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巴士墜落200米深谷 至少44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2日】

秘魯內政部表示,2月21日(星期三),一輛巴士駛離山區公路,在秘魯南部墜入山谷,至少有44人遇難。

美聯社報導,這輛巴士在行駛中偏離泛美高速公路(Pan-American highway),在阿雷基帕(Arequipa)南部地區的一個鋸齒狀斜坡墜落200米(650英尺),目前至少有20名乘客受傷。

秘魯內政部在Twitter上引用阿雷基帕警察局總長奧爾蒂斯(Walter Ortiz)的話寫道:「迄今為止,巴士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20人受傷。」

奧爾蒂斯表示,這輛巴士登記的乘客有45名,這與死傷人數不符。

秘魯國家通訊社安迪納(Andina)早前報導,巴士墜谷事件中至少有20人死亡、20人受傷。事故發生在周三凌晨1點30分左右(格林威治時間06:30)。

「黎明之後,救援隊一直在工作,協調傷員的轉移和照顧。」阿雷基帕行政長官奧索裡奧(Yamila Osorio)在她的Twitter帳戶上寫道。

受傷者被送往卡馬納市醫院。民防部門負責人蔡克(Jacqueline Choque)說,三名重傷乘客被直升機轉移到阿雷基帕。

這輛由Rey Latino公司運營的公共汽車在事故發生前大約四小時,從沿海城市Chala出發,前往阿雷基帕。

這是秘魯今年發生的第二起重大交通事故。1月2日,一輛公共汽車在該國中部沿海地區墜入山谷,造成52人死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