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費城首場爆滿加座 政要致賀市議員感謝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4日】

2018年2月23日(周五)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2018年全球巡演蒞臨美國賓州費城,在瑪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的首場演出爆滿,拉開了13天20場盛大演出的序幕。

今年是神韻藝術團連續第11年蒞臨有著悠久歷史和文化傳承、也是美國第一個首都的費城。這裡是美國自由精神的發源地,現在是美國第5大城市,有世界著名的費城交響樂團、享譽全球的柯蒂斯音樂學院(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美國最頂級的聲樂藝術學院(Academy of Vocal Arts)等國際知名藝術機構。

賓州州長費城市長聯邦議員齊褒獎迎賀

在費城神韻開演前夕,大費城地區有13位各級民選政府官員,以及費城市議會為神韻發來褒獎,感謝神韻藝術團讓賓州民眾了解到中國五千年璀璨的神傳文化。

演出前,賓州州長、費城市長、大費城地區的多位聯邦議員、州議員,紛紛為神韻藝術團發出褒獎信,恭迎神韻今年為大費城地區民眾帶來20場精彩演出和多元文化盛宴,並預祝演出圓滿成功。

向神韻藝術團褒獎的各級政要包括:

賓州州長沃爾夫(Tom Wolf)、費城市長肯尼(James Kenney)、賓州美國聯邦參議員Patrick Toomey、賓州美國聯邦參議員Robert Casey、賓州美國聯邦眾議員Brendan F. Boyle、賓州美國聯邦眾議員Ryan A. Costello、賓州美國聯邦眾議員 Dwight Evans、德拉華州美國聯邦參議員Thomas R. Carper、德拉華州美國聯邦參議員 Christopher Coons、德拉華州美國聯邦眾議員Lisa Blunt Rochester、賓州州參議員Larry Farnese、賓州州參議員Vincent Hughes、賓州州參議員Daylin Leach、賓州州眾議員兼賓州眾議院藝術及文化核心小組共同主席Tim Briggs、費城市議會包括市議長Darrell L. Clarke及市議員Al Taubenberger、Allan Domb、Cherelle Parker、Kenyatta Johnson、Mark Squilla、William K. Greenlee等。

當天瑪麗安劇院裡座無虛席,掌聲、歡笑聲不斷。雖然首場演出的票已提前售罄,但仍有觀眾在開演前到劇院尋票。最後劇院開放了一些原本不賣的、看不全舞台的座位。

神韻對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詮釋和再現,意境深遠殊勝,震撼了具有深厚文化和藝術背景的費城主流社會觀眾。

費城市議員:欽佩讚賞神韻所做的努力

2月23日下午,費城市韓裔議員吳大衛(David Oh)在瑪麗安劇院觀看了當天的神韻首場演出。「我喜愛這個演出,非常有趣。我喜愛那些服飾,當然還有舞蹈,非常有技巧,也很有趣。」吳議員說。

共和黨籍的吳議員是費城市議會少數黨黨鞭,並擔任費城市議會「全球機遇和經濟創意/創新委員會」主席。

神韻在舞台上呈現中國傳統文化,令有亞裔背景的吳議員感到如見真章,「看起來真是太神奇了!她的歷史非常豐富,這讓我仿佛看到了歷史上、許多年前,人們是如何真正地投身藝術並實踐。」

談及對神韻演出印象深刻之處,吳議員說:「他們對承傳舞蹈和傳統形式,以及反映民族文化和不同部分歷史的各種舞蹈所做出的努力,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喜歡片段短小的場景,背景天幕的運用,確實營造了不同的變幻效果,還有一些喜劇因素,運用得非常好。」

神韻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使命,吳議員對神韻所做的傑出貢獻表示欽佩和讚賞。他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努力,我很欣賞傳統、歷史和文化。當然,我非常喜歡這種將傳統介紹給美國觀眾的藝術形式。」

吳議員對神韻藝術家的藝術天賦更是讚不絕口:「他們看起來很棒!他們都很年輕,而且非常有才華。 當然,我們還非常欣賞神韻對振興經濟和普及藝術的效果。因此我認為,這些舞蹈演員們令人驚嘆。」

感謝神韻藝術家的堅持和奉獻

吳議員由衷地讚賞神韻藝術家們:「看演出真的讓我很快樂,我認為他們是美的大使。當然,看到這些充滿天賦的天才藝術家們,我們總是想親自見見他們。」「這次是他們第11次到費城來演出,而且我知道,他們在美國各城市有數百場演出,經常是票已售罄,所以每個人似乎都對神韻的高水準演出感興趣,並想藉此了解歷史。」

他對神韻藝術家們說:「感謝你們的堅持和奉獻,做了出色的工作,這非常有趣。祝你們好運!」

談及自己看神韻演出的收穫,吳議員說:「對於我來說,我很欣賞這些藝術家們如何通過舞蹈、數千年的音樂進行表達。更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去欣賞這些,我們中的一些人認為是新的東西其實真的很古老。」

獲獎專家:神韻節目發人深省 內涵豐富

「我體悟到了演出發人深省的文化內涵,」對中國文化非常感興趣 Vern Wedeven博士說, 「演出在精神層面的展現,讓我很驚訝,內涵十分豐富。」

Vern Wedeven是Wedeven Associates,Inc.的創始人兼總裁。他曾在NASA格倫研究中心做了14年摩擦學研究,曾獲得STLE國際獎和Walter D. Hodson獎,著有90餘本技術出版物。他說:「演出太精彩了!」「能看到這個演出真是太棒了!」

Wedeven陶醉於神韻流光溢彩的藝術之美。他讚嘆:「天幕、色彩、舞蹈以及音樂,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舞蹈特別特別棒,服裝顏色鮮亮,與天幕的配合絕對超級一流。」

Wedeven特彆強調:「我認為神韻舞蹈很好地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之美,內涵豐富,多姿多采。」 他補充道:「中國文化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文化內涵豐富,講究誠信,尊重精神價值以及純真的本性。」

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義的神韻原創歌詞深深打動了Wedeven的心。他說:「歌詞寓意深刻,每一個字都充滿含義,讓我們知道演唱的內容,內涵豐富。每個詞都了不起,音樂恰到好處地展現了歌詞的內涵,特別棒。」

神韻動態天幕惟妙惟肖,為觀眾呈現天人合一的景象,Wedeven 欣喜地看到:「在演出一開始,生命從天而降,來到地上,天人合一,然後又回到了天上。」

Wedeven認為,「神韻藝術團的每個人都非常傑出。」他說:「來看這個演出是特別明智的決定,我感覺很棒。我要告訴我所有的朋友:快來欣賞啊! 」

Wedeven的太太Carol Wedeven更是愛極了神韻,她說:「這個演出太漂亮了,超出我的想像,令人振奮,非常珍貴,十分可愛,特別有深度。」

製藥公司總監驚嘆神韻舞蹈的高難度技巧

「演出美妙極了!完全超出我的想像。藝術性美不勝收,色彩艷麗,充滿活力,真是太棒了!」Ike Carpenter作為觀看神韻費城巡演的第一批觀眾,為神韻呈現的中國傳統樂舞演出讚嘆不已。

Carpenter是製藥公司Advanced Clinical技術創新和策劃部門的總監。他表示,喜歡演出中的色彩、音樂、舞蹈,「一切都非常精彩!」對神韻演員的舞蹈技藝,Carpenter深感敬佩。他說:「現在正是冬季奧運會,神韻演員們就像奧運選手那樣充滿活力,讓人震撼。」他表示,神韻的藝術性和舞蹈的豐富性,還有二胡是他感受最深的,「只有兩根弦的二胡怎麼能夠演奏出如此寬廣的音域,和如此豐富的情感?」

純正傳統的古典舞蹈,是神韻藝術的核心之一,也是讓Carpenter印象深刻的部分。從宮廷樂舞到民間舞蹈,從漢家風韻到異域風情,Carpenter感受著中國古典舞的純淨和優美,並對其中蒙古族的筷子舞節目很感興趣。他說:「舞蹈如此流暢、有力,同時很有趣味性。」

Carpenter更驚訝於舞蹈演員展現的高難度動作技巧。他說,通過主持人的介紹,他了解到中國古典舞的技巧是非常獨特的,它既不來自體操,也不來自雜技。他認為:「(技巧)是舞蹈本身的一部分。」

關於神韻的音樂,Carpenter也大加讚揚:「令人心靈愉悅,十分悠揚、流暢。」

他還透露,在觀看演出前,有個匹茲堡的朋友很期待神韻在當地的巡演,很想知道他觀賞神韻的感受。Carpenter表示會極力向她推薦,並對她說:「你得馬上買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