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對神的禮讚 阿根廷聯邦高官盛讚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02日】

2018年3月1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布宜諾斯艾利斯Opera劇院(Teatro Ópera)上演2018年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首場演出,吸引了眾多政府高官、名流巨賈入場觀看。神韻純善純美的舞台藝術,被觀眾們贊為「藝術奇觀」。

來自阿根廷聯邦行政機構的幾位高階官員在看完演出後,盛讚神韻所呈現的中國古典舞和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樂團獨一無二,神韻展現的是中國傳統文化,而演員們是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的使者。

聯邦審計署副署長:每個故事都傳遞深刻內涵

阿根廷聯邦審計署副署長Anibal Kohlhuber說自己是中國歷史迷,在觀賞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後,他感到很榮幸能有機會近距離地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他表示,演出展現出的純潔質樸,讓他印象深刻,所傳遞的信息帶給他希望。

「音樂很美妙,舞台效果、色彩、服飾,所有這一切,真的讓人著迷。」他讚嘆道,「藝術家們技巧高超,具有非常特殊的技能,比如,舞蹈演員可以用手帕翩翩起舞,也可以用筷子,真是妙趣橫生。」

Kohlhuber說:「我很喜歡讀中國歷史,也曾經去過中國,我們帶著強烈的好奇心來觀賞演出,因為坦白地說,在西方社會,我們對中國傳統文化了解很少。」

「觀賞神韻演出是非常好的方式,來近距離學習一些中國文化方面的知識,而且,整個演出講述的故事妙趣橫生,每一個故事都傳遞了深刻內涵。」他說。

從神韻小舞劇的故事中,Kohlhuber的領悟是:「有些節目講述了奇蹟,有人發現了問題,有些故事講述如何解決所有的困難,我理解,演出告訴我們,可以等待一個高級生命來到世間,幫助我們解決難題,舞台上的畫面非常清晰地傳遞出這樣的信息,美妙而又引人入勝。」

Kohlhuber的妻子Neivete Duratti補充說:「我們坐在觀眾席上,感受到那些藝術家們傳遞的信息,是存在於他們的靈魂中,來自他們的心靈深處。」

她接著說:「演出非常美妙、非常精彩!能夠讓筷子的敲擊聲協調一致同時發出,很不容易,所以,我感受到,我們必須協同一致,我們能讓困難的目標達成。」

Kohlhuber對此非常贊同,他說:「當今的社會越來越現代化、物質化,技術越來越發達,但從演出中,我看到了純真,尤其在故事中,這是非常不尋常的、獨特的,非常純潔無瑕,但同時,又如此華美,我感受到堅貞的信仰,而且這些信仰是能幫助到我們的,通過這些能幫助我們共同解決難題。這是一個非常美妙的信息。」

文化與創意部副部長:演出讓我深受感動

阿根廷文化與創意部副部長Andres Gribnicow說,整台節目都讓他感動,「無論是舞台背景、燈光設計、舞蹈動作,都讓我深受感動。」

中西合璧的神韻樂團讓他印象頗深,「樂團跟整台節目配合得天衣無縫,無論是天幕、舞蹈以及節目所傳遞的價值,都讓人感動,我們西方人要向東方文化學習,我認為那是值得保存的財富。」

Gribnicow說,神韻體現出的精神價值讓自己難忘,「從節目中,我感受到對自然的愛、對神的崇敬,發光的不只是金子、友誼與愛情等內容,這些都與當代瘋狂的、充斥著手機與現代科技的城市生活迥然不同。這些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讓我反思,我會永遠記著神韻帶來的祥和信息。」

他認為神韻所弘揚的傳統價值對當今社會有重要意義,「我們的生活急匆匆,時光飛逝,回首一望,我們難以相信發生的一切,我們總在為未來打算,卻忽視了當下。」

他說自己能感受到神韻藝術家的內心平靜,「我能感覺到他們展現出的寬容、祥和與慈悲,這些價值對當今社會非常重要,可以幫我們在困難的時候克服險阻。我認為這些精神價值觀可以讓我們整個社會更加茁壯發展,因為這是根本(價值)。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神韻不僅與文化相關,也跟人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觀,觀看神韻和分享神韻價值觀非常重要。」

最後他表示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家們,「舞蹈家、音樂家和那些幕後工作者們,雖然看不到你們(幕後工作者),但我們可以體會到您們為這個偉大製作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財政部幕僚長:神韻藝術家是傳播傳統文化的使者

「這是一場令人驚嘆的演出,舞蹈演員如此靈秀,樂團如此出色,是中華傳統文化最輝煌的寫照。」阿根廷財政部幕僚長Pablo Quirno觀賞神韻演出後說。

神韻演出將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帶給世界各地的觀眾,讓Quirno感到意義非凡。「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神韻是非常完美的傳統文化的寫照」,他說,「藝術家們把演出帶給不同文化背景的多元而又重要的觀眾群體,從某種意義上講,他們是巡遊世界的傳統文化的使者。」

「我感受到演出帶給觀眾內在的安寧,不同的背景畫面都包含諧和的主題」,他說,「傳統文化的價值觀不僅體現在服飾上,也體現在編舞上,是一個整體的美妙展現。」

「中西音樂的對比是整場演出中最迷人的部分之一,還有透視感很強的舞台效果,樂團和編舞以及背景天幕的運用,組成了一台藝術奇觀。」他讚嘆道。

「每一個節目都是對中國神傳文化不同方面、不同階段的圖畫般的展現,而且我們都知道,中國擁有非常非常重要的歷史。」

他說:「演出展示了久遠的歷朝歷代,讓中國傳統文化中一直流傳的價值觀,通過演出而耀眼綻放。」

他最後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文化體驗,古老的文化精髓再現舞台,而且在不同的國度巡演,更體現演出的重要意義。這也是神韻正在達成的,通過精彩的演出,將這些傳統價值演繹並展現給世界上的其它民族。」

聯邦人權部主任:神韻令人深思 啟迪人心

「神韻展現的多元化與神性內涵,讓我再次看到神佛的存在。令我感到身心放鬆、心情寧靜。」3月1日晚,阿根廷人權部多元主義與多元文化主任Julio Croci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精湛演出後表示,神韻再次給他帶來驚喜,讓他感受到祥和與寧靜。

這是神韻2018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首場演出。Croci表示:「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這是我第二次來看神韻。」「從演出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無限的驚喜,不僅讓人了解了一個文化,一個世界聞名的悠久文化,同時,也領略到她的獨具匠心、古老的傳統。人們可能不知道,神韻透過舞台藝術,她起始於(對文化歷史的)再現,大家所看到的是如此高質量的(演出)。」

中國傳統文化也被稱為神傳文化,他感受很深地說:「我能感覺到神佛的存在,我也能感覺到每一個編舞中的神性內涵,在每一個場景中都會追溯到其精神境界的展現。」

Croci最後表示神韻令人深思,啟迪人心。他說:「我將把她形容為一個帶給人們思考的空間,匯聚在一起,又讓人們置身於一個歡樂的空間,看到希望和對多元化的尊重。我認為這是戲劇性的信息傳遞,是人們尊重多樣性與對和平需求的展望。」

阿根廷國會顧問體驗獨特藝術 贊神韻引人前進

阿根廷的政治分析家、國家參議院顧問Eduardo Gallego先生被神韻節目深深吸引,讚嘆這是「非常獨特」的演出。

「這是一場壯觀的、獨特的演出,不管是音樂、舞台布景、服飾到舞蹈家,所有的細節都精益求精。」 Gallego說。

東西方音樂合璧的神韻樂團讓他讚嘆不已,「質量絕佳,這種中西合璧的樂曲讓人深受感動,很多節目也讓人感動。」

他舉例說,比如「神韻所展現的主題、藝術家們追求的目標、節目中有通過非暴力抗爭來實現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等內涵,是整台演出最打動人的地方。」

隨著神韻在世界各地如歐洲、美國和今天的阿根廷演出,神韻所傳播的價值觀在全世界弘揚,對此他說,「這太好了,通過這些價值觀、紀律和秩序,神韻(給人類)確定了前進的方向。」

他欽佩神韻藝術家的傑出才藝,「他們都是天才!」

他表示一定會推薦神韻:「這是一台非常獨特的演出,其他任何地方都看不到,這是獨一無二、不可拷貝的。」

市議員體驗神奇 感動莫名 贊神韻不容錯過

「神韻鼓舞人心,是一個神奇獨特的體驗,絕對不容錯過。」3月1日晚,在布宜諾斯艾利斯Opera劇院(Teatro Ópera),該市議員Diego Marías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2018年在此的首場演出後,感到非常的振奮,他建議大家都看神韻,千萬不要錯過。

Marías表示:「真的很棒,這是我第一次來看神韻。我剛發現這家公司連續七年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演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神韻。我真的很感動,因為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演出,結合了舞蹈、技巧、傳統的中國音樂。這是真正的體驗,至少對我來說,非常的與眾不同。」

他認為神韻帶來的傳統文化與精神境界內涵具有教育意義,振奮人心。「我很清楚,每一個展示出來的作品都是留給人們學以致用的、警示後人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所有的時間、神性、天堂,還有神在舞台上無處不在,對嗎?這些都是簡單的故事,很好理解,不太複雜。但他們都有深刻的教育意義和非常有趣的感知,可以帶回家的信息。」

他感到古典與現實的撞擊,會擦出無數的火花,傳遞出的信息影響著人們。他說:「我相信在像中國這樣古老的社會中,有這麼多的傳統一直流傳至今,富有一種非常古老的信息,但同時也融入了非常現代的內容,我相信什麼是穿越,中國文化傳達了千年的信息。」

「同時,還有現代的,以適應今天的社會。我相信這證明是不同片段的組合。還有更多的古典舞蹈,有更多的古代服裝、服飾和風景。」他感到演出蔚為大觀。

Marías讚佩神韻藝術家的藝術造詣高超,他說:「他們都是如此的年輕和富有才華。人們還可以很容易地注意到,有一個絕對鼓舞人心的感受,在節目背後的每一個舞蹈和每一個動作中,都傳遞著和折射著更深的內涵,打動人心。」

他欽佩神韻音樂家們的演奏藝術水平,他讚嘆道:「這就是主持人所說的,她是一個結合古典音樂、傳統樂器和中國傳統樂器的管弦樂團。這種東西方合璧的風格和類型的組合,真的很美。再有,這是一個發明,因為聲音是非常特殊的。一個聲音帶你回到中國,體驗文化。另一個真正有趣的組成部分,是西方樂器,這是今晚視覺和聽覺體驗的一部分。」

神韻五千年的文化與藝術之旅,讓Marías感到無限的喜悅,他表示會推薦給每一個認識的人,「我會說,這是一個絕對特殊的藝術體驗,獨特神奇。從沒有看到過的,千萬不要錯過。因為你會帶回家的是和平寧靜,和來自舞台上、一個非常激動人心的感覺。我會告訴任何我認識的人,並建議他們不要錯過神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