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燃岳火山爆發性噴發 噴煙達2300米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06日】

日本氣象廳發布消息說,位於宮崎和鹿兒島兩縣交界處的霧島山新燃岳火山於當地時間今天(6日)下午發生了爆發性噴發,噴煙高達2300米。新燃岳上次發生爆發性噴發是在七年前的2011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新燃岳火山在今天下午2時27分發生爆發性噴發。在上午的時候火山噴煙竄至2100米的高空。繼上午的間斷性噴發後,下午2時47分的噴煙高達2300米。

這是新燃岳火山七年來首次爆發性噴發,上次發生於2011年1月。

在上周四(1日)新燃岳火山開始出現噴發,日本氣象廳曾發出警告消息,呼籲民眾遠離該地區。此前,已有報告稱新燃岳山腳下已有火山灰落下。

在周一(5日)深夜,當局測到火山性微動的振幅增大,今天早上4時40分確認火山口內有石頭噴出。同時,還發生多起火山性地震。

由於火山持續噴發,日本氣象廳將該地區的火山噴發預警級別繼續維持在三級,限制遊客進入該地區。

之前日本氣象廳發布預警,呼籲民眾在距離火山口約2公裡範圍內,對於飛石保持警惕,同時還呼籲民眾在距離火山口約1公裡範圍內,對火山碎屑流保持警惕。

去年10月11日,新燃岳火山發生連續噴發並出現地殼變動等狀況,當時噴煙由火山口向上延伸到300米高度。

日本政府氣象廳火山課長齋藤誠當時在媒體會上說,新燃岳火山持續噴發,冒出的煙也增加。由於火山噴發造成的輕微震動不斷,幅度也逐漸加大,接下來可能會出現更活躍的火山活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