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指引生命方向 阿根廷知名演員茅塞頓開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03日】

2018年3月2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布宜諾斯艾利斯Opera劇院(Teatro Ópera)的第二場演出,在觀眾們的掌聲與讚嘆聲中精彩落幕。

神韻藝術團巡演南美洲進入第二天。作為蘊含真正中國傳統文化的藝術演出,神韻給阿根廷主流觀眾帶來震撼。「神韻表達了藝術的更高境界。」「美妙的一切讓我感到精神境界在昇華。」人們紛紛發出由衷的讚嘆之語,並表示自己從演出中受益匪淺。

中華民國駐阿根廷大使:神韻表達了藝術的更高境界

「每個生活在自由民主社會的人,有福份來享受這藝術之美,享受中華文化中的舞蹈、服裝、各個朝代、藝術、文化。愛好自由與和平的人,有機會都要來看這個演出。」3月2日晚,中華民國駐阿根廷代表處代表謝俊得大使提議,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這是謝俊得第二次看神韻,之前他曾在台灣看過演出。他說,神韻每年有精心設計的不同節目,有很好的製作,舞蹈水平高超,「很精彩!」「我非常喜歡!」

他讚譽神韻演出詮釋了中國不同朝代的文化,「今天看到的是各個朝代的服裝和舞蹈,唐、漢、清、還有蒙古,這些都來自中華五千年文化」,謝俊得說,「在中華文化中,各個朝代都有她的特色。」

神韻藝術家對藝術的態度與造詣也令他感到讚賞,謝俊得說,「神韻藝術家的演出非常投入,他們有內在的能量,把正能量發揮出來。由於他們真正從心裡投入,演出來的韻味是不一樣的,他們體現出了古典文化傳統的韻味。」

謝俊得還表示:「神韻藝術團裡的藝術家,他們生活在自由社會裡,也有來自台灣的。台灣有宗教信仰自由,世界各地都有普世價值觀。」

他感嘆民主、自由給文化與藝術更大的空間,人們可以盡情享受與眾不同的中國藝術文化。他說:「在孔子、孟子時代已經有自由、民主、倫理思想,應該把這些正的能量發揮出來。透過藝術和文化的陶冶,可以淨化人心,應該將藝術和文化的優雅和傳統表現出來。」

謝俊得說,神韻讓阿根廷民眾有機會分享傳統藝術和文化,這是沒有國界和心靈障礙的,更容易把人與人連在一起。這是非常正面的,而且促進了文化交流與心靈的溝通。」

謝俊得最後說,「這些舞蹈演員都有他們自己心靈的修持,而心靈修持可幫助到他們的藝術表演。這是非常正面的,從而把藝術表達到一個更高的境界。觀眾們看到美好的藝術,也從中受益。」

阿根廷知名演員:從演出中領悟到人類對生命昇華的追尋

「在我看來,神韻是一場具有深層次之美、技巧非常出類拔萃的演出,帶給觀眾的喜悅發自心靈深處。」3月2日晚,阿根廷知名演員Alfredo Casero觀賞了神韻在阿根廷首都的第二場演出後說。

Casero表示,觀賞神韻令他感到非常幸運,他說:「觀看演出是一個美妙的求知旅程,現在看來,太有必要了。」

神韻演出中西合璧的音樂讓他印象深刻,「音樂的表現力令人難以置信,從第一個節目中的鼓聲,威武雄壯,到美妙動聽的鋼琴,以及歌唱家演唱時動聽的音色,演出中每一段樂曲都讓我深深陶醉。」他說,「這些樂曲和我們平時聽到的完全不同,所以聆聽演奏的過程中,我也學到很多。」

具體而言,Casero描述和分析了自己內心的感受和所獲得的啟迪。「在演出當中,我曾有一度不去思索太多,只是靜靜的感受,慢慢地,我變得越來越興奮了。」他感悟道:「美好的心靈能讓任何事情成為可能,而且,面對創世主的召喚,人性覺醒後也能成就目標。」

「歌詞中寫到善惡有報,神佛會根據人的所作所為安排每個人的位置。這個內涵讓我茅塞頓開,演出中呈現的美,也在給我靈感,美妙的一切讓我感到精神境界在昇華。這種感覺不易用辭彙解釋。」

Casero非常感佩神韻匠心獨運的節目編排,讓他領悟到美好的一切,他說:「每一個節目都讓我著迷,我覺得,這是最關鍵的,因為從第一個節目到最後一個節目,跟隨節目和劇情的跌宕起伏,心智頓開。我從演出中領悟到人類對生命昇華的追尋,我盼望有更多人能夠去學法輪大法。我也希望他們能夠來觀看神韻。」

迪斯尼頻道拉美區總經理:藝術精準度超乎想像

「從來沒有見過如此高的藝術精準度,難以置信,超乎想像。」迪斯尼頻道(Disney Channel)拉美區總經理Cecilia Mendonca觀看了神韻演出,她讚嘆神韻藝術純善純美,有著令人難以想像的藝術水準。

迪士尼頻道是一個美國有線電視及廣播衛星電視網,為華特迪士尼公司之迪士尼媒體電視網旗下迪士尼ABC電視集團中的迪士尼全球公司(Disney Channels Worldwide)擁有。

Mendonca說:「我愛神韻,節目真是壯觀無比,能夠看見如此精準、美妙以及高超技巧和更多精美的演出,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有許多的感受,我喜愛神韻。」

她讚佩神韻藝術富有精神內涵,傳統文化與信仰密切相關。她說:「我認為與神的聯繫是很好的描繪,我認為她傳遞了一個非常強烈的信息,真的很有意義。我很高興看到透過(舞台)的技術將如此多的神性內涵和這種情感聯繫融合在一起。」

她感到神韻舞蹈家們與音樂、現場的各個方面的配合,精準度超高。她說:「我從事的工作很多與製作有關,所以,我感到(神韻演出)的精準度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那是集相當精確、相當正確、相當統一於一體的綜合體。」

神韻將中西合璧的樂器融合在一起,演奏出的音樂也讓Mendonca感到振奮,她表示:「音樂對我來說很有趣。因為起初我覺得聽到中國文化的一部分,這是我不為深知的,還有那種感覺,我能夠找尋到與中國文化直接相關的內容。但是,你又意識到那些聲音和節奏,是與舞蹈和古典音樂相關。而非常有趣的是,我們現在使用的藝術體操和翻騰動作,這大部分是來自那裡(中國舞)。」

她感觸地說:「非常引人入勝,所以我們也在學習幾千年的文化與新鮮事物。」

神韻歌詞傳遞美好信息 獲獎記者欲廣為宣傳

媒體記者Olga Ruiz Diaz被神韻廣告吸引,3月1日晚,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布宜諾斯艾利斯Opera劇院的首場演出後,被神韻之美深深折服。

她說:「我第一次看到神韻廣告時,她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覺得這場演出太美好了,因此我給自己買了最好的票來觀看演出,她真是好得驚人。」

神韻展現的具有數千年歷史的中國古典舞,讓Diaz體驗到頂級的藝術表現力。

「中國傳統舞旖旎曼妙,主持人後來介紹說,這不是藝術體操,也不是雜技,這是真正的中國古典舞,而我一開始就意識到了這一點」,她說,「這種舞蹈輕盈靈秀,非常迷人。」

「當我觀看演出時,我想到西方優秀的歌劇,因為演出中展示了不同的風景,不同的景致,而西方的歌劇演員也是在用她的肢體和歌唱講故事,但是我發現神韻藝術家們是用舞姿來表達,來傳送信息,這真是超級棒。」

從事廣播和報紙的記者工作,Diaz曾經獲得「2013年廣播創新獎」,在阿根廷傳媒界頗有影響力,她表示將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大力推薦神韻。

「演出中的女高音非常傑出,那歌詞中所傳遞的信息我會介紹給我在推特和臉書上所有的追隨者們,及我認識的所有人。」她說,「因為那首歌曲傳遞的信息非常美好。在這個世界處於混亂的當前,我們需要這種信息。」

首次觀賞神韻,即成為粉絲,她說:「我明年還會回來觀看演出,因為明年又是一場全新的演出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