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音樂「超越這個世界」德州米德蘭加座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01日】

2018年2月28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帶著全新的節目、繽紛的色彩、絢麗流暢的舞姿、創意非凡的編舞來到美國德州西部城市米德蘭,在米德蘭維歌娜諾愛爾表演藝術中心(Wagner Noël Performing Arts Center)進行了一場演出。

米德蘭一直是西德克薩斯州油田的行政中心。豐富的石油及天然氣帶動了米德蘭的經濟發展,使她成為全美排名第六的最富裕城市。此外,米德蘭市中心高於天際的城市景觀,被賦予 「高大的城市」的綽號。今年神韻藝術團是第二次蒞臨這座城市,當天的演出大爆滿,全部演出門票售罄再加座。觀眾盛讚,神韻演出是真正的視覺盛典、前所未見的藝術奇觀。

石油公司董事長:神韻這樣頂級的演出難得一見

2月28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德州米德蘭(Midland)的第一場演出,讓Jim Woodcock和他的朋友讚嘆不已。Woodcock表示,這是一場罕見的演出,美麗無雙。

Jim Woodcock曾擔任過數家公司的總裁,並擁有自己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目前是JW Environmental的執行董事長。他在看完演出後表示,自己非常喜愛神韻,演出活力四射,「我為演出中的一切而著迷,表演、舞蹈、編舞等所有的一切組合在一起非常神奇。」

Woodcock認為神韻這樣頂級的演出難得一見,他以前所看過的演出,完全無法與神韻相提並論。他表示神韻演員功力深厚,跳躍騰空又落在舞台上,非常輕盈優美,「非常了不起,讓我佩服。」

與Woodcock同來的朋友Brian Scarborough也從業於能源行業,有自己的公司。他連連表示神韻美麗非凡,今天看到這麼多觀眾來觀賞中國傳統文化演出,讓人欣喜。他認為神韻能讓人更好地學習中國歷史和文化。「當你來體驗這樣的演出時,你會學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神韻太美了,錯過就太遺憾了。」

商業銀行總裁:神韻舞蹈非凡卓絕

商業投資銀行總裁Barry Moorehead和妻子Paula Moorehead一起觀看了當天的演出。他們被神韻所展現的五千年中華文明的燦爛輝煌和神州大地天人合一的靈性之美所震撼。

Barry Moorehead表示:「這個演出太美了!服裝絢麗奪目、舞蹈美麗非凡、音樂美妙動聽,所有的舞蹈都令人印象深刻,而最令人叫絕的是所有這些舞蹈的編舞,真的是創意非凡。」

「女子的水袖舞和手絹舞變化奇妙、美不勝收。所有的演出都精準細膩和優雅美麗。演員們都很年輕,他們都富有極高的天賦,我非常喜歡這些年輕的舞蹈演員們。」

Barry Moorehead認為,神韻的這些演員在做著一項繼承傳統的偉大工作,對人類是一種莫大的貢獻,他說:「我認為他們真的很熱愛他們的工作、熱愛舞蹈藝術,他們年輕又才華橫溢。而中國有著悠久的五千年的文化歷史的積澱,是他們在把這個文化承傳和延續下來,使其不致丟失,非常令人欽佩。」

觀看神韻的演出令Barry Moorehead想起在亞洲生活的經歷,「以前我們曾在亞洲生活過,神韻喚起了我對那段生活的記憶,讓我有種想家的感覺。」

Moorehead的太太Paula Moorehead也表示神韻很美,她說:「神韻美得神奇,演員們很有天賦。」在談到最讓她感慨的部分時,她說:「中國傳統文化的喪失讓我很傷心,她已經被毀掉了。中國有著輝煌燦爛的歷史,卻無法在中國承傳,讓我感到難過。我喜歡歷史,很欣賞神韻在這方面的努力。」「神韻非常值得一看,是人生中必看的演出。」

音樂人:神韻音樂作品超越這個世界

「每年都是全新的節目,每次都令我崇拜得五體投地。」小號手Steven Dojahn先生觀賞神韻演出後難掩激動地說,「這個演出太棒了!這是我第二次在此地觀賞神韻的演出了。」

Steven Dojahn是埃克特縣(Ecke County ISD)樂隊總監,同時也在西部音樂教育領域很有聲望的熬得薩高中教授音樂。28日晚,Steven Dojahn和他的朋友們一起觀看了神韻的演出。

「神韻絢麗的色彩、令人應接不暇的舞台變換、流動的舞姿和舞蹈技巧美得令人難以置信,還有所有的故事我都喜歡。」

Steven Dojahn佩服神韻演員們的舞姿、動作技術技巧的爐火純青。他說:「藝術家們用舞蹈講述故事、敘述情節,包括他們的表情非常傳神,我們的座位在劇院斜坡高上去的位置,都能清楚地看到他們的表情和肢體動作的細節,他們很好地演繹了那些故事,非常感人和震撼。」

Steven Dojahn說,描述修煉人的那個故事令人動容,「我真的流淚了。那個丈夫被迫害得失去了眼睛,當他重新找回他的信仰時,神佛大顯幫他雙眼復明,那個故事真正地觸動了我,真的令我動容。」

「還有高科技動態天幕,那種舞台人物和背景動畫互換的舞台效果,非凡脫俗,是在其它任何地方看不到的。」

作為音樂人,Steven Dojahn對神韻的音樂及現場交響樂團的規模都欽佩不已,他說:「我要帶我的學生們來觀看神韻演出,因為我們沒有見過這樣的音樂作品,她超越這個世界。我想讓學生們見識一下真正的交響樂團的規模和各種不同的樂器,以及觀摩中國傳統的各種民樂。神韻演出包羅萬象,真的令人大開眼界。學生們一定會學到很多東西。」「期待神韻明年再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