宣布搜救行動即刻停止。

同時將進駐大型機具,自頂樓以洋蔥式方式破壞雲門翠堤大樓,等到拆到一樓位置,再將兩人遺體完整移出。搜救人員接獲停止搜救命令後,先將搜救工具通通撤出雲門大樓現場,搜救人員也陸續撤出現場,並在大樓旁鳴笛鞠躬,向這起地震不幸的罹難者默哀致敬,同時也正式宣告為期106小時的搜救行動正式結束。

這次強震導致位處震央的花蓮市統帥飯店倒塌,一樓水泥墩整個被折斷,二樓變一樓,另外,白金雙星大樓及吾居吾宿大樓也倒塌。災情最慘重的雲門翠堤大樓,2、3樓為旅店,4樓以上則是社區住戶,地震後12層樓高建築物嚴重傾斜,14人不幸罹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