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大芝加哥首場 Walgreens前副總裁盛讚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22日】

2018年3月21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芝加哥西北郊的羅斯蒙特劇院(Rosemont Theatre)開啟大芝加哥地區連續20場演出的首場。當晚的演出高價票已經早早售罄,票房滿場。主流觀眾觀看神韻後表示,對中國文化充滿敬意,也感動於演出的神性內涵。

歌劇演員:神韻歌唱家技術非凡

Sheree Gudeman是一名專業歌劇演員,在多個地方的歌劇院演出,擔任女主角。她曾經於2006年被戲劇基金會(Theater Foundation)評為印第安納州西北區最佳特色女演員(Featured Actress)。她盛讚神韻歌唱家技術非凡。

「作為一名歌唱演員,首先得確保呼吸方法正確。這非常重要,如果你精於此的話,你的肩膀就不會抬起來,身體不會擺動等。我注意到,他們(神韻歌唱家)完完全全掌握了這一技術,而且他們對每一個音符拿捏得很穩、能夠保持住。我不懂中文,但感覺他們的節奏也很出色。」Gudeman女士說。

她特別指出,歌詞給她留下深刻印象,「我已經找不到足夠的語言形容其美好了。看著天幕上的文字,聽著歌唱,我忍不住想:神多麼美好!非常真切的感受,我感覺到一種真正的平靜,這也是我感受到的(神韻)演出的主旨。我的感覺是:我們在這裡,我們是一起的,我們需要記住我們的創世主,我們想要回到天堂,生活在平靜美好之中。不是這樣嗎?」

Gudeman女士進一步分享她對神韻的觀感,「有的時候,我們會因為信仰而遭受迫害,但我們必須堅守他,如果這是我們真正相信的。我們守住我們的信仰,而其也會支撐著我們。」

Gudeman女士最記得薛仁貴的故事。她說:「他們結婚了。她父親拋棄了她。他上了戰場。幾年後,她父母去看她,父親還是不能接受她。她也不屈服,堅持著,又冷又窮困。他回來了,成為一名大英雄。你可以看到,她父親最後很慚愧,曾經低估了他,只是用金錢等去衡量他。我覺得,這個故事感人至深。」

美國第二大連鎖藥店前資深副總裁:敬佩神韻恢復傳統

Walgreens是美國第二大藥店連鎖店,總部位於芝加哥郊區Deerfield。Dennis O』 Dell曾經擔任公司資深副總裁(SVP),負責全美8千多個藥房的日常運營。他說:「神韻演員深富技巧和天賦,真是傑出的展現!」

O』 Dell先生表示,神韻增進了他對中國的理解,「很顯然,中國傳統中融進了很多的思想、很多的信仰。而這些在當代遭受了壓制,真是很不幸。我敢肯定的是,以(神韻演員的)責任感和付出,那些中國人,那些普普通通的路上行人,他們看過演出後,會恢復這古老的傳統。」

O』 Dell先生進一步說:「這些傳統包括謙虛、尊重歷史,尊敬中國上千年的歷史。中國影響了世界,也影響了其它國家和信仰。真正研究中國歷史的人總會對其懷有崇高的敬意。我對中國歷史所知甚少,但(從神韻中)看到了美德,看到對歷史的榮耀和尊敬。這些傳統遭受了破壞,我希望他們(神韻)能夠復甦這些傳統。」

製造業公司總經理:神韻歌詞很有道理

Hholger Johannsen先生任芝加哥西郊Elgin一家製造公司Schwanog LLC的總經理,Schwanog是一家德國刀具製造公司。Johannsen首次將其產品帶到美國,並在Elgin設立美國分公司,現任該公司總經理。

「演出很獨特,音樂家十分出色,演唱非常專業。我讀著歌詞,這讓我思考,也與其他信仰相關,很有道理。」

他從歌詞中體悟到,「你要知足、知道自己是誰,而且我們都只有一生,應該讓這一生過得有意義。」

Johannsen表示希望主動推薦神韻給其他人。「我覺得她很獨特。很多人還沒機會到中國,而今天中國文化通過這個演出展現了出來,她讓你更了解中國文化,並激發你的興趣。」

工會主任欣賞中國舞的表現力

伊州汽車工人工會United Auto Worker的立法主任Tony Garcia觀看演出後表示十分喜愛,「她非常精彩,節奏很快,背景天幕的設計和演員的演出都很精彩。還有開頭的解說,通過舞蹈講述故事,太棒了!」

他表示,自己剛開始時以為演出是結合了芭蕾和體操,聽主持人介紹才了解到,「實際上芭蕾和體操都來自古老中國的舞蹈。」

而中國舞豐富的表現力也讓他欣賞,「演出中有非常多種不同的情感表露出來,有高興的情節,也有傷心難過的情節。」

Garcia表示,那個講述反迫害的故事最令他感動,「因為那(迫害)很不公平。」「他們無法在中國上演這個演出,那真是太奇怪了、太糟糕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