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主流:神韻能幫助人們走回傳統的路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3日】

2018年2月22日晚,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底特律市的底特律歌劇院的第六場演出圓滿落幕。神韻精彩的演出不僅吸引了生活在大底特律地區的各界主流觀眾,也吸引了到訪底特律的外地觀眾,包括從中國大陸來美出差的人員。有觀眾感到了精神上的放鬆,遠離塵世的喧囂,迎來片刻的休息。也有觀眾表示,「只有神韻能幫助人們走回傳統的路。」更有華人觀眾表示因神韻而感到自豪。

整場晚會有如天國仙境的重現,華美壯闊。演出不僅帶給觀眾視聽的藝術享受,還讓觀眾一覽中國傳統歷史文化的博大精深,讓人暫時超脫塵世紛擾,喚起敬天信神、重德行善的生命記憶。散場時,觀眾們臉上多數帶著喜悅的笑容回家。

市場總監:神韻能幫助人們走回傳統的路

「人類已經走向危險的懸崖斷壁,不要隨現代行為觀念叛逆,不要把神指的路放棄。」神韻女高音天麗的這首歌讓原樂隊鼓手、現任一家公司市場總監的SHAWN GREEN先生和太太MARTHA GREEN女士非常感動。

GREEN先生表示,他們非常熱愛中國文化,今天看神韻就像回到了家。他說:「我最喜歡長袖的舞蹈,那是來自天上的舞蹈,太棒了!」GREEN太太也讚嘆:「神韻演出華麗而且美妙!」

GREEN先生說:「我感到,對我而言,(神韻的)一切都非常的熟悉。演出是從古代循序漸進到當代的中國,神韻演繹出了如何遵照古老的方式生活。」

「在當今的社會裡,沒有幾個人是按照古老的方式生活的,而神韻則向人們展示了這條路。走回傳統這非常重要,當今社會的人們已經迷失,我希望他們能知道回歸的路,而神韻正是那條走回去的路,神韻重視傳統,也讓傳統復活,這真的太棒了!啟迪人心。」

GREEN太太接過話說:「我從演出中也看到了共產黨是如何阻止傳統重新復活的。」

GREEN先生表示,能看到這部分內容令他感動,「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神韻傳遞的這個信息既強烈又清晰:神韻能幫助人們走回傳統的路。」

他有些激動地說:「我現在特別想要馬上回到家,去閱讀去找尋更多關於神韻的信息,我想要提供(神韻所需要的)一切支持和幫助,因為好人應該幫助好人。在這個世上,無論你從哪兒來,我們都需要互相扶持。」

GREEN先生說:「所有的一切都在不停地輪迴:你忘記了傳統,後來又發現並回歸傳統,這一切往復不斷。我感覺這一切正在發生,(神韻)帶來了有幾千年歷史的傳統,神韻帶人們回家。」

他說:「神韻還會讓西方人,比如我這個從未去過中國的美國人,真正地了解中國。神韻帶來了一個新的視角,一個新的體驗,一個完全不同的有著幾千年積澱的歷史。」

GREEN先生曾是樂隊的鼓手,當時他們的樂隊經常在底特律一帶演出。對於熱愛音樂的他而言,神韻的現場樂團讓他感到非常震撼,「我們太喜歡了!」他表示,因為坐在樓上,所以能清楚地看到樂池,「那位琵琶演奏家,她用了她的整個手去撫摸琵琶上的所有弦,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我的這雙眼睛根本不夠用,一會看台上的舞蹈,一會看樂池裡的演奏家們,所有的一切都太精彩了。」

前大公司總裁觀神韻體驗放鬆

Dwight Steenkiste先生退休前是Genova plastics公司的總裁,Genova是世界上最大的乙烯管道製造商之一。目前他還繼續擔任商業顧問的工作。

神韻的演出讓他感到特別「輕鬆愉快」,「這就是我的體會,就來這裡享受吧。 坐下來,盡情享受。」 「她與我們今天看到接觸到的都不同。」

他表示神韻給整個社會帶來了寧靜,「讓我們喘了一口氣!」

對Steenkiste來說,神韻就像一股清流,讓他耳目一新。他說:「我感到非常開心,神韻不同,我喜歡神韻。 你知道,我們去看這場演出、那場演出,看了很多演出,然而神韻是一種不同類型的呈現,所以很吸引人。」

「他們所展現的藝術讓他們獨一無二,藝術的形式、音樂和舞蹈的結合,還有其它的一些元素,他們能將所有這些的元素都融合在一起,他們還增添了歌唱的節目。」「這些與在西方文化中看到的完全不同。」他又補充說。

他很讚賞神韻歌唱家的演唱,他說:「歌詞的內容是讓人整個放鬆的源頭,只要退一步,仔細聆聽。我喜歡她的聲音,你很少能看到一個人能唱出這麼高的音,這是天賦。」

他最後說:「理所當然我會向朋友們推薦神韻。 我想每個人都應該抽出時間來,享受與神韻在一起的夜晚。」

「超級律師」讚美神韻的啟示和教誨

Michael Asher是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合伙人,是密西根著名的上庭律師,被路透社選為「密西根的超級律師」,他和任職於著名傳媒公司Doner公司多媒體編輯的女友Apyrl Edwards女士一起觀看了神韻,他倆連連稱讚神韻的藝術創意。

對於視聽藝術尤為敏感的Edwards女士讚賞今晚看到的一切,她說:「神韻真是賞心悅目,我從來沒有去過中國,但神韻讓我一下就接觸到了中國的舞蹈和文化,如同身臨其境一般。演出中的色彩、現場樂團發出的聲響,都是那麼美麗。尤其是舞蹈,風格非常獨特,比如女子舞蹈演員在舞台上的步伐是如此輕靈,仿佛她們是在飄一樣。讓人看了不由得喜愛上神韻。」

Edwards女士認為神韻的服裝非常優雅,色彩搭配是一流水平。曾經製作過視頻節目的Edwards女士也對於神韻的動態天幕大為驚嘆:「很有創意,背景也很優美。神韻的天幕真是獨特,情節裡有人能站在雲端上飛行,然後跳落在地面,最後一下躍上舞台,這個過程非常流暢,做的真是高超!」

Asher律師也對神韻稱讚不已,尤其演員的水平和風格讓他驚訝和喜歡。他說:「神韻的舞蹈編排非常有技巧,經常先是不同個體的舞蹈,然後一下又排成一個整體隊形的舞蹈,看上去很好看,又經常能給觀眾帶來視覺驚喜。」

神韻演出中傳遞中華文化的深刻內涵也讓Asher律師感受深刻,他稱讚神韻的節目充滿了精神信仰的元素,並帶有一種諄諄教誨的風格,讓他獲得非常美好的體驗。他笑稱為了看神韻提前下班,現在感覺真是身心愉快。

通用全球總監盛讚神韻 感謝藝術家巨大付出

通用汽車公司擔任基礎設施與規範的全球總監的Robert Pasternak和任職Trinity Health醫療系統財務顧問的太太Karen Pasternak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底特律的第六場演出。

「演出太棒了!非常豐富,非常有趣!」Robert 說:「服裝非常棒,舞蹈充滿活力,非常豐富多彩,值得觀看。」對於神韻展現的神之韻味,Robert 說:「我覺得這很有價值,非常有意義。尤其從舞蹈的整體藝術角度來看,是很有價值的。顯然,他們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這是令人鼓舞的。」

「他們帶來的節目以及他們展示的中國歷史和文化非常豐富。」 Robert 還讚賞節目主持人:「我沒有足夠的知識來談論歷史,他們介紹每個作品,一位說英語,一位說中文,這點很有意義,能幫助觀眾理解。」

Karen 則表示:「我和女高音的演唱產生了共鳴!」她說:「我非常喜歡女高音演唱的歌曲。歌詞的話語非常美麗,讓我產生了共鳴。」

節目中的故事場景讓她心有所感:「當今社會發生的事情,看得出來已經偏離了核心價值──就是要知道我們是誰、要尊重他人、要尊重生命、珍惜現在。可是我們失去了這些,你看(神韻)節目裡也有,人們只顧著看手機,社交媒體太多了,失去了人的互動。」

對於神韻演出的精湛製作,Karen說:「製作非常好,音樂和所有其他的配音、舞蹈和動作的完整性、華麗的服裝、舞蹈家們的技巧都非常出色。你看那些女舞蹈家們,她們看起來仿佛在空中漂浮,非常獨特!」

夫妻倆希望表達對神韻藝術家們的敬意。Karen說:「恭喜你們做得這麼好!你們努力的結果,使我們度過一個非常愉快的夜晚,感謝(神韻)藝術家們的所有演出、辛勤的工作。」 Robert 則說:「我想說的是,不要停下來,繼續你們的演出,你們的精準度非常好,這需要大量的練習,需要付出很多。我們都很喜歡(神韻)。」 Robert 還表示,神韻年輕的藝術家們帶來了很好的傳統價值,編舞也非常棒,「我甚至不知道該從哪裡看,服飾、舞蹈、故事情節,全都編排得非常好!」

「很難用語言來形容今晚的演出,觀看神韻是非常獨特的體驗。」Karen 表示:「我會對朋友們說,你必須來看演出,必須親身經歷、體驗一次。能夠觀賞(神韻)是非常了不起的,音樂和色彩是那麼地華麗,獨一無二。」

波蘭裔律師:神韻演出揭露共產政權非常重要

「我來自波蘭,曾經屬於共產政權的國家。(神韻)演出揭露共產主義政權的節目,真的讓我深受啟發,觸動了我的心。」擁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律師事務所的Theresa Stepien,2018年2月22日晚與友人Gary Houthoofd 一起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底特律歌劇院的演出,在接受採訪時,她表示自己感同身受地了解精神信仰遭受迫害的體會。

Theresa Stepien說:「我也有相似的經歷,我認為讓人們了解世界上發生了什麼非常重要。我們在美國這裡有自由,不會因為我們的精神信仰而受到迫害。」她接著說:「我喜歡(神韻)節目,這裡表達了愛、激情、痛苦和自由,特別是關於愛、關於自由、自由的表達、成為真正的你自己。」

對於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以及神傳文化,Theresa Stepien非常認同。她說:「我相信精神信仰,信仰上帝,所以(神韻)演出在這方面也打動了我。」她接著說:「我們都明白我們來自同一個地方,我們都是更大整體的一部分,這一點非常重要,雖然我們的文化不同,但內心深處,我們都是一樣的。」

Gary Houthoofd也很贊同,他說:「是的,正如她說的,(神韻)展現了一個普世價值。」他還表示,「我也喜歡(神韻)傳遞的精神信仰的信息,關於創世主,關於信仰,這都是我很欣賞的。」

對於神韻的精湛節目,Gary Houthoofd 說:「看得出來,後面有很多辛苦的工作。」 Theresa也讚嘆道:「是啊,所有的舞步非常同步,表現的很棒!」

電視新聞記者贊神韻節目使人的心靈得到昇華

Carrie是美國底特律一家電視台的新聞記者, 2018年2月22日晚,她和母親Sally及女兒Madison祖孫三代結伴來到底特律歌劇院,觀賞神韻北美藝術團今年在底特律的第六場演出。

Carrie說:「這真是太好了,在舞台上的每個人都非常有才華。 這是驚人的表現,我從未看過這麼美的演出。 音樂也很美,演出中所涉及的藝術令人驚嘆。我會推薦其他家庭成員來看神韻的。」

談到她最喜愛的節目時,Carrie說:「我喜歡那出長袖舞,美麗的服飾,那種飄逸的樣子,在舞台上看起來非常高雅。」Madison最喜愛的節目則是《笑說書院》,她表示那個節目非常有趣。

Carrie說:「這是一出適於閣家觀賞的演出,非常有教育性,你會學到有關其它文化的新的東西。」她說:「演出的主題令人振奮,特別是最後一個節目《法正人間》使人的心靈得到昇華。」她覺得今晚的演出使她對法輪大法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學到了新的東西。她喜歡演出中的這部分內容。

Carrie也驚嘆於神韻女高音的演唱。她說:「女高音歌唱家不平凡。可想而知,她肯定下了一番苦功夫。她的聲音很甜美,聽起來非常悅耳,歌詞又富有神性,就像演出中的有些舞蹈節目表現的神性一樣。」

Sally則表示:「神韻是最美麗的演出,是大師級視覺作品,音樂和服飾令人驚艷,太棒了。」她表示這是女兒送給她的禮物。她說:「我心中非常感激,永遠也不會忘記今晚的演出。非常美。」

Sally又補充道:「高科技天幕令人驚嘆,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天幕,很難給人描述,得親眼看到才能領會其中的奧妙,看了很享受。演出中使用很多高科技,傾注了很多心血,舞蹈和音樂令人驚嘆。我將永生難忘。」

華人:看神韻 感到自豪

王先生在中國的一家外企工作,來美國參加公司的全球IT培訓,到美國已有11個月了,組織專門為參加培訓的人員買票來看神韻,作為一項娛樂活動。

看了今晚的神韻演出後,王先生對神韻呈現的精湛技藝和精神內涵表示驚嘆,為中國傳統文化在國外受到人們的喜愛感到自豪。

他說:「演出非常棒!我驚詫於能在國外觀賞到如此原汁原味的演出。跨越了很多朝代的節目,再加上中國的神話故事,還有孫悟空的故事,既有傳統文化,也有現代的內容。」

他驚嘆於神韻藝術家們爐火純青的技藝。他說:「演得非常棒,(演員的)功底非常紮實,他們的舞姿非常美。」他補充道:「音樂也很棒!」

他對舞劇中法輪功修煉者因堅持自己的信仰而遭受中共迫害的情節感到震撼。他說:「我也看到法輪功受迫害的內容,演出崇尚精神的自由,這在國內是看不到的。國外有比較自由的環境,精神可以得到極大釋放,而在國內,人們的精神受到束縛。」

看到美國觀眾為演出熱烈鼓掌,王先生深有感觸:「我也驚嘆於他們非常欣賞中國文化。」

王先生最後說:「看了神韻這樣的文化演出,我感到自豪,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來看這樣的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