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危險房子在中國 神奇屹立400年不倒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4日】

塔雲山金頂觀音殿被稱作〝秦楚一柱,絕頂道觀〞,位於陝西一處偏僻險要的萬仞絕壁之上,三面懸於萬丈深淵。這座絕世道觀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房子,卻神奇地屹立了400年而不倒。

塔雲山是道教名山,位於陝西鎮安縣城西35公裡,坐落秦嶺南麓,風景秀麗,人傑地靈。主峰金頂海拔1665.8米,形似寶塔,直聳雲端。塔雲山由一館、一塔、一廟、一堂、九殿組成,觀音殿是其中一座。

據記載,金頂觀音殿建於明萬曆年間(1582年),屹立於海拔1665.8米的山尖之上,人們稱它是建在〝針尖上的房子〞,看上去仙氣縹緲。

觀音殿廟頂是用黃銅鑄建,黃銅頂經陽光照耀,閃爍出萬道金光,故稱金頂。廟的屋頂有4根翹角飛檐,每根翹檐上掛著21斤重的銅鈴鐺,在萬丈懸崖之上,銅鈴隨風舞動,發出叮叮噹噹的鈴聲,平添了幾分雅靜。

廟門首是一條石雕青龍,青龍活靈活現欲騰飛起舞。登上金頂,雲霧繚繞,有種暢遊天宮,天人合一的感受。有道是,〝金頂旋轉在九霄,腳踩飛雲魂飄渺。果是人間一仙界,天宮勝景獨這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