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小鎮遇沙塵暴 天空籠罩一片橙色風沙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2日】

澳洲昆士蘭州小鎮沙勒維爾(Charleville)周二(20日)遭遇沙塵暴,整座城鎮猶如被橙色風沙吞沒,所幸無人傷亡,僅有樹木折倒和輕微的房屋損失。當地許多居民紛紛將此自然奇景拍照或錄像後上傳至社交媒體。

在風速高達每小時96公裡的風暴橫掃之下,整個沙勒維爾小鎮被一片橙色風沙吞沒,看起來好像電影裡「世界末日」的場景一樣,天昏地暗。

乾燥的天氣伴隨大風的橙色沙塵席捲了昆士蘭州這個西南部小城鎮。在沙勒維爾的街道上,散落著屋頂上的鐵片,還有各種垃圾以及被大風吹倒的路牌。

據澳洲《每日電訊報》報導,沙勒維爾居民布萊利(Bec Brayley)在塵暴開始橫掃時就沖回家,「現在已經吹了幾個小時了」,她說,把所有門窗都關上了,但是到處已經滿是塵土。

另一位居民表示,當「聽到雷響後跑到室外,扭頭就看到一大片橙色沙塵暴迎面撲過來,眼睛上都布滿沙土」。

澳洲氣象局已經對該地區發布了嚴重的雷暴警報,並可能有大風吹襲威脅。高級氣象員貝瑞 (Michelle Berry)說,「這場大風導致了重大的沙塵。」

氣象局說,這次的沙塵暴的直徑範圍約有200公裡。當地機場的能見度降至約200米。

昆士蘭州警方也發出警告說,道路上的能見度很低,要民眾小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