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觸動靈魂 暴風雨難擋康州斯坦福觀眾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03日】

2018年3月2日,美國東北部地區遭遇罕見的氣旋風暴,康州的斯坦福市(Stamford)出現強風伴雨雪的天氣。可是如此惡劣的天氣也難以阻擋當地觀眾爭相一睹「世界第一秀」的熱情。當晚,美國神韻北美藝術團在派雷斯劇院(Palace Theater)上演了第二場演出,加座賣的門票仍然全部售罄。

要問為何神韻演出如此吸引人?看完神韻演出後的斯坦福地區主流界觀眾會告訴你:「她觸動人的靈魂」、「演出美得讓我流淚」、「扣人心弦」、「讓人陶醉」。

總經理:神韻演出觸動人的靈魂

Lydia Botero是大紐約地區一家建築材料公司的總經理,她看過3月2日晚的神韻演出之後激動地說,演出觸動人的靈魂。

「我非常喜愛,演出的故事既幽默又令人感動。」她說,她看到一對新婚夫婦因為堅守信仰而遭受迫害的舞劇時,流下了眼淚。「那個失明男士的舞蹈感人至深,我都看哭了。」

「演出用舞蹈演繹故事讓我感同身受,這不僅僅是視覺的美感,而是以靈魂來感受,我真的被感動了,這是最打動我的。」她說。

「我也非常喜歡筷子舞節目,既充滿歡樂又絢麗多姿。」她說,「我也很喜歡演員們輕盈的身姿、(服裝的)色彩。演員的舞姿動作就能講述美麗的故事,讓我非常陶醉。」

她表示,她一定要讓朋友都來看神韻,因為「太出色了」,「幽默的同時又充滿教育意義,令人感動」。

藝術家:演出美得讓我流淚

John Brandt是一位作家,在年輕的時候是位芭蕾舞演員,曾經在派雷斯劇院跳過《胡桃夾子》。他被神韻展示的中國古典舞所深深吸引。

「觀看神韻能如此令人心潮起伏,是因為所有元素合奏得精準與美。」他說,「那些舞蹈演員們在舞動之時,所有人如同一個人,非常、非常地扣人心弦,我深深為之陶醉。」

他說,他真切地體會到了演員們在跳舞時的所思所想。「他們的動作在對我『說話』,演出中有那麼幾個時刻,我流淚了,真的是太美了。」

作為曾經的舞蹈演員,他讚美中國古典舞動作的「質感」,認為神韻舞蹈真的「了不得」。他認為,「這個演出,不僅僅是舞蹈演員們會欣賞並喜愛的」,而是「讓美國人了解舞蹈所傳遞給世界的信息」。

那是什麼呢?「就是坦誠面對自己,去思考什麼是好的,去尊重傳統,去愛。」他說。

公司合伙人:神韻絕對是一場奇觀

帆船製作公司Z SAILS的合伙人Waldek Zaleski和妻子Suzanne一起觀看了3月2日晚的神韻演出之後,他們同聲讚嘆:「神韻的節目非常精彩」、「絕對是一場奇觀」。他們一邊說一邊開懷地笑著,說特別喜歡水袖以及手帕的舞蹈,「非常精彩」。

Suzanne稱讚神韻是一場「奇觀」。「演出壯觀美麗,涵蓋不同的年代、豐富的民間舞蹈、傳統故事,簡直是一場奇觀。」她說,「交響樂非常美妙動聽,演員們的體能技藝簡直不可思議,真的讓人驚嘆。」

Suzanne認為,「演出從更深層次上展現了人類應有的美好,以及怎樣做到這樣的美好。」她說,「這是人類每天都應該實踐的,我對自己的生活有這樣的要求,也覺得這是每個人都應該做到的。」

高級副總裁:神韻帶給我驚喜

在紐約一家大型銀行擔任高級副總裁的Will Barnum看過3月2日的神韻演出後,感到意外的驚喜。他說,「演出非常精彩。來看演出前沒有太多預期,但這場演出真是一個大驚喜,不少場景還充滿幽默,非常好!」

Barnum頭一次欣賞中國古典舞,對所有神韻舞蹈演員們充滿敬意,對他們整齊劃一的舞姿、變幻無窮的編舞,印象深刻。他說,「能達到那樣的舞蹈境界,非常了不起的,是一場真正非常完美的演出。」

神韻演出展示了五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通過動人心魄的音樂與舞蹈,令神傳文化再現輝煌。Barnum非常認同和敬佩神韻藝術家的努力,他說,「(通過舞蹈)回首五千年的中國歷史和文化,是一個非常好的想法和實踐,非常有意義。」

Barnum對神韻演出中的現場樂團伴奏也讚嘆不已,「悅耳的音樂,非常動聽!」他進一步解釋,在神韻晚會主持人介紹神韻樂團的中西樂器時,「我幾乎聽不出來這些樂器,因為樂團的演奏已達到如此高的諧和。」

除了神韻舞蹈的優美、故事的幽默以及獨特的音樂讓Barnum驚喜外,他也贊同神韻傳遞的信息:「我相信正面的東西,這對人大有裨益,我也認同演出傳達的一切信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