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地面出現數十條巨大裂縫 60戶人家疏散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07日】

魯托(Lluto)是秘魯庫斯科大區(Departamento del Cusco)的一個鄉下社區,該社區的地面出現幾十條巨大裂縫,威脅當地居民的生活。目前已經有60戶人家疏散至安全的地方。

自從2012年起,魯托的地面就出現龜裂現象,而且地上的裂縫一直在變大,但在最近幾個星期,這種情況變得非常危險,不但摧毀了一些房屋,也威脅農作物的生長和人們的生活。

今年3月2日,魯托地區發生土石流,造成37棟房屋和一處衛生中心倒塌,也威脅到一所小學和一所中學。在地震和豪雨的作用下,當地現在已有超過50條大型裂縫,使地面呈現不穩定狀態,而且危及建築設施。

魯托地區幾百名居民對仍在擴大的裂縫保持高度警戒。而政府官員已對該地區進行調查,並協助受災居民避難。

庫斯科大區是秘魯東南部的一個大區,著名的印加帝國遺蹟馬丘比丘(Machu Picchu)便位於本大區。

另外在地球的另一端,沙烏地阿拉伯的沙漠地區也出現一條巨大的裂縫,使地表一分為二,原因尚不清楚。

這條很深的裂縫於2月27日在該國首都利雅德以北的地區被發現,其長度至少有200公尺,而且持續在擴大中。

該國地質學家正在調查這條裂縫的成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