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斯坦福首迎神韻 「最好的演出」加座爆滿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02日】

2018年3月1日,美國康州斯坦福(Stamford)首次迎來了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坐落在市中心的派雷斯劇院(Palace Theater)裡擠滿了慕名前來的觀眾。雖然是初次光臨此地,神韻北美藝術團仍然延續著他們在世界各地爆滿加座之票房盛況。

斯坦福是紐約的衛星城,距離曼哈頓50公裡,是紐約之外的又一個地產、金融、貿易中心。在觀看完美國神韻北美藝術團的第一場演出之後,當地的各界主流精英們被演出中的祥和、豐富的精神內涵所打動。有人說感受到敬天信神的價值觀,有人稱讚「這是看過的最好的演出」。

銀行家:感受到敬天信神的價值觀

曾是紐約大學教授的銀行家Richard George認為神韻是「難得一見的奇觀」。「演出是一個奇觀,難得一見,讓觀眾體驗到了文化韻味。」他說,「那些色彩、服裝,還有舞蹈動作,那麼流暢而優美,讓人聯想到蓮花花瓣漂浮於水面上。」

George表示,他能夠從演出中感受到中國人敬天信神的價值觀。「你從演員的舉手投足、所有動作技巧和演出運用的色彩中,都能體驗到這些(精神),讓人感受到一種平靜而祥和的感覺。」他說,「而神韻的音樂為演出增色,又令人愉悅振奮。」

集團公司總裁:看神韻是無比特殊的美妙體驗

市場營銷集團公司(Gill Marketing Group)總裁Megan Smith-Gill的神韻票是生日禮物,在她的心目中,神韻已經遠遠超出了一場普通的演出,她讚嘆說,觀看神韻是一次無比特殊的美妙體驗。

「今天是我的生日,神韻太神奇了,她不止是一場演出,而是一個我真正喜愛的體驗。」她讚嘆道,「我感覺是和演員一起在舞台上,而不是在座位上看秀,感覺自己是這場演出的一部分。」

之所以對神韻節目能有如此強烈的共鳴,Smith-Gill認為是因為神韻非常的純粹、正統,所有的一切都是來源於中國文化和歷史,「她不像現在的其它一些表演,沒有浮躁、奢華、博名之感,她就是純淨的、返璞歸真的,忠於中華民族的文化遺產。」

「現代人都認為人與人彼此是分離的,這是一個錯誤。」她說,「我們其實彼此相連,我們從來都是,也將永遠都是,我們都是創世主的個體作品,而這些信仰都存在於中國傳統文化裡。」

地產業主:神韻是我看過的最好的演出

Alex Delnar女士是家族地產業的經營者,她表示自己看過很多的演出,而神韻是她看過的最好的演出。「非常美妙!演出呈現的整體效果非常特別,與我從前所見的演出都不同。」她說,「這是我看過的最好的演出。」

「視覺效果奇美無比,舞蹈技藝卓越不凡。」更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神韻交響樂是現場演奏。「我開始以為只是完美無暇的錄製音樂呢。」她直呼,「真的很棒」、「很獨特!」

Delnar對神韻致力於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深表敬意,她說,「神韻演出呈現不同時期的歷史,還有不同類型的傳統舞蹈。演出也有關於現代社會的節目,表現共產黨對人們言論自由、信仰的壓制,看過後我慶幸自己身在美國,也慶幸我們享有的自由。」

對演出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之神性,Delnar也認為演出對這部分的表現非常到位,「節目中天使降臨人間,展現對信仰的堅定。演出將這部分演繹得很好。」

投資人:演出的開幕和落幕棒極了

投資人Bill Smith被神韻的舞蹈和所表現的故事深深吸引,他稱讚舞蹈很美,「舞蹈演員技藝高超,色彩絢麗奪目,演出的開幕和落幕棒極了。」他說,「我完全沉浸在其中!」

頭一次看到中國古典舞的Smith已全然沉醉於中國古典舞的美妙之中,他說,「我很喜歡這樣的舞蹈。這是一種非常美麗的舞蹈形式。」他並說,「在中國古典舞中融入了中國歷史和傳統文化,非常吸引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