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11場演出圓滿成功 觀眾感恩神韻價值觀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8日】

2018年2月16日至2月25日,從中國新年戊戌年的第一天開始,神韻北美藝術團在有著近百年歷史的底特律歌劇院,連跨兩個周末,共上演11場演出,首次創出連續周末場次加座後售罄,再加座再售罄,加場也爆滿的佳績。最後壓軸加場演出後,很多觀眾表示:「非常感謝神韻加場,我們才有機會看到這麼優秀的演出!」還有的表示:「我們知道舞蹈家們已經非常辛苦了,太感謝你們再演一場!」

值得一提的是,底特律在開演一個星期前,剛剛經歷了一場美中暴風雪的襲擊,按照國家氣象局的預報,17號也會下大雪。但是,令觀眾驚喜的是,這場雪唯獨繞過了底特律地區,讓當天近四千名觀眾如期觀看了他們期盼已久的演出。

神韻整場演出有如天國仙境的重現,華美壯闊。神韻精彩的演出吸引了生活在大底特律地區的各界主流觀眾,也吸引了當地的華人和來美出差的華人,讓中西方觀眾一覽中國傳統歷史文化的博大精深,讓人暫時超脫塵世紛擾,喚起敬天信神、重德行善的生命記憶。華人觀眾表示因神韻而感到自豪。

同時,越來越多的觀眾感受到了神韻所傳遞的天人合一,禮敬神佛,善惡有報的中國傳統價值觀,有觀眾表示:「神韻超越了文化與種族。」「今晚,神與我們同在」「(神韻)帶領我們走回傳統」。

一、藝術界人士贊神韻的音樂具劃時代性

視聽音樂家:神韻的音樂是劃時代的

神韻在底特律颳起的中國文化旋風也吸引了不少本地的藝術界人士。Jeff Cornett是來自當地音頻視覺製作室(Audio Visual Event Solutions)的專業技術師,在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底特律的第九場演出後他表示:「驚訝於神韻演出的一切完美性!」並高度讚揚神韻樂團的音樂是「劃時代的」,把「西方樂團和中國傳統音樂結合起來,是非常吸引人的」。

他說:「我對(神韻)管弦樂團非常著迷,我喜歡單簧管和雙簧管之間的相互配合,雙簧管的演奏真是太棒了。他們對豎琴的用法也很巧妙。還有就是,大提琴和小提琴,我非常喜歡他們來回切換的方式。你知道樂團本身的組合對於演出來說是非常傳統的項目,我欣賞的是樂團產生的立體聲音的維度,與樂團和舞蹈以及其它所有內容完美契合,這是非常精心的編排,與完美的彩排組合一起,這是一個專業的、精彩的美麗演出!」

他接著表示:「神韻的音樂是具有劃時代性的。我的意思是,這實際上有助於傳播中國的傳統,這非常好。而且我認為他們使用傳統的民間樂器,真的很有幫助,這很酷。將真正的西方樂團與中國傳統樂器混合來演奏傳統古典音樂,這種融合真是一個讓人看到不同文化差異的好方法,實際上表現傳統的本身就已經讓人著迷。」 「我實際上看過很多舞蹈的表演,我不得不說,從音樂的切分音的節奏和舞蹈編排而言,這是迄今為止(我看過的表演裡面)最完美的一個。 」「我只是驚訝於,這場演出中的一切都很完美。」

職業小提琴手:神韻樂團演奏水平高超

在安娜堡交響樂團和Flint交響樂團演奏古典小提琴的Zilka對於神韻讚美有加,「神韻非常出色,無論是現場音樂還是舞台上的演出,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神韻的主持人在每個節目前都有簡短的介紹,很好地幫助了我們了解節目內容,也能讓我們一直維持著注意力,他們做得非常好。」

作為職業小提琴手,Zilka對於神韻樂團的演奏連連稱讚,「非常精彩,不光樂器的組合非常好,他們的演奏水平也非常高超,而且他們和舞台上的演出配合得天衣無縫。」他的太太Homles補充道:「他是演奏古典小提琴的,他有資格這樣說話。」

當他們了解到神韻樂團是神韻演出的一部分時,他們感到很驚訝,因為神韻樂團的自身規模已經很大了。

神韻音樂家能有機地把中西方不同風格的樂器組合成一個整體,在Zilka看來是一個極大的挑戰,而「神韻做得非常成功」。他說:「神韻節目裡的音樂帶有中國情調的風格,聽了讓人感覺很放鬆愉快。」

二、智者來自東方 神與我們同在

「神韻能幫助人們走回傳統的路」

「人類已經走向危險的懸崖斷壁,不要隨現代行為觀念叛逆,不要把神指的路放棄。」神韻女高音天麗的這首歌讓原樂隊鼓手、現任一家公司市場總監的Shawn Green先生和太太Martha Green女士非常感動。Green先生說:「我感到,對我而言,(神韻的)一切都非常的熟悉。演出是從古代循序漸進到當代的中國,神韻演繹出了如何遵照古老的方式生活。」

「在當今的社會裡,沒有幾個人是按照古老的方式生活的,而神韻則向人們展示了這條路。走回傳統這非常重要,當今社會的人們已經迷失,我希望他們能知道回歸的路,而神韻正是那條走回去的路,神韻重視傳統,也讓傳統復活,這真的太棒了!啟迪人心。」Green太太接過話說:「我從演出中也看到了共產黨是如何阻止傳統重新復活的。」

Green先生表示,能看到這部分內容令他感動,「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神韻傳遞的這個信息既強烈又清晰:神韻能幫助人們走回傳統的路。」他有些激動地說:「我現在特別想要馬上回到家,去閱讀去找尋更多關於神韻的信息,我想要提供(神韻所需要的)一切支持和幫助,因為好人應該幫助好人。在這個世上,無論你從哪兒來,我們都需要互相扶持。」Green先生說,「所有的一切都在不停地輪迴:你忘記了傳統,後來又發現並回歸傳統,這一切往復不斷。我感覺這一切正在發生,(神韻)帶來了有幾千年歷史的傳統,神韻帶人們回家。」

牧師數度觀賞神韻:世界需要神韻傳遞的價值觀

來自烏克蘭的天主教牧師Daniel Tchaicoski連續多年和他的教堂信眾一同觀賞神韻演出。他說:「因為我覺得讓他們看這樣的演出很重要。」 Tchaicoski認為,對於現在這個時代來說,保存神韻所展現的原則和元素是至關重要的,「在今天,我們更需要神韻的這種價值觀,不僅是共產主義國家,包括美國也是,當我們談到創世主,談到神,談到神在我們這個社會所扮演的角色,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呢?我每年都來看神韻,因為我覺得演出真是非常的獨特。」

Tchaicoski對今天演出中關於法輪功信仰受迫害的節目印象特別深刻,「那個夫妻被迫分離的舞劇,我認為當丈夫被解救的時候,神就在他的身邊,這太美了。我覺得每一個觀眾都很喜歡這個舞蹈,所傳遞的信息也是獨特的,現在在電視,在網絡上,任何地方,你都看不到這樣的信息。」

Tchaicoski覺得,神韻傳遞了非常重要的信息,「看看你缺失了什麼,看看你現在有多少自由。但是如果你遺忘了那些宗教的原則,比如人和創世主的聯繫,和神的聯繫,這對我們來講不是一件好事,我們會身處危險之中,處於被共產主義系統吞噬的危險中。有時候人們會認為是神拿走了人的自由,但並不是這樣的,自由是神賜予的,每次當一個社會遺忘神的時候,你就會看到他們的自由也相繼消失了。」

Tchaicoski希望神韻一直保持下去,「能看到神韻的演出是福氣,不管演出創意來自誰,總導演是誰,請繼續做下去,我每年都會來看,神韻是一場美好的演出,而現在沒有幾個秀在保存神韻所保存的,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國際牧師協會首席營運官:神韻在找回傳統

國際牧師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haplains , IAC)的營運長和財務長Jerry Piscopo先生和Sherill Piscopo女士觀賞了2月25日晚的加場演出後讚嘆,神韻在找回傳統。Piscopo女士表示,得知中國的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神韻正在復興中國的神傳文化,她讚許地說:「他們做得真好!我看到他們正在將很多傳統找回來,恢復這些傳統,這太好了。」

她表示,神韻舞蹈演員訓練有素,舞蹈質量相當之高,「我要推薦我所有的舞蹈演員們都來看神韻,來看看他們的訓練有素!所有的一切都是一流的。」

Piscopo先生也是一位神學博士,他表示:「演出非常完美!非常完美!」「演出中的神性信息,我們非常喜歡。我喜歡(藝術家們的)付出和奉獻,以及他們對神的敬仰,和神最後對人類的救贖。」他說,「我非常喜歡神韻舞蹈的神性內涵這個基點。他們尊重神,敬仰神,這些都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內心。」

「啟示人類的未來 神韻會產生偉大的影響」

分別在佛羅裡達州和密西根州四個教會擔任牧師的Jacob Knoedler,和家人一起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的演出,他說:「我喜歡(神韻)演出的豐富性,神韻的演出回溯了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並且把其復興,我很喜歡,演出覆蓋了很多的朝代和人群。」他接著說,「節目中的開始和最後的場景,出現在中國的文化中,節目中啟示了將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作為牧師,我知道智者會來自東方,我以前以為東方是指印度,現在看了(神韻),我覺得這個智者會來自中國。」

談到人類的未來,Knoedler牧師表示:「特別是在人類的最後,可以說人類把很多事情搞砸了,但神會來拯救,這也是基督教的信仰,神可以原諒你,但人類要改變現在的方式。 」在了解到神韻五個藝術團正在全世界巡演,Knoedler牧師說,「我相信(神韻)會產生偉大的影響,甚至是我不知道的影響,改變人們,改變社會。」

三、觀眾贊神韻有勇氣揭露共產政權迫害真相

「反迫害舞劇再現舞台 非常有勇氣」

在領略純美藝術的同時,人們也了解到了中國當今社會發生的真相。來自Takata汽車供應商的工程部經理Jerome Bosch說:「不僅看到了異國美麗的文化,(法輪功受迫害的節目)更是當前政治事件的嚴肅的參考文獻。」

對於演出中表現當今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堅定信仰反迫害的舞劇,Trenhaile表示,神韻藝術家將這些事實再現舞台,非常有勇氣。他說:「在演出中看到(展現)法輪功的舞蹈,我完全震驚了!」

阿森松健康聯盟公司(Ascension Health The Resource Group)密西根東北地區首席資源官Dave Silwester 和妻子Catherine Silwester觀看演出後,讚美演出擁有「一種潛在的力量和靈性,這是全人類的普世善良,我們喜歡!」Silwester還談到了自己的收穫,Dave說:「無論中共的立場如何,靈性、人類的精神永存。演出強調了一個事實,就是無論你來自何方,都有潛在的力量和靈性,這是全人類的普世善良。」Catherine說:「你從哪裡來都不重要,家庭、愛情等一切,靈性的精神總是在那裡的。」

波蘭裔律師:神韻演出揭露共產政權非常重要

「我來自波蘭,曾經屬於共產政權的國家。(神韻)演出揭露共產主義政權的節目,真的讓我深受啟發,觸動了我的心。」擁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律師事務所的Theresa Stepien,2018年2月22日晚與友人Gary Houthoofd 一起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底特律歌劇院的演出,在接受採訪時,她表示自己感同身受地了解精神信仰遭受迫害的體會。

Theresa Stepien說:「我也有相似的經歷,我認為讓人們了解世界上發生了什麼非常重要。我們在美國這裡有自由,不會因為我們的精神信仰而受到迫害。」她接著說,「我喜歡(神韻)節目,這裡表達了愛、激情、痛苦和自由,特別是關於愛、關於自由、自由的表達、成為真正的你自己。」

對於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以及神傳文化,Theresa Stepien非常認同。她說:「我相信精神信仰,信仰上帝,所以(神韻)演出在這方面也打動了我。」她接著說,「我們都明白我們來自同一個地方,我們都是更大整體的一部分,這一點非常重要,雖然我們的文化不同,但內心深處,我們都是一樣的。」

四、華人觀看神韻倍感自豪

大陸留學生:最大的收穫是了解了法輪功

大陸留學生金小姐和美國男友一起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2月23日晚在底特律歌劇院的第七場演出。金小姐說:「演出非常好看,我非常喜歡。覺得作為中國人特別自豪,覺得我們的傳統文化特別悠久、豐富,以很多不同的方式演出,這讓我非常欣賞。」她接著說:「我真的非常自豪,自己的國家有這麼多好的文化,特別悠久。」

在談到神韻精美的藝術節目時,金小姐說:「神韻的服裝設計非常精細,演出特別精彩。而且背景天幕非常的好,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動態天幕,真是大開眼界。演員與天幕的互動,時間點非常精準,真是天衣無縫。」「我可以聽到中國古典的樂器,非常好看,我感到非常親切。」

談到神韻演出,自然就談到了舞台上展示的關於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金小姐說:「在大陸是不能談法輪功的,我剛還給我的男朋友講這個話題。我記得我以前去香港的時候,他們(法輪功學員)給我小冊子,那時我還很小,我也不能收下啦,也不能看,沒有接觸過這方面。關於法輪功的真相,今天算是開了眼界了。」

對於信仰自由的話題,金小姐說:「觀看神韻後的感受: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的信仰,可以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大陸的政府不應該去壓制。對於自己的信仰,每一個人要有自由權,如果他相信自己的信仰,那就應該給予他自己,讓他去相信自己,讓他自己去做了。」

最後,她說看神韻演出的最大收穫是:「可以以這樣一個不同的方式來了解法輪功,對法輪功有了和(國內宣傳的)不同的見解。」

「看神韻 感到自豪」

王先生在中國的一家外企工作,來美國參加公司的培訓。看了神韻演出後,王先生對神韻呈現的精湛技藝和精神內涵表示驚嘆,為中國傳統文化在國外受到人們的喜愛感到自豪。他說:「演出非常棒!我驚詫於能在國外觀賞到如此原汁原味的演出。跨越了很多朝代的節目,再加上中國的神話故事,還有孫悟空的故事,既有傳統文化,也有現代的內容。」他驚嘆於神韻藝術家們爐火純青的技藝。他說:「演得非常棒,(演員的)功底非常紮實,他們的舞姿非常美。」他補充道,「音樂也很棒!」

他對舞劇中法輪功修煉者因堅持自己的信仰而遭受中共迫害的情節感到震撼。他說:「我也看到法輪功受迫害的內容,演出崇尚精神的自由,這在國內是看不到的。國外有比較自由的環境,精神可以得到極大釋放,而在國內,人們的精神受到束縛。」

看到美國觀眾為演出熱烈鼓掌,王先生深有感觸:「我也驚嘆於他們非常欣賞中國文化。」

王先生最後說:「看了神韻這樣的文化演出,我感到自豪,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來看這樣的演出。」

在中國新年之際,李小姐從中國大陸到加拿大探親度假。受海外親戚的建議,特地從加拿大渥太華趕來觀看演出,看到神韻藝術團展現的純美藝術,看到中西方主流觀眾的熱情,李小姐說:「我非常自豪,老美觀眾都『哇,好神奇啊』地驚嘆,我感到很開心!」

她接著說:「很好的演出,就是說傳統文化有個延續,這是一個好的演出,讓中國傳統的東西留下來,讓其他人看到,演出的初衷是好的,創造的藝術也是好的。」

當晚的票全部售罄,看到了神韻演出在底特律受歡迎的程度,也讓她引以為傲,「這麼多人來看,來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優雅。演出中的內容,讓西人觀眾看到說『哇,好神奇啊』,我看到這些感覺很開心!」

神韻除了中國古典舞以外,還有表現很多民族民間舞蹈藝術,李小姐說:「看到後很親切,小時候也見過。現在在底特律又看到這些舞蹈,很高興啊,大家可以接觸一下,人們也願意花錢去接觸這個中國的文化,這是非常好的現象,非常自豪。」

五、看神韻 觀眾感受神奇

現代汽車總監:在二胡的聲音裡感受到色彩

底特律作為美國的汽車之都,觀眾中自然少不了各大汽車公司以及汽車供應商的員工。Robert Babcock先生是韓國現代(Hyundai)汽車公司美國技術中心認證與合規事務總監。他和妻子Debbie Babcock女士一同觀賞了2月23日的演出。

Babcock先生說:「我覺得太棒了,融合了西方交響樂和中國樂器的(神韻樂團),給我帶來了很大的享受,太棒了。這是一場出色的演出,娛樂性很強,同時也講了很好的故事。」

談到神韻演出所傳達的故事內容,Babcock先生認為,能夠了解中國古代的信仰,關於「神和天堂,以及可能到達那裡的機會。我以前從來沒有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的經驗,所以對我來說,真是大開眼界了。」

Babcock覺得,神韻所傳達的價值「非常重要」,「我個人特別相信這些很強有力的價值觀,而從演出中折射出這些,在我看來,是非常愉悅的。」Babcock先生感覺,觀看神韻的這一切好像「觀賞日出一般」,同時又能感受到寧靜與快樂。

Babcock對神韻的音樂也讚不絕口:「音樂包含情感,那個獨奏的中國樂器(二胡),情緒與感受從演出中湧現,我特別喜歡。特別是你想到它只有兩根弦,卻表達了如此豐富的情感,從傷心到喜悅,從悲哀到幸福。藝術家能夠用這個樂器表達出這所有的一切,真是了不起。」

Babcock還表示他從音樂中感受到了色彩,「不只是在眼中,更是在靈魂中感受到了色彩。這場演出更多的是讓我感受到這一切,這更勝於體驗一切。」

色盲症老闆驚見絢麗色彩

營銷公司老闆Brian Tusch和友人於2月25日下午觀看了神韻在底特律歌劇院的第十場演出,令人震驚的是患有色盲症的他卻神奇地看見了絢麗的色彩。

Tusch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神韻演出美麗超凡,也非常鼓舞人心。有些故事情節觸動人的心靈。」

更讓他感到震驚和神奇的是患色盲症的他,居然在觀看演出中看到了五彩繽紛的色彩。他說:「我有色盲,但我可以看到某些色彩,這些色彩對我來說閃閃發光。我能夠看見那些色彩,這讓我很震驚。因為這些色彩在我心裡閃爍,我可以看到他們,他們幾乎跳出來了,我能從內心感知這些我看到的舞台色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