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海水 一半噩夢!天堂巴厘島將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19日】

最近,一個名叫Richard Horner的英國潛水愛好者,卻給我們展示了一個讓人大跌眼鏡的巴厘島……

今年45歲的Richard曾經是一名工程師,也是一個重度潛水愛好者,在過去的十年時間裡,Richard每年都會來巴厘島附近一個名叫Manta Point Bay的海灣潛水。

這裡盛產一種名叫蝠鱝的神奇魚類,蝠鱝也叫魔鬼魚,是一種長得十分扁的魚類,Manta Point Bay的魔鬼魚曾經在這裡世世代代繁衍,最大的魔鬼魚體長可以達到8米。

開始的時候,巴厘島的美景讓Richard流連忘返,所以他五年前乾脆定居在這裡,常年與碧海藍天為伴。

然而最近這些年,Richard卻很少能夠享受到美麗的海灘了。

他不久前上傳了一段視頻,說明了一切……

在Richard的視頻裡,原本碧藍的海水上漂浮著各種各樣的垃圾,其中大部分是塑料製品。

潛水員在海水中沒游多遠就迎面撞上很多這樣的塑膠袋,可想而知生活在這片海域裡的魚類和其他海洋動物將會遭受到怎樣的厄運。

Richard心痛地表示,這裡的環境在過去的十年時間裡變得一年比一年差,他在潛水的時候經常能看到被塑膠袋困住的魚類。

那些本來應該在這裡自由自在游泳的魔鬼魚,現在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尋找沒有被垃圾污染的地方,Richard甚至還親眼見過魔鬼魚試圖把吞進肚子裡的塑料顆粒吐出來的場景。

這裡曾經是一個世外桃源一樣的地方,風景如畫,最美的是沙灘和海水,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潛水愛好者來到這裡,投入海洋的懷抱,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但是這裡已經漸漸變成了一個海洋垃圾場……

生活在這裡的魚類,也一樣每天都面臨著不小心吞食垃圾,或者被垃圾纏繞而死的情況。

到處都是垃圾:塑膠袋、塑料瓶、塑料包裝盒、塑料吸管……各種各樣的塑料垃圾充斥著這裡蔚藍的海水。

在不止是巴厘島,在印尼的很多海邊,垃圾堆積成山的景象,幾乎隨處可見,隨著近年來旅遊業的蓬勃發展,垃圾的產生就成了一個越來越嚴重的問題。

巴厘島的庫塔海灘,曾經被人們譽為「金色海岸線」的旅遊勝地,如今卻成為了垃圾的堆積場,來到這裡的遊客,無一不失望地離去,而那些並不知情的遊客,還在成群結隊地趕來……

為了減少垃圾堆積對旅遊業的影響,巴厘島當局每天要出動700名清潔工和35輛大卡車,日以繼夜地在海灘上清理垃圾,每天從這裡被運走的塑料垃圾,都高達100噸。

這些塑料垃圾被從海灘收集之後,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降解和重複利用,因此也只能被運送到島上距離海灘不遠的一個垃圾填埋場進行填埋處理。

然而不幸的是,這一切都只能解決暫時的困境,殊不知那些被埋在地下的塑料,經過幾十年甚至上百年土壤的降解,毒素還會進入到種植在土地裡的農作物上……

那些漂流在海裡,被海浪打成碎片的垃圾,會進入到魚類的肚子裡,最後成為人類的盤中餐……

這些受到污染的農作物和魚類,進入到人類的身體裡,將會誘發癌症和各種各樣我們前所未見的疾病。

印尼是一個由17000個島嶼組成的群島國家,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二大海洋垃圾排放大國,每年從印尼排放進海洋的塑料垃圾,就高達129萬噸之多。

而在巴厘島排放垃圾最多,位居世界第一的——是中國大陸遊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