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液混純酒精 印尼假酒風波已釀90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11日】

印尼近日爆發假酒危機,至少已有90人喪命,逾100人送醫急救,情況危急。民眾誤飲假酒送醫急救的案例多發生在首都雅加達及西爪哇省萬隆市。

印尼國家警察總部發言人瓦西斯托(Setyo Wasisto)表示,過去2周來,在雅加達、西爪哇省和巴布亞省,已知至少有90人因誤飲假酒中毒死亡。

目前有超過100名民眾因此送醫急救,部分情況危急。這些病患多被送到雅加達及西爪哇省萬隆市(Bandung)的醫院救治。警方預估誤飲假酒喪生的人數可能還會再增加。

印尼警方在全國各地城市展開突擊行動,截止4月10日,警方已逮捕9名涉嫌販售假酒的嫌犯,並持續追緝主要經銷商。

警方稱,有嫌犯已經承認把防蚊液、止咳藥和純酒精混入私釀的啤酒。也有假酒供應商坦承把酒精、可樂和能量飲料混在一起釀酒。

印尼近日爆發假酒危機,已有90人喪命,逾100人送醫急救,情況危急。(TIMUR MATAHARI/AFP/Getty Images)

法新社報導稱,一連串的死亡案件已促使雅加達以東的主要城市萬隆及其周邊地區,在周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瓦西斯托表示,〝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警鐘。〞

添加新評論