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天橋坍塌 至少七輛汽車被埋橋下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15日】

周四(3月15日),美國邁阿密佛羅裡達國際大學新建的一座人行天橋坍塌,目前4人證實死亡,多人受傷,數輛車被埋在殘骸下。

綜合媒體報導,這座橋被稱為「Instant Bridge」,在周四下午2點前坍塌。

周四晚上,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消防部門負責人唐尼(Dave Downey)確認已有四人遇難。他說:「我們找到了受害者,但我們無法識別他們或得到任何(身份)確認。」

邁阿密消防救援部門周四下午表示,9人被送往醫院,100多名消防員在現場搜救遇難者。

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副縣長坎普(Maurice Kemp)在現場確認,這起事故有多個受害者,具體人數未定。他說:「搜尋犬、起重機和我們可能需要的所有重型設備,都在倒塌現場,處於完全的搜索和救援模式。」

該縣縣長Carlos Giménez此前告訴CNN聯盟台WFOR,八輛車被壓在瓦礫下。

佛羅裡達州高速公路巡邏隊也向福克斯新聞確認,事故還造成數人死亡。目前官方還沒有公布傷亡人數。

巡邏隊的Alejandro Camacho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坍塌造成「數人死亡」、至少五輛車被埋。他說這座橋還在建設中,不對行人開放。

福克斯新聞確認,當局已經救出六名受傷人員。斯威特沃特(Sweetwater)警察局告訴福克斯新聞:「我們現在只想著救人。」

《今日美國》報導,至少七輛汽車被埋在橋下。

目擊者描述恐慌時刻

柯林斯(Lionel Collins)經常駕車經過這座橋,親眼目睹該橋倒塌下來,他告訴CNN,在把人們從被壓碎的車內救出後,自己在「發抖」。

「整件事發生後,我嚇壞了,」柯林斯告訴CNN。 「我離開了我的車,和其他幾個人在那裡奔跑,開始幫助那些車輛至少一半被碾壓,並且很容易被救出的人,但是我們不能真正走進廢墟之下,因為在那時候,橋的另一半現在仍然向上傾斜。」

「看起來(橋樑)那一半也會倒下,我們幫助的人說他的家人在裡面,我們無法幫助他們擺脫困境,我很抱歉,我現在還在發抖,」他說。

目擊者卡拉斯科(Isabella Carrasco)告訴CBSN:「我和男朋友剛剛在橋下駕駛,我們在評論它有多新……突然聽到了一聲巨響,起初我們認為碰到了一些東西,當我們環顧四周時,意識到這座橋已經倒塌在多輛汽車上,我沒有看到任何行人在橋上行走。」

「很多人每天都會經過這個特殊的交叉路口,所以非常可怕。」 卡拉斯科補充道。

卡拉斯科說,在橋坍塌中至少有五六輛汽車被擊碎。她告訴CBSN說她親眼目睹一名建築工人受傷。她說,當局把他拉到馬路邊,後來他被救護車運送到醫院。她還目睹了醫護人員在現場對另一人進行心肺復甦。

白宮:川普獲得事故簡報

總統川普已獲得該起橋樑倒塌事故的簡報。他發推說:「繼續監測佛州國際大學令人心碎的橋樑倒塌事故,非常悲慘。許多勇敢的急救人員趕去拯救生命。感謝你們的勇氣。今晚為所有受到影響的人祈禱。」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在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白宮正在監測佛羅裡達州的橋樑塌方事件,並向總統介紹了此事。

她補充說,政府準備向當地官員和社區「提供所需的任何支持」。

佛羅裡達國際大學發表聲明說,對這起悲劇事件感到震驚和悲傷。目前該校正在放春假。
佛羅裡達州州長將前往橋樑崩塌現場。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的辦公室剛剛宣布,他將於今晚抵達佛羅裡達國際大學,聽取當地執法部門和大學官員介紹校園附近人行天橋倒塌的情況。

周四晚間,斯科特表示,佛羅裡達國際大學這個天橋建築工程並非州交通部的項目。

佛羅裡達州參議員比爾尼爾森(Bill Nelson)發推說,他正在調查事件,他的心和受害者及受影響的人在一起。

美國政府對事故展開調查

美國交通部表示,已派出聯邦公路管理局的工作人員協助調查佛羅裡達國際大學橋樑事故。

該部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的掛念和祈禱與受害者、他們的家人和正在進行的救援和恢復工作第一響應者在一起,今天佛羅裡達國際大學人行天橋發生悲劇性坍塌。」

交通部長趙玉蘭表示,將提供該部門的「全力協助和支持」。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正在派出15人組成的小組,調查邁阿密的橋樑倒塌情況。

橋樑建設公司:以前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過

FIGG是橋樑建設公司之一,該公司發表聲明說,將與當局一起查明發生了什麼事。聲明寫道:「 今天在邁阿密西南第八大街正在興建的一座人行天橋發生悲劇性倒塌,我們對此感到震驚。我們對所有受此事故影響的人表示最深切同情。我們將全力配合每一個有關部門審查發生的事情和原因。在我們40年的歷史中,這類事從未發生過。對這場毀滅性悲劇造成的生命損失和傷害,我們的整個團隊表示哀悼。」

該橋建築承辦公司者之一MCM在推特上表示,對受到這場可怕悲劇影響的所有人表示祈禱和掛念。 正在建設中的新大學城大橋遭遇災難性的倒塌,造成人員傷亡和生命損失。 「MCM是一家家族企業,我們都受到了極大的影響,並竭盡全力協助。 我們將進行全面調查,以確定究竟出了什麼問題,並會在現場以各種方式與調查人員合作。」

使用加速的建築方法建造

據《邁阿密先驅報》報導,這座橋預計於2019年初完工,將大學Modesto A. Maidique校區與斯威特沃特市相連,據估計有4000名學生居住在該校區。上周六他們才剛剛慶祝這座新橋主體安裝完畢。

該天橋重達920噸,跨度174英尺,橫跨7個車道。

根據根據該大學網站上關於橋樑的實況報導,建設費用為1420萬美元。

佛羅裡達國際大學的新聞稿強調了這座橋樑採用加速橋樑施工(ABC)方法建造的事實,該方法「降低了對工人,乘客和行人的潛在風險,並最大限度地減少交通中斷。」

美國聯邦公路管理局稱,這種方法有助於「減少現場施工時間」,可用於修建或建築橋樑,該方法旨在改善「旅行公眾在(建築)工作區的安全」,同時減少交通影響和與天氣有關的施工延誤。

大學說,它是美國歷史上使用自行式模塊化運輸的最大人行天橋(也是第一個完全由自清潔混凝土構成的天橋)。

CNN報導,佛羅裡達國際大學的論文顯示,這座倒塌大橋被設計成可承受5級颶風,其耐用性應該超過100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