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台北再爆滿 總統致賀 大陸觀眾追看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4日】

爆滿再爆滿,台北各界菁英推崇讚嘆,大陸觀眾感動震撼。

2018年2月23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台北第二場演出,全場再次大爆滿,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致贈花籃表達祝賀。大批中國大陸觀眾慕名入場,神韻演出讓他們深受感動,並由衷表示:「真心希望有一天在國內可以看到神韻演出」。

今年是神韻第12度蒞臨台灣,神韻巡演也已蔚為台灣年度藝文盛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即將接任外交部長的現任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特别致贈花籃到劇院,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神韻的一流口碑,不但在歐美各大城市締造場場爆滿的熱烈票房,在台北也已經連續兩場票房告罄;每場開演前,依然有粉絲趕到劇院門前苦苦求票,只希望能入場一睹神韻的年度全新鉅作。

此外,大批來自中國大陸的觀眾專程趕到台灣,慕名入場體驗「世界第一秀」,還有粉絲遠從越南、新加坡等東南亞地區專程組團,飛來台灣觀賞神韻。

華人青年受啟迪 簡單純真才是大道

「第一次看到這樣類型的show,非常震撼,真的太震撼了!」來自大陸內地的陳小姐(化名)表示,早就風聞神韻美名,親睹神韻風采後,她頻頻驚呼,「跟往常國內看到的演出完全不一樣,神韻表達得非常精簡,但表現力很強,感覺非常震撼。」

2月23日晚,台北國父紀念館(National Dr. Sun Yat-sen Memorial Hall)歡喜迎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側身在魚貫進場的隊伍中,陳小姐原本心中仍有些許猶豫,可是當大幕一拉開,她就被震撼了,原來真正的中華文化是如此的美好、純真和自然。

「大陸也有苗族的表演,但用的是舞台的渲染,還摻雜了很多浮誇的東西。」陳小姐舉例說,「但神韻這邊,就是簡潔!每個動作,包括每一個神態,都完全展現出了一種苗家少女真純的韻味。」

神韻「世界第一秀」,以純善純美的神情氣韻,撫慰滋潤所有的身心靈,陳小姐坐在台下,領受主持人洋溢在言談舉止間的真誠與善良。她發現「他們完全發自內心的善,就是展現溫柔,就像和大家溝通一樣。」她直言,「國內的的風格則不然,他們常通過一些鼓動,刻意誇張的渲染,讓觀眾感到震驚。」

觀賞神韻舞劇《笑說書院》,她也心生感觸,笑著說好像看到了熟悉的自己:「感覺舞劇裡面的人物,有點像我。」「其實,對於學習,我可能也是那種比較會玩,耍小聰明的。」她說看了舞劇會不由得反省自己。

「還有一個深有感觸的,就是武將遁入空門的舞劇《覺醒》。」她表示,舞劇啟迪她「人常為功名利祿奔忙一生,有時傷害到別人而不自知;武將因為看到造成了傷害,毅然放棄功名利祿,決定就修自己,把自己修好。」

「做人方面,原本應該是真,是善;其實不一定非得那麼夸浮、夸風。」陳小姐感謝神韻啟悟她做人的道理,原來簡單純真才是大道,「就是至真、至善的表達自己;簡簡單單地,保有自己的內涵。」她說,能親眼看到神韻演出,真是不虛此行。

大陸觀眾:回大陸一定推薦朋友來台看神韻

「二胡聽起來有讓人心潮澎湃的感覺。」大陸觀眾黃先生慕名而來觀賞神韻演出後,盛讚演出節目非常精彩。他特別喜愛二胡演奏家王真的獨奏《古風》,「我能感受到她的演奏技藝,樂器、身體和精神的合一,已經達到非常完整的演奏狀態。」

2018年2月23日晚上,黃先生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他由衷地讚美神韻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詮釋非常到位,音樂與舞蹈編排搭配得非常協調。

他也表示:「印象最深是二胡的獨奏,可以帶上這麼大的一個(神韻)舞台,和西方的小提琴、單簧管等樂器相比,完全不比那些樂器差,這是非常難得的。」

黃先生表示,神韻把五千年中華文化演得很好,「其實更多感動來自這些藝術家,對傳統文化演繹的堅持與技藝的水平非常的高超」。

他喜歡動態天幕與舞蹈演員結合的演出,他說:「西遊記故事《除妖烏雞國》演繹的非常生動,感覺畫面非常美,演員也非常投入,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形式。 」

大陸破壞中華傳統文化,他感到,很可惜,還得到海外才能看到這些傳統文化。他說:「大陸在這方面真的做的非常的不好,大眾完全沒有機會去感受中華傳統文化,我感覺目前大陸文化的傳承方面,缺失是比較嚴重的。」

「做為大陸人,我覺得非常的慚愧,以前完全沒有了解(中華文化),也沒接觸過這些東西。」黃先生表示,這次來台「不虛此行」,他回大陸一定會推薦朋友來看神韻。

大陸觀眾吶喊:想能永遠與神韻的演出同在

來自中國大陸的吳君豪(化名)欣賞演出時淚光滿盈,他激動的說:「神韻震撼與洗滌我的心靈,我真想吶喊能永遠與神韻的演出同在。」

演出一結束,吳君豪與太太隨即奔出場館外,但他們並非急著搭車遠去,而是到達神韻商品出售處選購神韻商品,對於不易親自欣賞到神韻的他們來說,希望把握分秒機會留下關於神韻的精神與記憶。

吳君豪在中國時早已耳聞神韻盛名,甚至看過神韻光碟,但對於無法親自欣賞神韻這件事,他的心裡總感到不是滋味,而這次親自來台灣觀賞演出一圓他的夢想,他說,「我親眼看了神韻非常震撼,我全場演出一直在哭,好不容易才能看到一次神韻。」

吳君豪說,神韻能夠震撼心靈,具有洗滌內心的特殊作用,「我看了內心非常的平靜」。

吳君豪認為神韻演出傳達的內涵將會改變他的生活態度,「隨著時間,我們越來越覺得中共假的東西太多,包括:飲食等面向的所有東西都是假的,這對我們自身的身體與心靈都無法保障的。」

吳君豪接著說,「神韻的演出仿佛講出我們心聲,演出什麼才是好的文化、真的傳統文化,也讓我知道未來的工作之中,要以神韻宣揚的傳統理念為基石。」

吳君豪想向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致敬,而他也希望,未來的某一天,他可以跟神韻一樣在民主的天空中翱翔,「我希望天天能看到神韻,天天與神韻在一起。」

大陸觀眾:神韻讓我看見失傳的文化

來自中國大陸的王榮明(化名)也是其中之一,對傳統文化頗有研究的他感嘆,在中國已難以看到這承傳千年的悠久文化,「我很感謝神韻讓我再次看見」。

熱愛中華傳統的王榮明在中國時常尋覓著帶有純正文化色彩的演出,但卻有著知音難尋的感慨,他嘆:「現代生活節奏快速,好像讓人難以再看到文化的傳承。」

王榮明接著說,大陸的演出市場裡,很難看到真正的傳統文化演出,「但是神韻讓我看到真正的傳統文化演出。」

「神韻演出的氣質與我在大陸看到的表演不一樣。」王榮明對此感到相當震撼,「神韻真的非常純淨,因此給人祥和與平靜的感覺,我覺得這樣非常好。」

以前看過神韻的王榮明說,能感受到神韻每次的編舞都非常用心,而且富含變化性與新意。

「其實這挺悲哀的。」王榮明感嘆,中華傳統文化源自中國,但居然不是在國內開傳出來,而是由在美國發跡的神韻藝術團發揚這份可貴的文化,「我衷心希望有一天能在國內看到神韻的演出,我非常喜歡這種古典美,帶給我心靈上的平和。」

另外神韻中西合璧的交響樂音也讓他感到耳目一新,王榮明說,西方的交響樂加入中國樂器能讓整首曲子帶出非常豐富與獨特的韻味,這會讓東、西方觀眾都能接受,「我覺得效果非常好。」

王榮明也由衷希望向神韻藝術總監表達感謝,「我感謝他編導出如此美麗動人的舞蹈,非常感謝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