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7.5級強震已造成10人遇難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6日】

巴布亞紐幾內亞是太平洋西南部的一個島嶼國家,人口700萬,地處大陸板塊交界處,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地震頻繁,近年來多次發生裡氏6級以上地震。

巴布亞紐幾內亞當地時間2月26日發生7.5級地震,據當地媒體報導,地震已造成10人遇難,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尚未就此次地震發布海嘯預警。

中新社報導說,美國地質勘探局地震信息網數據顯示,此次地震發生於北京時間26日凌晨1時44分,震中位於巴布亞紐幾內亞波爾蓋拉西南92公裡處,震源深度35公裡。中國地震台網數據稱,地震為7.5級,震源深度20公裡。

巴布亞紐幾內亞媒體《信使郵報》消息稱,強震對該國赫拉省及南部高地省有明顯影響,兩省通信網絡已被切斷。

當地行政官員的報告顯示,地震已導致10人遇難,財產損失嚴重。消息說,受影響地區學校已經停課,多家油氣公司已通報暫時關閉生產運營設施。

據美聯社報導,負責巴布亞紐幾內亞地質災害管理的負責人克裡斯·麥基(Chris McKee)說,數以萬計生活在森林高地的居民受到了影響。

麥基說,當地運營有多家油氣工廠和咖啡豆種植園,波爾蓋拉還有一家雇有2500名工人的大型金礦。一名該礦負責人在Facebook上說,正在排查因地震造成的電力中斷故障。

據麥基介紹,很多當地人的房屋應該能扛過這次地震,而更讓人擔心的是工業構造中使用的重型磚石建築。

巴布亞紐幾內亞是太平洋西南部的一個島嶼國家,約有人口700萬。該國位於印度尼西亞以東,地處大陸板塊交界處,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地震頻繁,近年來多次發生裡氏6級以上地震。按照美國地質勘探局的說法,世界上超過一半的海上活火山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