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靈跳舞 教化人心 神韻感動大台北菁英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7日】

連創六場大爆滿,「神韻熱」席捲台北城。神韻國際藝術團台北第六場演出,2018年2月26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登場,再次上演一票難求盛況。台灣企業領袖們盛讚神韻藝術家的舞蹈演出精湛,是「用心靈在跳舞」,他們還讚賞節目傳承傳統道德,對社會及年輕人具有正面教化作用。

神韻國際藝術團帶著全新節目再赴台灣巡迴演出,不但吸引了台北各界菁英入場,還有不少台商專程趕回台灣,邀集友人一同觀賞。此外,大批大陸觀眾也組團飛到台北一睹神韻風采,還有多位西方媒體記者相偕入場,體驗「世界第一秀」的頂級藝術造詣。

大幕拉開,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輝煌與經典故事,在觀眾眼前歷歷重現;中國社會的「仁義禮智信」、「敬天信神」、「重德行善」等漸被忽視的傳統價值,也一一體現在舞劇及舞蹈演出中,讓企業領袖與藝文菁英深受感動。

神韻啟迪人心、善化社會 企業領袖感動盛讚

「沒有來的人一定要來看神韻,你只要來看神韻,你就會被感動。」事業版圖遍布東南亞地區的連鎖餐飲公司董事長黃女士說,「畫面非常美,傳遞的就是真善美,演員是用心靈在跳舞,他們的心靈散發的真善美,可以跟台下的觀眾溝通,讓人非常感動。」她推崇神韻節目展示的傳統文化良善,「人要照天道走,否則現在年輕人已經無法傳承我們傳統的美德。」

知名智能穿戴裝置公司行銷長何元佳已經第四度觀賞神韻,「服裝顏色非常美麗,音樂非常柔和、活潑,節目戲劇性強,整體性非常好。」她特別讚賞神韻節目的教化作用,「節目都有教忠、教孝的內涵,有些事從小事可以學習,對人與事要有謙卑的態度。 」

他還對神韻的不斷創新表達敬佩,「感謝神韻藝術團帶來這麼美好的藝術饗宴,帶給新老觀眾不同的感受,真的很難。(藝術家們)不斷自我突破,對藝術的堅持讓人感動。」

「非常震撼,看了還想再看。」曾在加拿大看過神韻的不動產開發公司總經理吳東哲表示,非常讚賞神韻傳承文化的用心,「舞蹈演繹中國的歷史,這是中國很傳統優良的部分,很能代表中國,代表中華文化的底蘊,我們講仁義道德、講真講善。」他對神韻節目所具有的正面社會影響力很推崇,「藝術本來就是一種美,是一種心靈的享受,如果帶小孩來看會給他們美好的回憶,也給他們一個很正向的教育。」

科技公司董事長梁武舜高興地說,「好像吃了一場滿漢全席,每一個節目都是一個大餐,身心靈都是收穫滿滿。」他還表示:「神韻具有重要的教育意義,現在整個社會過度追求物慾,已經到了物極必反的時候。禮義廉恥、人性的根本才是最重要的,中華傳統文化就是根、就是本。」他強調,神韻重現中華傳統文化,對年輕人大有幫助,「希望年紀大的人能夠出錢讓年輕人來看,每個人都要來看。」

演出完美 洗滌身心 鋼琴家與政要享受

神韻獨一無二的舞台藝術設計與視聽效果,讓獲獎鋼琴家與政治人物大為讚賞。

曾獲義大利蕭邦鋼琴賽首獎的青年鋼琴家林瑋祺,第二次觀賞神韻後表示,「感覺身心很平和、很愉悅,特別是她的音樂與舞蹈。天幕(與天幕)的配合更令人眼睛一亮,結合得很棒,有虛實合一的感覺。例如孫悟空突然間在天幕上騰雲駕霧的感覺,設計得非常好。」

他還讚賞神韻的音樂演出,「音樂很協和,有張力的時候也表現得氣勢磅礡,但整體效果讓人感覺很典雅。」他非常享受觀賞神韻的時光,「(演出)能讓人身心洗滌、很愉快。」

「覺得很棒很棒!我很迷神韻。」已經六度觀賞神韻的新北市議會議員高敏慧表示,「演出淋漓盡致,讓我覺得有神的力量,有無形的力量,讓我很想很想來看,從來不會對任何一個演出這麼入神,讓人很享受。」她格外推崇神韻的藝術造就,「不管舞台、服裝、演出都是盡心盡力地做,真的很不容易。節目令人如身臨其境,現場音樂很震撼,演出真的完美,真的很棒。」

舞蹈高超 無聲勝有聲 企業菁英敬佩

神韻藝術家出神入化的中國古典舞演出,以神領形、以形傳神,將豐富的內涵通過無聲的肢體語言充分流露出來,讓企業菁英們深感敬佩。

獅子會300A2區會長、公司董事長曾煥禮表示,「舞台上雖然沒有說話,但每一個節目都讓我身臨其境,感覺很愉快、很喜悅。」他特別喜歡手絹舞的演出,「顏色鮮艷,很漂亮,精神非常好。」他還特別喜歡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演奏,「特別感到平和悅耳,一定要親身來看才體會的到。」

「可以感受到(演出釋放的)正面能量,讓人感覺很輕鬆。」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新同濟會會長劉以謙也推崇神韻藝術家們「無聲勝有聲」的精湛演出,「神韻演出雖然沒有語言,只有肢體動作,不僅可以帶給人很豐富的視覺感受,而且沒有聲音的(舞蹈節目)可以傳達出深邃的內涵。」舞劇《前所未有的罪惡》讓他深有感悟,「只要堅持到最後,就會柳暗花明。」

明白法輪大法真相 大陸觀眾感動哽咽

「很感動,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大陸觀眾潘小姐(化名)表示,「他們將中華文化以這種形式表演出來,除了高科技(動態天幕)的展現外,還有故事性的節目。感受很深。」對舞劇《前所未有的罪惡》特別感觸良深,甚至還感動得語帶哽咽、眼眶泛淚,「之前從電視上看到的法輪功報導都是負面的,今天才知道真相原來是這樣。」她表示:「希望神韻可以早點到大陸演出,迫害早點結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