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掀神韻熱 精英跨境跨省爭睹 感動落淚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09日】

近日,阿根廷主流媒體聚焦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成功演出之後,神韻熱在當地持續升溫。與此同時,其他國家或其他城市的人也紛紛跨境跨省,來爭睹神韻的風采。

3月8日晚,Opera劇院上演了神韻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第六場演出。當天劇院內滿場,高價區內座無虛席,劇院內不斷傳出熱烈的掌聲。

馬來西亞駐阿大使:神韻舞蹈演員是最頂級的藝術家

馬來西亞駐阿根廷大使Mohd Khalid Abassi Abdul Razak博士在觀賞了演出後,連連讚嘆神韻藝術家具有世界頂級的舞蹈技藝,並表示觀賞這樣一場展現神傳文化的演出,真是受益匪淺。

神韻純善純美的舞台藝術、出神入化的動態天幕,讓Razak感到恍如置身歷朝歷代的中土。

他說:「這是一場美妙精彩和偉大的演出,令人陶醉。在馬來西亞,我們也有很多華人。觀賞演出的時候,我感覺好像置身中國。」

「這是我第一次觀賞神韻,從策劃、演出到音樂,都卓越超凡。演員們在跳舞時整齊劃一,達到自律的極致,舞蹈演員們真的是最頂級的藝術家。」

神韻帶著觀眾領略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所展現的中國古典舞具有高超的表現力,Razak對此非常感佩。「每一個舞蹈節目都有各自的內涵,在表演和動作中結合了精神價值,將神佛和相關的一切體現在舞蹈中。」他說,「藝術家們想表達的、向觀眾展現的演出內涵,我們都能明白。因為舞蹈技藝太高超了,征服了觀眾的心。」

他還表示:「演出把我從阿根廷帶到了中國,演出廣告畫冊中介紹的一切,在這裡都變成現實。真是偉大的演出,物有所值。演出非常成功。」

「中華文明是偉大的文明之一,教化民眾優秀的價值觀,我們能從藝術家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真是受益匪淺。」

Razak最後表示,「非常感謝他們(藝術家)」。

智利官員跨境領略神傳文化 感悟絕不能錯過神韻

智利政府公共工程部官員Boris Olguín表示,能在阿根廷觀賞到如此美妙精彩的演出,非常開心。

「演出真的把觀眾帶到數千年前的古老中國,能夠通過不同的舞蹈節目領略如此古老的文化,太讓人開心了。」他說,「色彩繽紛,服飾美的驚人,動作的精準、整齊劃一,還有現場音樂,都令人印象深刻。」

他認為,神韻的小舞劇和歌唱家的演唱,都深刻地揭示了演出的內涵,他說:「神傳文化的美妙,體現在明亮的光彩,背景天幕的運用,歌唱家演唱的歌詞也揭示了這一點。」

「故事很感人,歌唱家的演唱,是特別令人難忘的,首先是嗓音美妙,其次是歌詞內涵深邃,非常真實和準確地展現了修煉人的風貌。」

「演出向世人介紹中國的傳統文化,也提醒人們中共的本質。演出不僅僅要表現高超的技巧或藝術性,就像主持人介紹的,展現了數千年的歷史文化以及她的發展演變。」

來自智利、有幸在阿根廷觀賞到演出的Olguín表示:「我的體會是,人們能了解到這個演出,陶醉在如此高水準和豐富內涵的演出中,真的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一睹中國的神傳文化。」

「藝術家們通過巡遊世界的演出,復興傳統文化,所展現的價值觀,對世界來說需要了解,都是非常重要的,我認為,這是演出使命的一個部分。另外,也讓世人獲悉中共對信仰團體的迫害,就像新聞中會聽到的。」

他最後說:「任何聽聞到這一演出的人,都應該來觀賞。能讓你體驗到頂級的舞蹈,也展現了悠久的文化,絕不能錯過。」

驅車4小時跨省看神韻 醫生祝賀神韻藝術家

Diana Cabrera是一家醫院的兒科醫師。為看神韻演出,她專門從阿根廷聖大非省羅薩裡奧(Rosario)市驅車4小時趕到劇場。「我設法請同事替代我值班,這樣我才能趕到這裡。」「我趕過來單程花了4個小時。」

這是Cabrera第二次看神韻。她介紹,第一次看時,她感到很震撼,而這次則是內心深受觸動。Cabrera說著說著,她的眼眶濕潤了,眼淚涌了出來。她說,「這真是一個很棒的演出,好的無以言表,演出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是什麼令Cabrera深受觸動,她回應說,「很難用言語表達出來,如果用一個詞表達的話,那就是『諧和』,節目從頭到尾都給人諧和的感覺。」

與Cabrera一起觀看演出的姑姑Rosa Vedovatoz補充說,「這是與宇宙的諧和」。

Cabrera認為,神韻有五個藝術團進行全球巡演,他們所做的工作非常有意義。「我認為藝術是一種向世界傳播良善戰勝邪惡的形式,非常有意義。我祝賀所有在此(神韻)工作的人,因為這值得繼續推進。」

Cabrera最後說,「這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演出。每次他們來到這裡(布宜諾斯艾利斯),我們都會來。」「也許在Youtube視頻上你可能會(對神韻)了解一些,但你只有到現場來看時,才能真正體驗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